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哈娃娃的博客  
悔不该  
网络日志正文
暮然回首,文贵已然成党 2017-09-12 07:27:04

小鬼子郭文贵经过不到一年的爆料,已经变成了一个令中共头疼的特殊政治力量。这个政治力量甚至初步具备了政党的某些特征。姑且称之为“郭党”。

首先,郭党有明确的政治主张。这个政治主张反映在“郭七条”上。细看郭七条,其表达的诉求已经超越了个人维权的范畴,具有相当的政治性。郭七条也有很强的针对性。主要是针对反贪反腐和法制建设。其表达方式以负面清单为主,也就是强调“反对”什么,不要什么,而没有提出远景诉求,也就是要什么,最终目标是什么。

第二,郭党有明确的党魁,那就是郭文贵。这个是显而易见的。目前来看,郭党具有极强的个人色彩。但这并不等于说,郭党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背后有较强的资源和团队。

第三,郭党有相当的政治资源。其最大的资源不是钱(当然郭党不差钱),而是“料”和自媒体。郭以前是搞情报的中共特工,手里有一些真假难辨的料。在自媒体上开播以来,似乎有源源不断的新料从四面八方汇集到郭党总部。这些真假难辨,鱼龙混杂的料经过郭文贵的精心调和,再通过他的大嘴巴广播出去,极大迎合了人们的猎奇心理,形成较大的冲击力。郭文贵的另外一个政治资源是美国政府提供的保护。目前看来,美国的立法,行政,和司法系统都和郭文贵有接触。郭党也积极利用美国政府来保护自己。从这个角度看,郭党具有较强的对外依赖性。

第四,郭党有“组织”。郭文贵除了身边的团队,他还有为数不少的粉丝团队,包括推特粉丝。但是郭党的组织非常松散,甚至称不上是组织。至少目前看不出有什么组织原则和组织结构。但是郭文贵非常重视粉丝团的建设,因为他清楚粉丝是他的命根子。所以我们看到老郭在推特粉丝面前极尽谦卑、亲和之态。

第五,从中共和郭文贵打交道的方式看,中共已经不自觉地将郭文贵作为一个政治力量(而不单单是个人)来对待。中共一度派出部级高官团队和郭文贵谈判。从最近爆出的刘岩平和郭文贵的谈话录音来看,刘曾经先后“代表党和人民”以及“代表国家”和郭文贵谈判。所以至少从技术层面看,中共是将郭文贵视为平等主体来对待的。估计这也是中共不情愿,但又无奈的选择。因为郭党的影响力或者潜在影响力已经超越了中国的八个民主党派。只是和八党派不同的是,郭党是以反对党,而不是友党的面目出现。


浏览(3210) (19)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9-13 02:42:21

民运一下子从大陆叫出来那么多人来美国讨债,你觉得可能吗?

上门讨债的是以梁冠军为首的,你觉得他是民运人士?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9-13 02:23:03
原来关闭评论,或只给某人配备私房钥匙,也是网络掐架的一条定律。跟大数定律相对应,应该称为小数定律,因为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如果阿妞愿意与风车作战,可继续在那个战场纵横,那感觉不会比敦刻尔克逊色。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9-12 18:11:42

哈哈,老高还是为了你好啊,不让俺继续没完没了表扬你呢。

这里你尽管多开腔。 关于郭文贵,俺感觉你不像对待周小平伉俪那样离谱。

回复 | 3
作者:哈娃娃的博客 回复 van68 留言时间:2017-09-12 18:04:01

van68兄骂的倒是痛快了。俺这里可是为您担着连坐的责任啊。现在这舆论环境不比从前。这要在国内,恐怕俺得为您交罚款啊。

回复 | 0
作者:哈娃娃的博客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9-12 17:59:33

华山老哥,说句实话,俺真希望郭说的都不是真的。俺一直希望党和国家领导人一直都德高望重,直到永远。

回复 | 2
作者:van68 留言时间:2017-09-12 16:39:18

中共说人话,不办人事; 郭文贵不说人话,也不干人事。都是粪渣!

