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缘! 2020-09-20 14:38:56

引子:近期关于法院的事情比较多。最新消息美国加州法官判决,川普政府封禁微信证据严重不足,有违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平权条款、程序正义,禁令无效。最高法院一位大法官金斯伯格9月18日突然死亡,引发美国政治一片大浪,民主党和共和党为是否要在总统大选前补上一位而激辩。


不讲程序不讲证据,让美国政府现在变成了一个流氓政府。TikTok、微信的斗争中,中方都获胜而归,但美方却危机四伏面临宪法危机。至于大法官的死亡,其实突然也不突然,金斯伯格已87岁高龄且患有癌症,死在哪天都是自然。但对美国而言,总统大选还没结束,确实又死得不是时候,这让人觉得有点突然。如果稍有预见,就可以发现这件事非常不妙,它已经把美国推到内战的边缘。

一、总统川普在纽约和华盛顿已经实质失势

现在美国政治严重分裂对抗,纽约是民主党的天下,华盛顿是黑人的天下,川普在那里严重缺乏安全感。如果选举失利,失去了总统的护身符,川普涉嫌的偷税、行贿、妨碍司法公正、性侵、叛国等各种罪行,都将被起诉。以民主党穷追猛打的风格,川普不把牢底坐穿,恐怕是个奇迹。

川普在华盛顿可能只有一小部分私人卫队是忠心的,这就是非法成立的“盖世太保”。现在川普靠他们在作秀式执勤,不仅是要挑动是非和引发争议,谋求乱中取胜,也是要为后期大选结果的关键时刻的政变做准备。由于军方和警方不少中高级官员不惧川普的解职威胁,坚决捍卫美国宪法赋予人民的抗议示威自由,川普目前很难有效使动联邦执法人员和军人。因为只要涉嫌违背宪法,这些人都拒绝执行命令。

纽约州州长科莫在9月2日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干脆踢爆了这一现实:“川普没有足够的保镖就不要来纽约了,如果来的话,保镖还不够,最好带上一支军队。”川普也是胆战心惊,黑人游行示威时不敢出来对民众讲话,反而几次躲入地堡,做了懦弱保身的“Bunker Boy”。

二、民主党和共和党已势成水火之势可能动武

为保人身安全和为政变做准备,川普非法成立了“冲锋队”和“盖世太保”,不过现在规模还有限。但如果成功连任总统后,可能就大规模扩编了。一旦川普连任成功,将派出盖世太保抓捕奥巴马、希拉里等民主党领袖,大量撤换军方将领,巩固自己的专制独裁统治。

奥巴马早已被川普定为“叛国罪”,理由是“监视了选举”,也因此川普准备“连任三届”。而奥巴马已经声明,一旦川普当选将移居加拿大。希拉里更早被川普定为“罪犯”,川普在集会上多次鼓动支持者要“lock her up”。

当然,民主党一方也绝不客气,拜登已经誓言如果接任总统,绝不会赦免川普。近期支持川普的民粹主义精神领袖班农被抓,也是一个强烈暗示。双方的斗争已经白热化,进入了几乎你死我活的状态。拜登说,如果川普拒绝退出白宫,将让军队护送他出去。

川普的长期大军师罗杰·斯通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如果川普不能连任,那一定是民主党暗箱操作。川普应发布“戒严令”,将希拉里以及苹果公司总裁库克和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等人实施逮捕。(斯通因涉嫌“通俄门”及大选中的违法行为,被判处了40个月的监禁。但斯通并没有被关押,而是在7月份的时候被川普特赦了。)

三、双方可能将互不承认对方获胜的选举结果

川普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华莱士询问他会否接受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川普当场拒绝承诺,同时强调邮寄选票方式将操纵选举。

从目前形势看,川普一再散布谎言声称“邮寄投票”是舞弊,已经为不承认大选结果埋下了伏笔。为了保身家性命,掩盖自己的大量涉嫌犯罪,川普家族拼死也要连任总统。当然,这也是因为川普的独裁本质,他还梦想永久连任或将总统传位于女儿伊万卡呢!

而民主党一方显然要采取“邮寄投票”的方式,希拉里也要求拜登不要承认失败,黑人组织也未必承认大选结果,围绕大选的斗争不会轻易降下帷幕。

双方对投票方式和投票人资格存在严重分歧,加上选举过程中可能爆发的一些大小事件,都可能被双方用来利用炒作,如此发展类似白俄罗斯选举后的大骚乱非常可能上演。而支持川普和拜登的双方都有大量民兵组织,警方和军方也可能因为政治而分裂,动乱和战争就绝不是臆想了。

四、最高法院的裁决将难以有效维持和平状态

通常总统大选遇到争议,由最高法院来裁决,历史上小布什和戈尔上演过一幕。不过那时气氛还比较和谐,只要最高法院一锤定音,大家都能接受裁决结果。

今年的情况是按党派划线,虽然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公正素质看,可能比参众两院略高一点,但估计也很难克服党派倾向。目前最高法院中,保守派的人数以5:3占据优势。一票走票的概率为20%,两票走票的概率仅为5%,显然对民主党极为不利。

如果一票走票,打成4:4,很难应付大选的争议,这就需要增补一位。增补一位看,由于大法官是总统川普提名,保守派将有6:3的优势,两票跑票的概率降为3.3%。其实3.3%和5%差别又有多大呢,但目前两派是毫厘必争,也是闹得不可开交。

我们来预设一下到时候的情况。假设川普和拜登的票数差距很小,川普略输于拜登。川普必然以种种借口指责选举舞弊或不公而入禀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当然裁决川普获胜。就算拜登大胜川普30%,川普仍然可以以“邮寄投票”方式有问题入禀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可以裁决一些蓝州的计票无效。

当然,如此裁决很难说服大众。黑人和民主党势必发起游行示威,而主张所谓“法律和秩序”的川普肯定会大力镇压。BLM比较倾向于使用武力,内战可能转瞬爆发。只有一种情况能没有争议而维持和平,那就是川普在大选中大胜拜登,但从目前的民调看概率也是极低,拜登的优势比2016年希拉里还大不少。

五、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产生存在严重制度弊端

在三权分立制度下,如何确保最高法院的独立性?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首先,总统是否应该有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权,为啥不让法官系统自行选举产生呢?

