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心的博客
  Cold Hand and warm heart.
网络日志正文
圣地亚哥, La Jolla 2008-03-25 23:57:12

圣地亚哥

 
      南方的圣地亚哥,一个小而重的美丽城市。三月的早春,小城的春色已经处处可见,给这个城市涂上了一抹缤纷。
     
     早早早就嚷嚷着要利用春假去圣地亚哥,定好了机票, 租好了车和旅馆,母女俩在3月10号一早出门,直本小城而去。
      
     说圣地亚哥的小,开车从不同的景点之间行走,竟然很少有超过30分钟路程的,去 La Jolla 看望红雯一家时,车程也不超过20分钟;说小城的重,是因为圣地亚哥是美国军事要地,海军及空军基地就在海湾。小城具有浓郁的墨西哥风情,人与物,植物与建筑, 人豪爽热情,圣地亚哥海湾的建筑大多是浓墨重彩的--墨西哥风情。
 
     三天两夜,行程紧凑但充满乐趣。当然体力也消耗不小。10日早晨到达圣地亚哥时,已经接近早晨11点,待租车到手时将近12点了,按原来计划好的,直接开车就去了动物园。圣地亚哥动物园是世界有名的动物园之一,因其收养动物品种多而闻名,我们因此见到了许多以前闻所未闻,看所未看的动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我们可爱的祖国的国宝--大熊猫。美国人爱护动物的意识比国人强,看熊猫时轻声轻气,生怕惊动了这世界上最美、最可爱的动物。熊猫也确实可爱,小熊猫晶晶要到明年才能独立与母亲白雪分开,母亲在那里啃吃竹子,看着好奇,熊猫吃竹子,就像我们吃甘蔗一样,去皮吃中间的嫩肉。
 
      从动物园出来,又去了与动物园临近的著名的 Balboa 公园,据说 Balboa 公园号称世界第一,景色非常美丽。公园内有多家博物馆、展览馆和一个植物园。去圣地亚哥之前,同事 Shawn 就说过,哪怕在公园里随意走走,也是一种享受。事实也是如此。公园的绿色草坪上有闲人坐在那里享受阳光,有艺术家在公园的某一角隅吹萨克斯管,还有人躺在草坪上看书。从任何一个角度去看,不管是人、是花、一草、一木,都是美不胜收的美景。
     
      逛完了公园,找到预定的旅馆,放下行李,就思量着到什么地方去吃晚餐了,女儿问妈妈去那里吃晚餐?妈妈回答:"由你决定,妈妈奖励你期前考试全 A,你选吧!"早早选了一家名叫 Anthony's ,地处海湾的海鲜馆,娘儿俩却因为找停车点而把车停在了Anthony's 隔壁的另一家海鲜馆,早早说也不错,我让早早去定餐,自己径直往里走,沿着走道一直到了晒台,沿着晒台转了一个弯儿,竟然来到了面对大海的露天餐厅,找了一个空桌坐了下来,开始感觉着在这样一种海的气氛、海的浪漫、夕阳落日余辉沐浴中的享受。看看附近,有一大部分人就是为了这样一种感觉坐在那里。一对老夫妻,各人手中一杯薄酒;一些单身人坐在附近,慢悠悠的享受自己眼前的美味同时,享受着造物主上帝的创造美,真想时间就在那一刻凝固了。
 
La Jolla
 
    一直听红雯说 La Jolla 的美丽,美丽的海滩。今天非得亲眼看看了。第二天一早从城中心驱车,用了大约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La Jolla 海滩。先去了红雯家里小坐,看到了那俩个从小看着他/她们的照片长大而从未某面的小精灵。小坐片刻,出门驱车去了 La Jolla Cove (小海湾)。看海浪、看海豹;听海声,听海鸥鸣叫、飞翔、逐浪。在海边和孩子逗留的时间不长,因为俩个同时闹着要妈妈抱,红雯没办法,只好回家,约好晚上一起共进晚餐,与Harris 见面。我和早早继续沿着海岸线观景。约下午2时左右,回到市区,赶乘上了3点钟的2小时港湾游轮。
 
