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全面开放金融业的大杀器来了 2019-11-04 07:11:06


最近中美贸易战已经基本谈妥了第一阶段协议,协议文本好像也落实得八九不离十了,川和习都正忙着在找地方要尽快签协议呢。

据说中方在该协议里的一个重大让步就是金融业的全面对外开放,从银行到保险,从证券到支付,外资企业可以在中国无限制独资运营。要知道,这金融业可历来是国家政府的重要命脉啊,金融业如此的对外资全面开放,难道中共就不怕那个“亡我之心不死”的美帝和华尔街大佬一起大举入侵中华,然后把中共的小命攥在手心里吗?

一开始,我也有些疑惑,直到最近看到国内宣传的DCEP才明白,中共已经准备好了高科技的大杀器,不但不怕美帝的入侵,还要把华尔街大佬们杀它个屁滚尿流,叫它有来无回! 甚至趁机用人民币替代美元作国际交易货币也是可以想象的事哦!


DCEP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据说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理论,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可完成如数字支付,交易,转账等金融服务功能的数字化人民币。其优点是提供匿名化(如比特币或纸币一样)的全数字化金融服务,既可替代纸币并保持纸币的匿名属性,又消除了携带纸币和纸币交易的各种缺点。最重要与纸币的不同是:纸币虽是央行发行,但其流通和实现各种金融功能必须通过商业银行来完成,央行既与纸币的使用者不发生关系也无法控制纸币如何被使用,更无法了解和控制纸币使用者的行为和意愿,而有了DCEP后,央行对DCEP的使用者(即全社会所有人)就有了直接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并且在很多方面都可以Bypass掉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了。

所以,即使放花旗和Visa们进来中国市场也不可怕了。它们进来不光要面对国资银行的垄断地位,还要面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的激烈竞争,单是这个DCEP的大杀器就可以把它们的客户减为个位数(夸张了一点说),你想,当支付和转账甚至纸币都已经和它们没任何关系了,谁还会去花旗银行开账户呢?  另外中国游客到海外旅游购物也不用担心哪个商家可用银联还是可用信用卡,因为DCEP是信用高于所有支付机构的人民币纸币等同货币(即主权法定货币),没有商家会拒收,而且就象收纸币一样商家不会被支付机构抽佣金,肯定所有商家都愿意收DCEP。也就是说不但Visa们会死翘翘,中国富豪们的海外消费还可以有助于DCEP国际化(即人民币国际化),未来某一天可能取代部分美元国际交易哦。 现在大家明白了为什么习主席在四中全会上高喊发展区块链了吧?


也许有人会问,谁能肯定DCEP就一定会流行并取代强大的纸币和支付宝呢?

首先,DCEP取代纸币很容易理解吧,因为支付宝已经正在取代纸币了。第二,DCEP比支付宝还有四个巨大优势:1.DCEP是法定货币,永远不存在蚂蚁金服哪天倒闭跑路的可能,其信用等同于纸币。2.无需绑定银行账户的匿名属性和不可追踪性,即是双向匿名(买方和卖方都匿名,就象使用纸币一样谁也不认识谁)。3.既可以在线支付也可以离线支付,支付宝没有联网就废了,而DCEP可以覆盖你能想到的所有支付交易场景(只要你手机有电就行)。4.对商家来说没有任何抽点或佣金,就象收纸币一样完全彻底的零成本,而比收纸币的好处是不用去银行存钱也安全省事了(这样商家很可能会给DCEP付款的客户更多优惠)。

所以说DCEP会比支付宝,比Visa等中介类支付更流行,使用更广泛应该是靠谱的。

关于DCEP的安全性,我想大家无需多虑,现在的高科技只要你有钱,没有做不出的东西。所谓举国体制办大事,这点信心我还是有的。你的数字钱包丢了绝对不会说你的钱就会有损失,因为没有你的生物识别认证(比如虹膜识别)谁也拿不走你钱包里的钱!

关于DCEP的匿名性,为了防止洗钱和金融犯罪,肯定不会是象比特币那样完全匿名的。匿名属性只是针对DCEP归属人和使用者之间的,央行当然而且肯定是知道每个数字钱包的归属人究竟是张三还是李四的。DCEP所谓的区块链技术应该是个噱头,它肯定不是去中心化的东西。

关于DCEP的其它细节,大家自己可以百度一下。


最后我估计,那个白宫里还在梦中喜滋滋地庆幸自己就要签下一个伟大协议的老头,还有那些翘首以待进入中国市场大赚特赚的华尔街CEO们,恐怕很快就要去厕所里哭了!

当然,美国也不都是庸才,小札在国会作证时说过:“如果美国不搞Libra,中国很快就会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遗憾的是国会里没人听也没人信小札的。。。


浏览(4822) (4) 评论(9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parker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11 08:43:22

你的理解我听不懂。

按照你的理解,只有交易本身无人知道(或官方不知)才叫匿名吗?