最高法院其实应该搞成一个文官系统,这样才能确保中立客观公正,对大众更有说服力。与欧洲的总理制相比,美国总统的各种权力太大,政治经济军事一把抓,始终还是美国政体制度的严重弊端,这为专制独裁的复辟创造了条件。

其次,大法官终身制是否真的就正确有效呢?

80多岁了其精力和判断能否确保公正性和合理性呢?死在岗位上,老人政治现在成了美国的特点。

最后,应该强化对大法官的资格限制。

尽量让党派色彩不重,学识资历深厚的人当选。像参议员卢比奥这种类似麦卡锡的人就根本不要考虑了,否则绝对是司法体系的灾难。

浏览(2387) (8)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20-09-21 19:36:00

看题目本来不想凑热闹,还是说一句:有人总想天下大乱,乱中才能夺权嘛!基座想搞乱世界,美国,各地又不是第一天,快四年了还不承认上次大选结果,一直在企图翻天,做的越多,违法越多,选民看到恶行越多,不乱大家还对极左一伙保有幻想,这一折腾中间选民都定了!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9-21 17:51:55

老不死的东西。玩3P都没人带你。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van68 留言时间:2020-09-21 15:41:40

说的是呀!


回复 | 0
作者:van68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9-21 13:52:11

2016年,大法官能等待1年左右,这会,等不了半年?

回复 | 1
作者:van68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9-21 13:50:30

2016年,大法官空缺长达1年左右,当时,怎么不扯风险呢?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20-09-21 09:40:24

你的核爆已经臭名烂大街,成过街老鼠了。等谣言破灭,又该换马甲了,不然走哪儿臭哪儿。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21 09:36:16

你这个东北山沟土匪窝出来的流氓无赖,脑子里除了3P还有什么。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20 17:34:31

【当年三角监督的好想法,如今成了三角恋。】


---- 三角恋的说法不准确。玩三P才更形象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20 17:32:51

【为啥不让法官系统自行选举产生呢?】


--- 民主本来就应当是这样的。大法官就应当全民产生。三权分立的想法看似聪明,实则愚蠢。例如,当年三角监督的好想法,如今成了三角恋。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吉歌 留言时间:2020-09-20 17:09:09

【惯例虽然有参考意义,但毕竟不是成型的文本,】

甚至连惯例不惯例都无所谓。

周五,在金斯伯格去世的消息宣布后,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表示川普需要立即提名大法官。

他说,最高法院以4比4的比例分裂,“不能决定任何事情”,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们冒着宪法危机的风险。”

咋说咋有理。无法可依。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20 17:08:17

民主体制的工作原理是全民投票表决。而全民投票原理的理论基础是假定少数人无正义。这里的少数人,包括独裁体制,集权体制以及寡头政治体制的少数独裁者。

但是无论民主咋折腾,他们都必须承认,没有政府是不行的。于是又选出了一个少数人的政府。现在的问题是,民主政府的少数人政府,是否就一定是有正义的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启蒙运动的理论家们的确挺能标新立异的。例如三权分立的目的,是企图按照“棍子打老虎,老虎吃小鸡,小鸡吃虫子,虫子咬棍子”的循环转圈的监督原理,来防止少数人政府为自己某私利的。

结果是,全体屁民的希望,最终取决于九个大法官的良心正义。所以说,西方民主体制从自欺欺人开始,绕了一大圈之后,最终仍然回到了自欺欺人的原点,即少数人的不正义。


回复 | 4
作者:吉歌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9-20 16:40:54

呵呵,麦康内尔也是诡辩高手,总是可以找到些许不同点。

回复 | 1
作者:吉歌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9-20 16:40:04

惯例虽然有参考意义,但毕竟不是成型的文本,所以也是可以打破的。解释实际都是根据政治需要。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9-20 16:07:43

抄段纽约时报:2016年,参议院共和党人拒绝考虑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对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法官的提名,称在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年举行听证会将剥夺选民在这一过程中的作用。

麦康内尔说:现在和2016年的情况是不同的。他们认为,在当年那种一党控制参议院、另一党控制总统职位的情况下,不应该在总统选举年填补空缺。但在同一党派同时控制参议院和白宫的情况下,则可以进行提名确认。


回复 | 2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9-20 16:01:23

【五、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产生存在严重制度弊端】

老唐表示下周将提名大法官人选。遭众议院民主党人反对。

而主要反对原因是:“美国百年来,没有总统在任期最后一年对大法官提名的历史”,这话是当年你们参议院共和党为阻止奥巴马提名大法官时说的。可在老唐任期最后一年提名大法官,又恰恰是你们共和党干的。

看来美国大法官提名上,制度还是不严谨。有随意解释的空隙。

回复 | 2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05,6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