     真正认识到圣地亚哥的重,是从坐着游船,游览海湾开始的。海湾的北面是美国海军基地,再向南则是空军基地。圣地亚哥因此说来是美国的军事要地、重地。港湾不管是退役的还是停泊的军舰和军用飞机,都清一色的灰色。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二站时期由油轮改造的海上战地医院,名叫Mercy (仁慈号), 船身是白色,并有醒目的红十字。游轮上的讲解员可能是做这一行久了,说起军舰和飞机,如数家珍,从建造年代,特征和故事都一一说道的很清楚。2小时的港湾游,还长了不少见识。
 
大海,大海
 
     有山有水的地方必定美丽,圣地亚哥就是如此。但圣地亚哥的美丽是一种奔放的美,满地紫色的勿望我花,高耸的棕榈树,海浪冲击着海岸,海中隐约可见的冲浪者,这一切在我心中都成了圣地亚哥的象征。最后一天的行程,成了我和早早的另外一个惊喜。我们沿着海岸线,从南边的Point Loma 的烈士陵园开始往北,经过太阳悬崖、Mission Bay Beach (海滩)、Pacific Bay Beach 又到了 La Jolla, 再往上一直到了加洲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洲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全美大学排名很高,约在前30名左右,校园很大,和早早就读的UT有得一比。
     
    一路过来,看不厌的还是海滩,因为是沿着海岸线开车,每看到一处漂亮的海景,都要忍不住下车观望,下去踩沙,去碰浪。
 
    三天的行程,早早根据事先打印的路线看路,我是司机,娘俩基本上配合默契,有过争执,就像圣地亚哥的海浪;大多数时间是欢快和惊喜,就像圣地亚哥的天,阳光灿烂。
浏览(1287)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10-04-19 07:42:55
Very nice, yes, 圣地亚哥的天, 阳光灿烂, but it is a bit abnormal this year. Rained last night, rain in Arpil in San Diego, very unusual, then again, we can use some rain. Too bad you only had three days, LegoLand is very unique to San Diego.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兰心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7-10-06
访问总量: 115,8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欢迎到访,谢谢留言!
最新发布
· 德州元宵雪月
· 后院花语
· Bourbon Balls--节日甜点
· 我家舌尖和指尖上的端午
· 端午香囊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含嫣:含嫣的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 若敏思文:若敏思文的博客
· 汪翔:汪 翔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youzi:youzi的博客
· 深山兰:深山兰细语
分类目录
【奇闻轶事】
· 美国黄牛/丽莎的诺曼之行
【音乐欣赏】
· 舞风者-Windancer
【摄影】
· 德州元宵雪月
· 瑞雪
· 抖抖星人摄影
【连载】
· 手帕交 (十)
· 手帕交 (一)
【诗歌】
· 德州元宵雪月
· 伤感着伤感
· 金色秋菊
· 秋天的绝唱
· 中秋羞月
【评论】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 朗朗,这当头的一闷棍
· 也谈上海女人
【散文】
· 真的是情,虚幻的是漂流瓶
· 瑞雪
· 丹桂香馥馥
· 着色春天只需一夜春雨
· 秋日私语
【文章阅读】
· Bourbon Balls--节日甜点
· 手帕交 (十)
· 手帕交 (九)
· 手帕交 (八)
· 手帕交 (七)
· 手帕交 (六)
· 手帕交 (五)
· 手帕交 (四)
· 手帕交 (三)
· 手帕交(二)
【随想】
· 德州元宵雪月
· 后院花语
· 我家舌尖和指尖上的端午
· 端午香囊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 真的是情,虚幻的是漂流瓶
· 中国将来会买下美利坚合众国?
· 给你一丝阳光,你就灿烂
· 圣诞节,圣诞节游戏
存档目录
2015-03-05 - 2015-03-05
2013-05-11 - 2013-05-11
2012-12-14 - 2012-12-14
2012-06-11 - 2012-06-24
2011-03-05 - 2011-03-05
2011-01-04 - 2011-01-28
2010-12-06 - 2010-12-10
2010-11-14 - 2010-11-30
2010-10-30 - 2010-10-31
2010-09-06 - 2010-09-06
2010-05-28 - 2010-05-28
2010-04-19 - 2010-04-19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02 - 2008-11-25
2008-03-25 - 2008-03-25
2007-11-07 - 2007-11-11
2007-10-06 - 2007-10-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