那你认为比特币交易是否具有匿名呢? 要知道比特币的每一笔交易都是公开透明给所有人的,都是要被记录下来并要被打包进区块链永久保存的。

我认为:匿名的意义恰恰就在于交易双方都不知道对方身份。

比特币能做到匿名同时又公开记录每一笔交易,靠的就是交易记录里只有钱包的识别代码信息而没有交易人的身份信息。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1-10 20:09:16

你的理解与我不同。匿名的意义不在于交易的双方不知道对手的身份,而在于官方无法知道这笔交易。所以毒贩们用现金交易是匿名的。而你买股票不知道谁卖给你的,不是匿名。如果官方能够追查到交易者的身份,就等于有一个中心掌握所有秘密。也等于这个中心造假(滥发货币)的时候没有人能识破。而这才是去中心化的基本意义。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08 08:29:45

中国经济四个字:统购统销。

习近平的政治局痴人说梦、异想天开,以为可以通过“区块链”、无纸货币”,控制中国人的钱包儿……仅此而已。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08 08:15:51

换句话说,每个数字钱包的代码与身份绑定信息只存贮在央行的服务器,央行控制着DCEP的一切交易。所以DCEP是中心化的。

DCEP的匿名性在于,支付和转账时你只需要告诉对方自己数字钱包的代码而不需要告诉对方自己的身份。

至于DCEP的记账是否分布式还是由央行中心记账,倒是值得观察的。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08 07:16:18

数字货币的中心化和匿名并不矛盾,就是因为其匿名只局限于使用者之间,象比特币一样每个数字钱包都对应一个唯一代码,除了央行谁都不知道这个代码是和哪个人绑定的,只有央行知道每一个代码绑定的身份是谁。

按区块链技术来说就是:每一笔交易的细节都是透明的,但交易人身份是没人知道的。是真正匿名的

但在央行发行的中心化数字货币里,央行是知道每笔交易的交易人身份的,只是交易人之间不知道互相的身份。

所以我说,这个DCEP不是真正的区块链技术,也不是去中心化的。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08 03:44:52

中国大杀器:猫急上房,狗急跳墙,兔急咬人,儿急骂娘。

回复 | 0
作者:WWGK 留言时间:2019-11-07 09:21:05

不知道外资银行在国内经营外汇有无限制?能否自由吸收外汇存款并办理汇出境外的业务?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06 23:33:11

区块链技术的本质是去中心化。而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一定是中心化的。二者的矛盾不可协调。想要象美元一样从中心(FED)处控制,就不能匿名,能匿名供黑社会使用,则无法控制。中国这个能做到什么程度,魔鬼藏在细节里。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6 14:37:35

主权货币,当然有发币主权方,至于能否通行世界,要看货币的信用,中国人民币就可以有高信用。而美元呢?自己滥用体系砸锅,制裁俄罗斯伊朗古巴,人家当然要绕过美元做生意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4 23:56:18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1-04 23:56:05

关于中国宣称要搞的数字货币跟金融的关系我前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也分享了我对中国搞数字货币的意图和目的。我想不同观点的交流,不必搞成口水。我再从另外一个角度或者更高的角度来说说区块链以及我判断的中共的滑稽。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需要每个人人的主动平等的参与,才能成为命运共同体,中共搞这个就是个很滑稽的花样,最多是挂羊头。区块链就更具体明确,不像人类命运共同体可以洗很多人的脑子。举个例子,我和S老兄做了个交易,S老兄卖给我一把枪,我付了200美元。怎么保障我和S老兄的这个交易对双方来说是安全可信可靠的呢?区块链技术解决了这个问题。解决办法其实很简单,我和S老兄的200美元一把枪的交易是公开给所有人的,我或者S老兄赖账,不管用,其他人的账本里写的很清楚,所以赖不掉的。因为所有人都参与,所有人的帐都会被拿出来验证,个人或者少数人搞控制作假就没戏了。中共是个习惯作假的大师,中共要搞区块链就变得滑稽了。如果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虚假的忽悠可以洗很多人的脑子,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是实际具体的,中共虚假玩,那就很好笑的,甚至是丢人的。简单说区块链不仅仅是技术,而且也是一种新思维方式。人们谈的很多的是去中心化,我呢,再提供一个关于人存在的意义和人的意识和现实关系的角度来解读这种思维方式。有一定文化的人都知道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这句名言。不要停下来,不要怕头疼,再进一步。reality你来说是不是随你而存在而有意义?你死了,不存在了,那你的世界也不存在了。区块链这种技术代表的新的思维就是,你需要参与你能参与的所有的活动,你或者才有意义。有什么比每个人都能参与管理和保障自己的钱这个活动二更让人感到意义呢?问题是中共或者世界统治者能同意每个人那样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回复 | 4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11-04 18:41:33

