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芦鹤  
没啥说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谁”遭殃?--2013万维第一猜想 2013-02-02 17:55:14

今天很闲,闲到有些无聊,因此上来关心一下翅膀的工作。翅膀好像对此不以为然,并放话“通畅”了。

身体“通畅”了,当然好;但有些语句却不那么“通畅”,这就不好了。比如,在寄美兄“祝翅膀等右派工作顺利”的留言中有这样一段话““害怕我工作中遇到挑战,你们遭殃啊”。

翅膀在工作中遇到挑战了,和“谁”遭殃有什么逻辑关系吗?

翅膀在工作中遇到挑战了,“谁”遭殃?这是不是应该成为2013年万维的第一猜想?

 

 

 

 

 

 

 

 

 

 

浏览(683) (0)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3 20:20:16
pumbaa, 嘿嘿,你让我感受到右边吹来的智商与幽默呀。
回复 | 0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3-02-03 10:12:49
lone-shepherd,

“所以说卢鹤博智力就是高人一筹”,你既然反复强调,我就只能承蒙“高抬”了。

来去自由。


翅膀:

考虑到你的工作压力,我就不留你了。但我要让你知道,我和你的“沟通”是相当的easy and fun。

还是那句话,你在生活中首先要做好的,应该是你的本职工作;否则,后果很严重。


蜉蝣之暮:


欢迎来访。言之有理。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2-03 06:56:56
网上骂人之始,有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某些人要在网上寻求宣泄。大凡骂人,都要找个理由,骂个人行不通,因为无冤无仇,找来找去,这个冤大头非中国人共产党莫属。

第一:骂来安全,不怕被报复;躲在异国他乡,骂的那个解恨。
第二:中国人近百年来被人骂多了,外国人骂过,中国人也骂过,鲁迅骂过,再多一个无妨。阿Q说啦:和尚动的,我动不得?
第三:骂中国人,一骂准有人对号入座,对象靶子有了,不愁找不到骂的理由。
第四:骂中国人一箭双雕,找到了一个现成的“孙子”,宣泄的目的达到了,也满足了自己的“自尊”心。

因此,凡回骂的人,一般是在阵势上就输了一筹,因为这骂人的人要的就是有人回骂,这样才能找到目标对象,才能宣泄。
这骂人的雪球只会越来越大,这宣泄的要求只能产生更多骂人的理由,因此,这骂人便成了一生的事业,好好的一个人,就在骂声中过了一生, 可叹可惜!
最好的对策,是就此打住为妙,不给骂人的人任何机会,至于那骂人的人,就要自己保重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3 06:56:34
我写的是:(芦鹤)他评论我的话,问了一个让我啼笑皆非的问题““害怕我工作中遇到挑战,你们遭殃啊”。翅膀在工作中遇到挑战了,和“谁”遭殃有什么逻辑关系吗?”

芦鹤又问:你怎么能对你自己的问题“害怕我工作中遇到挑战,你们遭殃啊”啼笑皆非呢?

你回应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让我啼笑皆非的,你说你是不是不在状态?和你沟通不是一般地费劲,我也闪人了,恕不奉陪了。

(寄自美国,你看看芦鹤是不是一再用事实证明我的看法:他没有思维方式。)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2-03 06:14:40
common sense需要卢鹤博一论、再论,这是个悖论。
所以说卢鹤博智力就是高人一筹。
至于大家看出来重庆市的"休假式治疗"是个笑话,you either have it or you don't,没什么可"论证"的。
牧人告辞,不再回帖。
回复 | 0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3-02-02 23:16:39
lone-shepherd,


你既然承认“每个人都可能有病确实是common sense”,那么从common sense出发去判断,是再正常不过了。

你既然承认“每个人都可能有病确实是common sense”,你的“但是在重庆市政府宣布王立军因病"休假式治疗"、人人都知道是个笑话的时候中的“人人”,又是从何而来?你认为是个笑话,其他人也一定认为是笑话吗?

我很想知道,你是什么时候看出“重庆市政府宣布王立军因病"休假式治疗"是个笑话的?又是怎么看出来的?那时,你是否知道“每个人都可能有病,确实是common sense。”


翅膀:

你怎么能对你自己的问题“害怕我工作中遇到挑战,你们遭殃啊”啼笑皆非呢?

