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漠戈壁的博客  
隨筆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脑中风及心肌梗塞的家庭自救方法 2018-08-31 17:38:29

                                                                                                    

在現代社會飲食條件大大改善和提高,高蛋白、高膽固醇及高脂肪的食品結構的條件下,由於食品結構而帶來的心血管堵塞,從而引發突發性腦中風或是心肌梗塞的比例越來越大了。而且突發性腦中風及心肌梗塞發病率的年齡段也越來越低了。

       其实,腦中风或是心肌梗塞是有先兆并可预防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因而沒有能在患者突發病時及時急救,而耽誤了關鍵的半小時到三小時之內的醫學上的黃金搶救時間。

7B19C2F1-E80E-4AE6-A65D-81C9F5FD53A7.jpeg

   

   一.腦中風的檢查及急救

從醫學角度來講,如果醫院能夠在三小时之内接触到腦中风的患者,及時給予稀釋血液的藥物,這樣就可以緩解和及時打通在人腦中被阻塞的腦血管。因而可以避免腦中風時由於腦部血液供血不足,而帶來的腦細胞永久性的損傷。限制在腦細胞臨時性塤傷之中。這樣将中风的后果完全扭转过来,可以大幅度降低腦中風的後遺症。

有时候中风的症兆可能很难辨认,而有时不难。不幸的是一但缺乏警觉就会带来灾难。身边的人如果辨认不出中风的征兆,而耽誤了紧急救護的時間,中风患者就会受到較严重的脑細胞損傷。 

根據醫學文獻上的建議,诀窍就是辨识诊断出中风的问题,并让病患在三小时之内接受医疗。  做為患者身旁的人,辨识中风,需要在患者發病時做為中風的症狀,牢牢记住檢查微笑、說話、舉手、伸舌頭及緩慢擺動頭部步骤:

       旁人只要向患者檢查五个简单的问题及動作,就可以輕易辨识是否是中风。

       微笑:   要求患者微笑一下,看看是否臉部歪斜?

       講話:   要求患者说一句简单的連貫的句子,看看是否影響到語言中樞。

       舉手:   要求患者举起双手,或是前伸及左右平伸雙手。並且檢測雙手手掌張開及握拳。

       伸舌頭:要求患者伸出舌頭,如果舌頭弯曲或偏向一边,那就是比較嚴重的中风的征兆。

       擺頭:    要求患者緩慢向前點頭、看下巴可否貼住胸口,或是向後仰頭、眼睛可否直視上。         

                      方。或是向左、向右緩慢擺動頭部,看可否達到臉頰接觸到左肩或是右肩。即檢查                

                      頭部的擺動狀況。

     

上面五个动作,患者如果有任何一个动作做不来,就說明是中風的症狀。需要立刻向緊救中心打紧急救急電話,并且要把症状描述给對方。要求立刻派救護車前來送到附近的醫院。

       

      

       二.心肌梗塞判斷和急救

30B586EB-B00C-4D35-BCA9-EBA165E56907.jpeg

對於急發性心肌梗塞的患者,如果能夠及時詳喟l現,在一小時之內送到醫院搶救。用擴張血管的藥物打通被阻塞的心血管,從而可以避免患者的心肌缺血壞死。可以及時拯救患者的生命。

急發性心肌梗塞,多發於在夜間睡眠時間,或是白天心情劇烈波動的情況下,如吵架或是其他激動的情況下。其中最為典型的自我感覺症狀,就是從胸部、尤其是左胸開始陣痛,到劇烈的疼痛。

嚴重的心肌梗塞如果发作在睡眠的时候,一半以上的人没有再醒过来。但是開始的胸部陣痛、到劇烈的胸部疼痛足以把人从沉睡中痛醒。

如果有上述任何一种状况发生的话,對於較不嚴重的胸部陣痛,應該立刻口含服東方的兩粒日本救心,或是六、七粒中國的天津救心用唾液它化开。但是注意不可以吞下, 含服效果最好!

