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教皇 2020-11-27 14:32:06

要点:

1. 川普团伙的滥诉一面倒惨败,成了“受虐狂”。
2. 高院大法官支持川普的概率只有一半。
3. 大法官如果出卖灵魂,必然引发宪法大革命。
4. 正确认识天主教新教皇方济各的改革。


一、川普团伙没有任何根据的胡控滥诉

据综合媒体报道:

【联邦法院驳回川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选举诉讼,川普的法律团队誓言在又一次失败之后上诉至最高法院,因为法官说“没有任何根据”。

川普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于上周在下级法院对该案进行了辩论,他在五个小时的口头辩论中坚持认为2020年总统选举已因宾夕法尼亚州广泛的欺诈行为而受到损害。但是,朱利安尼(Giuliani)没有在法庭上提供任何具体的证据。

美国地方法官马修·布兰恩(Matthew Brann)曾表示,竞选活动中充满错误的投诉,“像科学怪人的怪兽一样,被随意地缝合在一起”,并否认朱利安尼有权对其进行第二次修改。

美国第三巡回上诉法院称该裁决成立。小组的三名法官全部由共和党总统任命。包括由川普任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前法律教授比巴斯(Bibas)。川普的姐姐玛丽安娜·川普·巴里法官在法庭上坐了20年,于2019年退休。

川普也许希望他帮助转向保守的6-3多数的最高法院对他的请求更为开放,特别是因为高等法院在上个月仅以5-4投票通过宾夕法尼亚州的决定接受邮寄投票的决定。】

这次判决的看点是法官都是川普任命的,可以说坚守住了人类底线。至此,川普一方在地方法院和联邦法院可谓一面倒的惨败,被人们讥笑为“法官的受虐狂”,但他们还不死心,最终可能走向最高法院。

二、最高法院大法官支持川普的概率仅一半

那么,最高法院会否不顾全球其它多数国家的反对,不顾美国各级地方法院和联邦法院的反对,不过一半的美国人反对,硬要死挺川普呢?这种概率到底又有多大呢?

单纯从数学看,保守派法官对自由派具备6:3的优势,两票都跑票的概率数学只有2.3%,支持川普的概率高达97.7%。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川普一方营造的严重缺乏证据的指控,是谎言的概率高达99.9%,正因为如此,连川普任命的联邦法官都坚决反对。

综合一下,如果川普一方还不死心,硬要搞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支持川普的概率是49.4%,大致一半。

前文已经做出过分析:

【尽管川普提名了3个保守派大法官,但大法官的职责是做原则性判断。

在地方法院涉及的具体案情一面倒的情况,恐怕也很难公然出卖灵魂,做出有利于川普的判决。此为其一。

其二,大法官也是人,不得不考虑未来的前途、声誉和社会地位,关键时刻抛弃川普,也不难想象。

其三,在最高层面,大法官也不得不兼顾判决结果的执行。判决结果的执行,还得依赖于军队和警察,而军队和情报部门明显倾向于民主党。】

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确实是一线之间,因为误差或偶然因素,大法官们是可能以5:4判决川普胜诉的,那美国人民的运气当然非常非常不好。

因为这种判决与全球意志、与法院体系基础、与军警执行等都会构成极大冲突,必然会导致巨大的大动乱和大革命,宪政危机将向纵深发展。

三、美国大法官若出卖灵魂将被“革命”

应该看到,在川普政府下,美国大法官已经失去了合理性,这种不合理性既有历史传统的因素,也有川普政府一方背离政治道德,将权力用到极限的因素。

具体表现在:

1. 总统提名大法官具备哲学非法性。

三权分立是美国宪法的核心理念,总统提名大法官,行政权力从人事上决定法院构成,为独裁提供了很大的可能性。

法官的基本要求就是中立客观,所以最好由无党派人士担任,而且应该构建成一个文官体系,最高大法官由法官体系内部选举产生更为合理。这三项变革应该是后续宪法革命的方向。

2. 大法官终身制严重违背民主精神。

终身制被视为封建专制的一个典型标志,却荒唐地在美国最高法院长期存在。老死、病死在岗位上,无法很好地正常履行职责,对美国的前景构成威胁。

3. 川普一届就接连提名三名大法官。

总统权力过大,对三权分立中法院的独立性构成巨大威胁。

4. 川普任命的大法官几乎完全无法得到反对派支持。

以刚刚任命的巴雷特为例,52:48无悬念通过,完全是以党派划线,连两名独立参议员也反对,创造了完全无反对党和独立人士支持的历史记录,这显然不符合民主精神。

呼吁大法官们坚守住灵魂,勿为川普一伙的谎言背书。否则如果出现宪法大革命,全部大法官都可能被取消而由选举重新产生。

四、天主教改革派方济各批判美国大法官

罗马教皇方济各在纽约时报撰文《一场危机揭示了我们的内心》,批判了美国最高法院的5名保守派大法官,指他们打着维护宗教“自由”的旗号,废除了美国纽约州因防疫需要而出台的限制宗教场所活动的规定。

【(尽管绝大多数政府都在努力地保护健康和挽救生命,将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但也有一些群体在抗议,拒绝保持社交距离,并通过游行来反对出行限制——仿佛各国政府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必须颁布的防疫政策构成了某种对于个人自由或自治权的侵犯似的!可顾及大众的利益要远高于只考虑个人的全部利益。这意味着要为所有民众着想,并为那些最弱势的群体提供最有效的帮助。】

【将某种理念,比如在疫情之中的‘个人自由’单拿出来,然后将其变成一种意识形态,并通过这种意识形态的有色眼镜去判断一切,这显然是很容易的。】

新教皇的敢言,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改革战士的智慧和勇气,非常值得赞叹!

五、正确认识天主教新教皇方济各的改革

美国人民的祖先为反对天主教的迫害,不惜跨越大洋来到美洲。本身美国长期流行实用主义而淡化信仰,已经逐步走上了非邪教的康庄大道。但由于天主教影响实在太大,最终还是不敌邪教,新教中也出现了福音派这样向天主教回归的叛徒。如今半个美国被法西斯占领,剩下的基督教徒也从实用主义逐步向原教旨回归。福音派宣扬政教合一,已经把美国带到了生死存亡的绝境。

宗教信仰自由,本身是美国宪法的精髓之一。但在美国原教旨放纵资本主义下,却也成为邪教的天堂。如果大家可以去查查维基百科或相关报道就可以知道,美国的邪教情况历来有多么严重。而其中天主教性侵更是达到巅峰状态,最近几十年至少有上万名未成年人遭到强奸、殴打和羞辱。其中,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成为重灾区,情况最为恶劣。欧洲也丝毫不差,爱尔兰、德国是典型,拉丁美洲也很泛滥。

由于美国是个基督教徒为主的国家,对此百般包庇纵容,梵蒂冈也一再掩盖抵赖。但是,最终由于规模遍及世界各地,纸包不住火,教皇史无前例被迫辞职,受害者家庭发起了恐怖的赔偿要求。

人类历史反复证明,政教合一是最大的魔鬼。不过,有个地方还在搞政教合一,那就是梵蒂冈。而美国政府和梵蒂冈长期密切合作,试图把梵蒂冈变成统治世界的精神中心。美国对梵蒂冈从未提出废除政教合一的要求,还对天主教的恶行百倍遮掩,让天主教事实上成为了国际性的“法外之地”。

新教皇方济各临危受命,发誓要改革天主教,这不可避免地要某种程度上美国唱起了反调。最近几年,为解决天主教在中国的地位问题,和中国多次秘密协商,最终基本达成了协议。这本身是一个重大进步,却被很多支持川普的人描绘成了“叛变”。

从人类历史看,宗教接受世俗政府的监管是一个惯例,也有助于减少因为宗教狂热造成的犯罪行为。而宗教国际化,容易造成独裁专制和无谓战争,也为人类历史所验证。取缔宗教的世界性走向区域化,接受世俗政治的一定监管,显然是人类的大方向。至于伊斯兰教,恐怖主义、煽动分裂和输出革命更是长期的问题。中国对新疆等地区进行监管和控制,其实是理所当然。


浏览(2265) (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何华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11-27 17:47:43

再踩。

回复 | 0
作者:何华 留言时间:2020-11-27 17:45:38

踩。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05,3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