无论有怎样的语境,“害怕我工作中遇到挑战,你们遭殃啊”这句话都是汉语中的典型病句。当然,一个出生在中国、以中国人为耻并对中华文化毫无感情的人,学不好中文,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害怕我工作中遇到挑战,你们遭殃啊”这个病句的出现,反映的是你卑劣的心理和人格上的残缺,根本不是什么”语境”的问题。

“这两天工作压力大(遇到不好干的活,或者有挑战性的活),为了减压,就在万维骂骂这些左左,比如白凡,随笔还有集美同学,语气有点不好。”工作压力大,就要上网骂人减压,这是典型的心理问题,也是人品问题。有些网友确实与你在政治观点上不同,但并没有给带来工作上的压力,你凭什么要骂人家?除了缺德或是缺心眼,还能有其他的解释吗?

不过,你还算坦诚,承认工作上有压力,就要上网骂人。但我还是要关心一下你,希望你要尽快去看心理医生。因为我担心,一旦上网骂人也无法缓解你的工作压力时,你可能要做出更为极端的事。

至于我有无思维方式,一点也不重要。因为一个事实是,无论我有无思维方式,你总是要跟帖的。其实,你真没有能力来谈什么思维方式。一个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的人、工作上有点压力就要上网骂人的人,是一个连做人的最基本的逻辑都搞不清楚的人。

翅膀在工作中遇到挑战了,“谁”遭殃?你应该先把这个问题想明白了。在网上咋咋呼呼整得挺像,现实生活中大概啥也不是,这应该是你的真实面目。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2 22:31:09
集美,

我知道你这是掩护芦鹤,我为你的哥们义气而感动,呵呵。“我要大便不畅,你就遭殃了”,这里的“遭殃”在这个语境下就是“会被我写博文骂一顿”的意思。说你们思维很迟钝,还不是盖的。你想成什么了,说来听听?

你用大便通畅形容我,我知道是调侃。我用“遭殃”来反讥,有何不可吗?大家都成年人了,你骂我一句,我也还你一句,难道不行吗?看在你的面子上,俺就不嘲笑芦鹤了。其实,是他主动要加入你我的调侃的,是吧?我主动撤退了。芦鹤,睡个好觉。睡醒,给我们谈谈“习总能不能生病”的常识,哈哈。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2-02 21:21:05
翅膀,你骂我损我几句,我就遭殃了?有些人污言秽语把我怒骂一通,我就遭殃了?我感觉恰好相反。讨论问题的态度,用词造句,正好反映了一个人的修养。正是明白这一点,有些人把肮脏的东西扔到我园子里,我虽不理睬,但也尽量保留。正是想向大家展示这些人的丑恶。遭殃的到底是谁?我不认为是我。对此,芦鹤兄和我,想法完全一致。你不能理解倒也情有可原。但过分自鸣得意就有些浅薄可笑了。

===================================================================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2-02 23:28:33
翅膀,不要太自以为是,也别太小看对手。

芦鹤兄不过是想说,你工作不顺利,骂我们几句,我们能损失什么?你有几个狐朋狗友,整天喷粪,威力比你大,比你臭。但你拿钱不出活,公司遭殃;久而久之,自家遭殃。这么明显的道理都不懂?让我说你什么好!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2 21:07:44
Pumbba,这个在集美那里的回应转给你看看,俺们之间说点话才叫沟通,呵呵。

说芦鹤“没有思维方式”,一点都不虚的。他根本不是思维方式错误的问题,而是根本没有思维方式。我知道你们不理解。那就只好给个例子,不要觉得故意羞辱芦鹤。只是不用例子,芦鹤等人无法理解,呵呵。

就像解一道数学题,你的思维方式可能是错的解不出来,但是让一个大猩猩来解,他就可能完全没有思维方式啊,因为数学对大猩猩没有意义啊。芦鹤面对复杂的人类社会问题,就是这样的情景。哎,不能不给您们解释这么多,没办法。

这不,芦鹤同学又拿出了一个例子证明自己完全不在状态。他评论我的话,问了一个让我啼笑皆非的问题““害怕我工作中遇到挑战,你们遭殃啊”。翅膀在工作中遇到挑战了,和“谁”遭殃有什么逻辑关系吗?”

老天,你芦鹤知道不知道对话是在一定语境中进行的,怎么完全不理解这个语境呢?我说,这两天工作压力大(遇到不好干的活,或者有挑战性的活),为了减压,就在万维骂骂这些左左,比如白凡,随笔还有集美同学,语气有点不好。

集美同学呢,有点担心再次遭殃,就祝福我大便通畅。俺就调侃说:“害怕我工作中遇到挑战,你们遭殃啊”。这里的逻辑就是:我大便不通就找你们这些人撒气,你们就遭殃了。因此你们还是祝愿我大便通畅的好。

你看看,给芦鹤讲个笑话,他都绕不过来弯啊。还是集美聪明啊。你们放心,俺今天心情巨好,全赖集美的祝福,因此芦鹤不会遭殃的。不会遭殃的意思是不会写文骂你芦鹤了,明白吗?