如果胸部疼痛不能緩解疼痛,或是一開始就是劇烈的胸部疼痛,再可加含服一粒硝酸甘油脂含片。但是也是絕對不可以吞下!接着立刻联络急救中心,坐在椅子或者沙发上静候救护车到來。注意此時这时千万别让患者再躺下!!!

      

临上救护车時一定要告诉救護人員,患者已经服下硝酸甘油脂及數量。

     三.腦中風及心肌梗塞家庭急救藥物需知

在發病之後,家庭測量血壓沒有偏低的情況下,下面所列出的幾種急救藥物可以供參考選擇。

A86528E7-90DF-449E-A426-F1E690FA188E.jpeg

1.中藥的救心丸

東方中藥漢方的、例如日本的救心,或是中國大陸天津的救心,都是較為緩慢的控張血管的中藥。因此含服救心,可以改善心肌血管的流動順暢,改善心肌供血不足的狀況。

2.西藥硝酸甘油脂

如果是嚴重的心肌梗塞,即心血管被血栓斑塊堵塞,則需要馬上含服急速擴張血管的而西藥心肌梗塞急救藥硝酸甘油脂。因則是如果是嚴重的劇列胸痛,根據美國心臟學會的心肌梗塞急救指南,則需要立刻含服一粒硝酸甘油脂。如果五分鐘內疼痛不見減緩,可以繼續再含服一粒。五分鐘後可以再次含服一粒。

但是在15分鐘之內只可以每隔十分鐘,最多服用三次,每次僅只一片,一共三片而己。絕對不可以超量服用!因為硝酸甘油脂可以在含服數分鐘之內,急速拡散全身血管,包括心肌血管,而衝破被血栓斑塊堵塞的心血管。但是由於血管急速擴張,將導致血壓急劇下降。其作用等於臨時的強降血壓藥物!

所以在家庭急救,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絕對不可以連續服用三片以上的硝酸甘油脂。否則將有降血壓過低的危險。尤其如果舒張壓(低壓)低於40毫米汞柱,使造成人腦的供血不足而昏迷的危險。這種由於過度含服硝酸甘油脂而造成昏迷的醫療事故情況,在心肌梗時家庭自我急救時不時發生。

3.心肌梗塞急救藥的誤區 - 阿司匹林。 

      

 在腦中風或是心肌梗塞時,家庭急救時不能服用81毫克或是甚至325毫克的阿斯匹!阿斯匹靈是用於日常口服稀釋血液,來改善血液在血管內的流暢。

但是心臟病發作時服用阿斯匹林不管用。因為從服用阿斯匹靈,到通通胃腸吸收到血管中,讓血液變稀,再去化掉心臟血管堵塞的血栓。這樣的過程至少要一、二個小時以上。心肌梗塞引發心肌猝死,人早就不行了。

正確的方法是馬上用嘴含服一片硝酸甘油脂含片。這樣可以衝破被血栓堵塞的心血管,而減緩了心肌梗塞的症狀,保護了心肌不致于壞死。在美國心臟學會推荐的對對于心肌梗塞自我急救的方式是:若是第一片硝酸甘油含服後,心臟疼痛改善不大。可以在靜坐的狀態下、在15分鐘內,連續含服三片硝酸甘油。等待醫院急救車的到來。

四.正确地區分一般的胸肌疼痛,和由心肌缺血或者心肌梗塞引起的胸部疼痛

據美国的心臟專科醫生介绍,左胸疼痛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常見的左胸肌肉疲勞而引發的肌肉痠痛。尤其是在左侧的睡眠状态下,引起的左胸受压迫而造成的左胸肌肉痠痛。另外一種就是少見的心臟血管血栓堵塞、而引發的心肌缺血、即所說的心肌梗塞。

