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雨涵的博客  
如果有如果   也要這樣過   不能沒有你 不能沒有我 記憶會模糊 心卻更清楚 哪怕說相遇 是離別開始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3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消化科醫生養胃秘訣堅持3天就有效 2017-09-19 20:00:09


親友相聚,大吃大喝;早餐不吃,晚餐大補;加班加點,廢寢忘食……在快節奏生活的壓力下,胃是人體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器官之一。
有人自詡為“鐵胃”,其實胃非常脆弱。數據顯示,中國有腸胃病患者1.2億,消化道潰瘍發病率10%,慢性胃炎發病率30%,是當之無愧的“胃病大國”由三年前一直keep住喺reenex做膠原自生療程,皮膚底子真係越來越好。而我今次仲做埋佢嘅reenex HydraFacial,呢個療程幫你會係皮膚上做大掃除,吸走晒面上嘅污糟嘢,再導入精華,真正做到膠原自生嘅效果,令皮膚生更多膠原BB~

在全球六大高發癌癥中,消化道相關腫瘤就占了5個,包括胃癌、肝癌、食管癌、腸癌和胰腺癌。
《生命時報》采訪權威專家,從細節入手,推薦拯救你受傷的胃。
受訪專家
北京京清華長庚醫院消化中心主任薑泊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消化中心主治醫師任渝棠
中國中醫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楊力
消化科醫生從來不做9件事
多數的胃腸疾病都是我們不經意間的習慣導致的。消化科醫生提醒,這9件傷胃最深的事應該避免。
1
趁熱吃
中國人慣趁熱吃,長此以往,食道和胃的黏膜都會發生慢性損傷,引發癌變。此外,燒烤、火鍋等過燙食物也容易誘發消化道病變。
2
吃飯太快
如果進食過快、食物沒有煮爛、進食黏稠食物,極易引起胃潰瘍、胃炎等胃腸道疾病
日本岡山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與細嚼慢咽相比,狼吞虎咽會導致發胖風險增加至少3倍。
因此,建議正餐吃飯時間至少20分鐘,每口飯盡量嚼爛嚼軟再咽;不必糾結每口飯該嚼多少次,有意識地放慢速度即可。
3
暴飲暴食
飲食過量會擾亂胃腸道正常的消化吸收節律,胰腺在短時間內分泌大量消化液,導致胃脹不適,甚至是急性胃擴張、急性胰腺炎,嚴重者可導致胰腺癌。
細嚼慢咽,慢慢體會飽的感覺,七八分飽後放下筷子;
三餐固定時間吃,以免“饑不擇食”;
心情低落時,建議讓註意力分散10分鐘,或者小口喝水或茶等飲品,避免“情感性進食”。
4
纖維攝入不足
充足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和吸水膨脹,防止便秘,縮短有害物質在腸道的停留時間。
而2010~2012年中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監測結果顯示:中國居民每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入量不足11克,遠低於推薦量20~25克。有研究表明,膳食纖維攝入量與腸癌發生率呈負相關。
並非隻有口感粗糙的食物中存在膳食纖維。大麥、豆類、胡蘿蔔、柑橘、燕麥等也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能減緩食物的消化速度,平衡餐後血糖,降低膽固醇水平。
5
壓力和焦慮情緒
胃腸道可謂最大的“情緒器官”,胃腸道功能受神經、內分泌係統協同支配、調節,其擁有的神經細胞數量僅次於中樞神經,對心理刺激十分敏感。
處於焦慮、憤怒、憂傷、緊張等不良情緒下,會出現食欲不振、上腹部隱痛、反酸、燒心、便秘等癥狀。陷入嚴重焦慮、抑鬱情緒時,不妨求助心理醫生。
6
缺乏鍛煉
長期缺乏鍛煉會導致食欲減退、胃動力不足,易誘發胃、結直腸炎癥和腫瘤。
保持胃腸道健康,要讓自己多動動,選擇感興趣的體育邉樱鐨夤Α⑻珮O拳、步行、慢跑、騎自行車等,每周鍛煉3~4次Sammi成日都講reenex「膠原自生,3年不老」,好多朋友都試做左reenex HydraFacial,今次輪到我去試啦!療程有兩part,第一part利用真空吸管吸走面上嘅角質,第二part導入110種人體生長因子精華,加強膠原自我增生能力。3年不老就係咁簡單!