瞧瞧,这整的,说话得把语境解释到这种程度,已经失去了连贯性,也失去了说话的乐趣了。
你要是还不理解,我再用个比喻。你在打牌,你的同伴不在状态。没打一张牌,心不在焉,就问:“现在该谁出了?他为什么出红桃?”你得给他解释,前三轮,谁出了什么,你怎么出的。前两轮,怎么个情况,然后这次又是谁出的。你说和这样的人打牌有乐趣吗?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2 20:41:21
pumbaa,

看看,还是右派智商高啊。你都不在对话语境中,一下子就知道我在说啥。要是给芦鹤讲个笑话,他可以完全不在状态,你还不气死。我把集美同学那里的回复转帖过来,你就知道你的理解是多么地准确!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2-02 20:00:54
每个人都可能有病确实是common sense,但是在重庆市政府宣布王立军因病"休假式治疗"、人人都知道是个笑话的时候,卢鹤博义正辞严地一论、再论"王立军为什么不能有病"那可就是智力高人一筹了。
回复 | 0
作者:杀鸡取蛋 留言时间:2013-02-02 19:30:32
没啥好说的,土共鸡没蛋了最遭殃。自美鸡你说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3-02-02 18:59:44
pumbaa:

欢迎来访。

你让翅膀路过时对你的评论表态,我尊重你的意见。

lone-shepherd:

欢迎来访。

“王立军为什么不能有病”以及“再论王立军为什么不能有病”这两篇文章的一个基本点,就是每个人都可能有病。这是"common sense",与智力的高低无关。

寄美兄,

你、我都希望翅膀的工作能够顺利,包括翅膀本人在内的一些人对此不能理解,那是没有办法的事。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2-02 18:42:20
“右派”里有几个打手,不时到我那里挑衅。我正眼都不瞧她(他)们一下,岂能怕了翅膀的几句怒骂?若翅膀的老婆老板不怕遭殃,那就让翅膀的工作越来越不顺利,让我多受他几句吧。你说对吧,芦鹤兄?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2-02 18:41:01
卢鹤博在寄美兄那里笑话星辰们智力不足,想起写"王立军为什么不能有病"及"再论王立军为什么不能有病"的卢鹤博智力却是高人一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芦鹤
注册日期: 2007-12-10
访问总量: 878,6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分类目录
【美国点滴】
· 有关民族主义或爱国主义的一个例
· 关于加州8号提案的一点思考
【小说】
【诗歌】
· 满江红 残春
· 堪怜刀下鬼 掩卷叹牛二
【宗教】
· 写在圣诞∶有这样的说法
· 基督教中的「爱」与「罪」(旧文
【历史】
· “寡人”用“英语”在干什厶?
· 谁在耍猴?
· 老毛是如何把『国民和党徒公然当
【时评】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寡人“怨”母
· 金正恩会“开战”吗?
· 金正恩会“开战”吗?我的一点看法
· ZT: 薄熙来案与中国的网络政治
· 习夫人受普夫人冷落吗?
· 结语(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
· 中国转基因安全监管存在重大漏洞
·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及经
【雜談】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 “驴邪”自动关们 算是善终
· 三問萬維博客服務小組
· 马甲凡平:万维乱源
· 聊聊萬維的“騎驢協會”
· Elwyen: 你要宰了誰?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26
2013-01-02 - 2013-01-28
2012-12-11 - 2012-12-29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2 - 2012-08-29
2012-07-12 - 2012-07-26
2012-06-09 - 2012-06-15
2012-05-03 - 2012-05-08
2012-04-07 - 2012-04-29
2012-03-06 - 2012-03-31
2012-02-06 - 2012-02-26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1 - 2011-11-23
2011-09-11 - 2011-09-11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16
2011-04-06 - 2011-04-10
2011-03-09 - 2011-03-29
2011-02-13 - 2011-02-19
2011-01-14 - 2011-01-29
2010-12-12 - 2010-12-28
2010-11-27 - 2010-11-28
2010-10-08 - 2010-10-19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26
2010-04-02 - 2010-04-17
2010-03-08 - 2010-03-31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24
2009-12-14 - 2009-12-29
2009-11-03 - 2009-11-16
2009-10-09 - 2009-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