回复 | 13
作者:van68 留言时间:2017-09-12 16:36:07

中共是魔,郭文贵是鬼,一个是狗日的,一个是驴日的。

以前,魔和鬼,一起鬼混,祸害老百姓,抢夺诈骗老百姓的血汗钱。

现在,狗日打驴日,相互残杀,没一个好东西。

回复 | 13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9-12 16:21:09

民运山头林立,不易成党。现在对郭的口诛笔伐,再加堵门要债的就已成党,而且看起来不像共党组织的,很可能就是民运人士干的。

法轮功目前是海外最大的支持习王的政治力量。还有一批寄希望于王公公从内部攻破共党堡垒的,显然不希望郭文贵添乱。

时至今日,郭的最大貢献是证实了中共当下“以腐反腐”的现实。就这一点,不知万维还有几个能站出来驳斥,大多数的态度就是:我腐又怎样?正义的腐去反对非正义的腐,这就叫“人民的民义”。也希望诸位坚定反腐人士统一到这面旗帜下,别再一听说某某腐败就义愤填膺,那不过是另一批腐败人士给哥姐们捎来的一个传说。

阿妞,老高那儿把评论关了,咱想迂回而入,没想到赫然遇见“需由博主政审”的字样,咱想,“肯定”是没戏了。想到这里,再想想世界三分之二的蠢人们都没有言论自由,咱也安心,自由就让给阿妞们吧。

回复 | 1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7-09-12 14:13:37

从泄露的信息看郭文贵参与的情报体系不会小。

回复 | 1
作者:哈娃娃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7-09-12 09:49:41

欢迎阿妞来访。呵呵。是啊,俺怎么忘了还有国民党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9-12 09:16:38

哈哈哈,好视角!无论郭党成不成气候, 如今他比中共所有花瓶党加起来的地位还高,甚至比台湾国民党的地位势力还大了呢。

连马英九甚至蔡英文都享受不到谁代表党和国家来跟他对话谈判的资格呢。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9-12 09:13:47

哈哈,好视角。无论郭党成不成气候, 如今不但比中共所有花瓶党加起来能量大地位高,而且比台湾国民党地位势力还大了呢。

连马英九甚至蔡英文都享受不到谁来代表党和国家与他对话的资格呢。

回复 | 2
我的名片
哈娃娃的博客
注册日期: 2017-07-30
访问总量: 115,0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啥现在信心不足了?
· 美国需要拿出改革勇气
· 儿歌一首记气球抵美
· 警惕世卫组织排华式宣布疫情结束
· 做核酸的成本
· 二次开放,脸皮不能太薄
· 黄河长江不倒流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韫栋砳:韫栋砳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小思:小思的博客
· gugeren:gugeren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爪四哥:爪四哥的博客
分类目录
【娃娃点钱】
· 做核酸的成本
· 体制内和体制外
· 中美贸易冷战,中国能否熬过去?
· 中美经贸大战真打起来会怎样?
· 中兴将会躲过这一劫
【娃娃学文化】
· 美国需要拿出改革勇气
· 儿歌一首记气球抵美
· 二次开放,脸皮不能太薄
· 黄河长江不倒流
· 猪权
· 下田证与大炼钢铁
· TEST
· 疫情解封,六月是关键
· 桂民海国籍之法律思考
· 五四是现代中国的生日
【哈帅谈兵】
· 一万万一需防炸,萨德入韩又入华
【哈核心讲政治】
· 为啥现在信心不足了?
· 警惕世卫组织排华式宣布疫情结束
· 复辟文革?
· 井水不犯河水:谈香港乱局
· 扣押孟晚舟是一招险棋
· 民主尚未生根,共和却已开花
· 2018年后的中国会生出一对新矛盾
· 听话听音解读“伟大斗争”
· 预测王岐山19大后的去向
· 暮然回首,文贵已然成党
存档目录
2023-08-14 - 2023-08-14
2023-04-01 - 2023-04-01
2023-02-06 - 2023-02-06
2022-09-18 - 2022-09-18
2022-08-20 - 2022-08-31
2022-05-14 - 2022-05-18
2022-02-01 - 2022-02-02
2021-05-28 - 2021-05-28
2020-05-09 - 2020-05-09
2020-02-29 - 2020-02-29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5-04 - 2019-05-11
2018-12-09 - 2018-12-15
2018-06-04 - 2018-06-16
2018-05-04 - 2018-05-06
2018-03-01 - 2018-03-01
2017-12-30 - 2017-12-30
2017-10-07 - 2017-10-24
2017-09-03 - 2017-09-12
2017-08-27 - 2017-08-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