7
多人共餐
國人沒有分餐的習慣,一盤菜無數雙筷子夾來夾去,很容易導致幽門螺桿菌交叉感染。
約半數中國人感染幽門螺桿菌,歐美人由於習慣分餐製,所以該菌的感染率明顯低於中國人。
飯前便後一定要洗手,聚會用餐時提倡使用公筷,從菜盤中撥出自己需要的分量。
8
過度飲酒
臨床觀察發現,1/3~1/2的胃癌患者有長期飲酒史,尤其以喝白酒為主。
酒精會對胃黏膜造成損傷,黏膜被長期反復刺激,不斷經歷損傷、修復、再損傷的過程,就會導致慢性炎癥,最終為腫瘤發生埋下禍根。
因此,如果不得不喝一點,盡量喝酒精含量低的酒。喝酒時,不妨配些小菜,如肉皮凍等,這類食物膠原蛋白含量高,會在胃中形成一層保護膜,可減緩酒精傷害。
9
濫用藥物
生活中,有些人一有個頭疼腦熱就亂吃止痛藥、消炎藥,但這些藥物會直接或間接地損傷胃黏膜,引起炎癥和潰瘍。
因此,生病時不要自行用藥,不要擅自停藥、換藥、增減藥量,應及時谘詢相關醫生,遵醫囑服用藥物。
TIPS
胃對食物很挑剔,生、冷、硬、酸、辣等刺激性食物會影響胃的工作,7類食物盡量少吃。
1.冷飲
2.醃菜
3.煙熏和油炸食物
4.寒涼的果蔬
5.生冷的海鮮
6.辛辣刺激的食物
7.甜膩多脂的食物
老祖宗推薦5大養胃食物
其實,在很早的時候,我們的祖先就意識到了養胃的重要性,並對一些能夠養胃的食物做了記載。
南瓜
據《滇南本草》和《本草綱目》記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也就是說,南瓜對於養護脾胃很有好處。
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分析,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的高手,其所含的果膠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適合患有胃病的人食用。
而且,南瓜所含成分還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南瓜烹飪方法多樣,可蒸食、熬粥或煲湯。
小米
中醫認為,小米味甘性平,入腎、脾、胃經,《本草綱目》也有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的記載。
從營養方麵來看,小米特別出色的地方,是它的鐵和維生素B1含量優於小麥、大米和玉米,特別適合孕婦、哺乳期女性食用。
小米的膳食纖維含量在粗糧中偏低,口感細膩而容易消化,也適合6個月後的嬰幼兒食用。
小米可單獨熬煮成粥,也可添加大棗、百合等熬成營養粥品,還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二米飯”。
紅薯
《本草綱目》、《本草綱目拾遺》等古書記載,紅薯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的功效,使人“長壽少疾”。
現代研究表明,紅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幫助刺激腸胃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保護腸胃。
此外,紅薯富含大量的胡蘿蔔素,對兒童以及老人的視力都有益處,並且還富含鉀、鐵和維生素B6等營養素。紅薯可以直接煮食,也可用來熬粥。
山藥
中醫認為,山藥性平、味甘,歸肺、脾、胃、腎經。
歷代古書對山藥的平補作用均有記載,《本草綱目》中提到,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據記載,慈禧為健脾胃而吃的“八珍糕”中就含有山藥成分。
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分析,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能促進消化、改善胃腸功能。
山藥吃法多樣,可將山藥與大米、小米、紅棗等熬成雜糧粥,也可將山藥研細磨粉後與米粉混合,熬成糊糊喝,還可將山藥蒸熟後製成藍莓山藥食用。

中醫認為,生薑汁味辛、性溫,入肺、胃、脾經。生薑在中藥中常用以治療惡心、嘔吐,對胃病患者很有幫助。
現代藥理研究表明,薑富含的薑辣素能刺激消化道的神經末梢,引起胃腸蠕動,增加唾液、胃液和腸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健脾胃、增食欲。
薑除了用作調味料外,還可以用來泡水喝人人都話reenex效果好,所以我就去咗reenex試做HydraFacial,親身體驗一下係咪咁犀利!療程就好似個吸塵機一樣,將皮膚上的死皮和過多的油脂吸走,同老化角質講bye bye,再導入110種人體生長因子精華,毛孔即時feel到好fresh,好似識呼吸~▲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浏览(96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雨涵
注册日期: 2016-05-18
访问总量: 67,3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公司應當如何正確的瞭解互聯網推
· 腳氣危害大嗎?腳氣對人體有什么
· 濕氣太重太難受,教你四種排濕的
· 怎樣才能防止癌症的發生?
· 嬰兒便會出現一些症狀,有可能會
· 掉發也有標准,你真的掉頭發嗎?
· 5G和物聯網幫助我們改變了這個世
分类目录
【科技】
· 公司應當如何正確的瞭解互聯網推
【金融】
【生活】
· 5G和物聯網幫助我們改變了這個世
· 夏季寶寶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 酒後不要急著做這四件事,傷身體
· 社交的目的是升級認知
· 會議麥克風和麥克風的技術
· 床墊上要鋪床褥嗎?
· 枕頭5宗罪,你知道嗎?
【時尚】
· 女性應學會三種抗衰老的方法
【健康養身】
· 腳氣危害大嗎?腳氣對人體有什么
· 濕氣太重太難受,教你四種排濕的
· 怎樣才能防止癌症的發生?
· 嬰兒便會出現一些症狀,有可能會
· 掉發也有標准,你真的掉頭發嗎?
· 滴眼药水对身体有害吗?
· 灰指甲是怎么造成的?
· 什麼是FDA注冊,主要針對哪些企
【唯美散文】
· 電動床是幹嘛用的?
· 8 種食物可以幫助你滅火
· 護嗓不可濫用胖大海
·  下面的四種絕佳的排毒養顏的食
· 夏季氣溫高,孩子讓孩子喝竹葉蓮
· 秋季吃什麼能養生
· 消化科醫生養胃秘訣堅持3天就有
· 兒童玩具需要分男女嗎
· 育兒專家教你正確給寶寶防曬
· 晒黑怎样快速变白呢?
存档目录
2022-04-01 - 2022-04-01
2021-10-05 - 2021-10-17
2021-09-01 - 2021-09-23
2021-08-03 - 2021-08-23
2021-07-15 - 2021-07-20
2021-06-07 - 2021-06-30
2021-05-14 - 2021-05-26
2021-04-29 - 2021-04-29
2021-02-28 - 2021-02-28
2021-01-13 - 2021-01-13
2017-12-21 - 2017-12-21
2017-11-03 - 2017-11-12
2017-10-08 - 2017-10-08
2017-09-03 - 2017-09-19
2017-08-29 - 2017-08-29
2017-06-01 - 2017-06-26
2017-05-09 - 2017-05-09
2017-04-19 - 2017-04-19
2017-03-20 - 2017-03-30
2016-11-02 - 2016-11-02
2016-10-03 - 2016-10-03
2016-09-04 - 2016-09-25
2016-08-08 - 2016-08-25
2016-07-13 - 2016-07-18
2016-05-18 - 2016-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