但是因為患者常常分不清楚左胸疼痛或是不舒服,到底是胸肌疼痛,還是心肌梗塞。如果心臟疼痛不利害,搞不清楚是否是心肌梗塞。所以我自己發明的可以先試試含服6到8片天津救心。天津救心也是起到稍微括張心血管,改善心肌供血不足的功能。如果含服過天津救心后,對改善心臟疼痛或是不舒服作用不大,再開始含服硝酸甘油脂也不晚。

我平时就是在口袋中或是睡覺的桌子抽屜裡面,都同時24小時帶著天津救心以及硝酸甘油脂,以備急用。但是大多數場合都是在含服了天津救心后,心臟不舒服的症狀就改善了。不用再服用硝酸甘油脂。本人二十多年來只有一次是再繼續含服硝酸甘油脂的。但是事後到醫院檢查也證實只是胸肌疼痛。從來沒有真正測試到一次真正的心肌梗塞。

五.突發性胸疼後,經過家庭服用藥物得到改善後的醫院復�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及心臟專科醫師的說明,由左胸肌疼痛所引起的不适,服用任何用於控張血管的藥物,例如日本或中國天津的”救心丸“、或是硝酸甘油片後,也同样能够减缓疼痛。和突发性心肌梗塞时服用硝酸甘油片效果相同。所以会让患者分不清到底是睡觉时、因為睡姿不正确而引起的胸肌疼,或者是小型的心肌梗塞。

心臟專科医生建议,若是当时感觉非常不舒服,即使是含服硝酸甘油脂得到改善、心胸不再疼痛後。事後一定要盡快再到医院检查,做心电图及血液检查。如果确切是由于血栓堵塞心血管,或者是脑血拴(中风),在血液里会有形成特殊的化合物,在血液中會留下,以显示在事後的血液检查記録中。但是如果只是简单的胸肌疼痛,則在血液里没有反应。可以清楚地區分兩種不同的胸痛。

另外心电图只能是证明做心电图的当时没有心肌梗塞。不可能证明以前的情况。所以事後的心電圖並不能查證胸痛症狀的當時是否曾經發生過心肌梗塞。只有携带式24小时心电监护儀,才能及时记录出心肌梗塞发病时的心臟症状。


浏览(387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漠戈壁
注册日期: 2018-06-23
访问总量: 111,7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分类目录
【教育及科技】
· 有关朱清时及施一公的科学研究中
· 有關中國的傳統教育模式和國際啟
· 從王安電腦近40年的大起大落開始
· 有關計算機、綱絡和搜索功能的發
【世界历史文化地理】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從金屬錫的化學物理性質看青銅時
【海外見闻】
· 從紐約時報刊登的高官匿名文章看
· 日本人为什么热衷于捕殺鲸鱼及海
· 紅遍中國大陸的中華歺飲界新星-
· 漫談美國地下岩洞潛水之趣事
· 真假川金會的“陰陽合同“爆光
· 天鹅喂食锦鲤的场景之解
· 由中國拒收洋垃圾看美國的可回收
· 關於中國、日本及歐美大學師資教
· 有関中東阿拉伯国家的宗教信仰及
· 有关印度的剪影及介绍
【音乐文艺体育】
·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闭幕式上,最
· 瞎子阿炳和他的《二泉映月》現代
· 對於現代交響音樂的一點評價
【中国及中华文明】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愛因斯坦的種族歧視的日記,以及
· 跨越 50 多年的两张照片,看出了
· 對照顧殘疾人的道德綁架
· 由贸易战开始的美国新“麦卡锡主
· 有關國際上的房地產稅介绍
· 有關中國從油母頁岩中合成石油
· 從北京東方飯店及新北京飯店貴賓
【健康医疗保健】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老年群体长寿的两个关键 - 日常
· 《有關日本福鳥核電站洩漏引發核
· 心臟真的可以分泌特殊的荷爾蒙殺
·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指南中的低鈉盐
· 新型的天然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虾青
存档目录
2018-09-01 - 2018-09-23
2018-08-14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