【难不成 sparkler 博是???】。。。

》为啥说话说得藏头露尾的?sparker是有点像是两副面孔。在这里和在前一个博文判若两人的回帖,让我也摸不清头脑。

sparker在这里说的话,是文明和礼仪双有的“正人君子”似的人。在前一个博文里面就不好恭维了。精神的确有点分裂,你也看到了。

但是他要是是真的有理性回归的影子,是一个可以往好的方向调变的人。我是鼓掌欢迎的。对付对头,不是用造谣说谎的办法,用说理的办法对付,这样才有可能吸引更多的中间人士!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8:07:40
您就不要拿我家人的事情作借口了!哪个从中国大陆来的人没有在中共的操弄下做过荒唐的事情?我也当过少先队员啊,也在红旗下宣誓过,这又能说明什么问题?您在万维的任务非常明确,工作非常出色。我要恭喜您有这么个好工作!
---- 难不成 sparkler 博是???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6:58:59

至于抬杠,所有人的发言都在下面摆着,由不得我说谁抬杠!

我一般对进入抬杠的发言是不回复的。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6:52:28

你的非理性和逻辑不严密的感情发言经常被左派们抓住漏洞来抨击,你没反思过?

你是否知道左派们每次抓到你的逻辑漏洞来痛扁你时,可能就会有一个中间立场或被中共洗脑的人被左派争取到他们那边去了???

这个网上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翻墙来的被中共洗脑者,在既看左派也看右派的文章!他们需要被道理说服!他们想看到有说服力的道理!

难道你的发言仅仅是为了得到那些已经反共仇共人士的叫好声吗?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6:38:25

【“既然博主对我有这样看法,为何不把我屏蔽了?或者警告我别来了?”】

我说过了,我从不认为这空间属于我,我也没权力屏蔽任何人。。。更不用说我对你本人没有负面看法,也对你积极反共的观点不持负面看法(虽然很多我不认同)。

但是我对你凭感情和立场而不是从事实和理性出发的发言有看法!

这就像香港的勇武派仅出于对中共的痛恨就失去理性的用暴力对待公共设施和社会其它公民一样是我所不能认同的。

中共的邪恶不代表你就有理由失去公正中立地故意站在中共的对面去无理无据地攻击它,你这样除了只能得到那些本来就反共仇共人士的赞许之外,你争取不到任何其它人的认同。

什么叫以理服人你一定听说过吧?

如果你的反共发言连我这个讨厌中共的人都说服不了,你认为你的发言会是在缩小或削弱支持中共的阵营吗?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5:59:21

【实在不理解,既然博主对我有这样看法,为何不把我屏蔽了?或者警告我别来了?】

》撇子啊,你来去两便!和博主抬杠不是什么错。你走了以后我又成了他的对头了。你要是来了,我就是不是他的对头啦!

一个人说的话,希望别人删掉,不知道你的那根神经有问题。你避什么嫌啊?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全凭键盘当】。说过的话就是你的脚印,你想抹掉,没有你想得那么美的事。我们说的话都要负责任的,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说话可以胡言乱语。发完的胡言乱语,就希望别人删掉!你要是一个有担待的人,说话的时候就要小心,不要到处胡说,才是正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1-04 15:46:27

【不好意思,这里删不删留言不是你做主决定的。

我从不删贴的原则雷打不动,因为我认为这不仅关系到普世价值,还是对所有读者的尊重。

我从来都不认为博客空间是属于我的,在我看来它是属于所有读者的。

我不会只考虑你个人的愿望。】

我希望删帖,不关我个人什么愿望,更不是担心我自己有说过什么不妥的话,而是为了避嫌!博主说有人在对他抬杠,这到底指的是谁?我希望把我的贴子都删了,只是希望可以避开这个嫌了。早知道博主是这样的人,我才不愿意踏进这里一步!请我都不会来了,更不要说来抬杠了!

实在不理解,既然博主对我有这样看法,为何不把我屏蔽了?或者警告我别来了?既然博主不愿删帖,就请博主不要再有有人要跟他抬杠的念头了!我不会再进您家的门了,躲避都来不及了,谁还想来抬杠?这个念头才是真正的“凭空想象”!~

这算是我在您这里的最后一条留言!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11-04 13:36:51

【太会装逼了,I 服了you!】

》你这个微型极右虾米级的小右派,只够格骚扰一下有点技术含量的右派们。

问你的问题好多遍了,你是故意不回答还是不敢回答啊?川普如果不在2020的候选人的名单上,你算不算是输了赌局?你还有一点时间来回答。看来是要耍赖皮的,故意不回答这个问题,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11-04 13:34:53

你不是服了我, 而是看到本文又拿你的川爷爷说事,心里难受了。

我能理解你!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11-04 13:26:30
sparker 回复 右撇子留言时间:2019-11-04 13:19:15

不好意思,这里删不删留言不是你做主决定的。

我从不删贴的原则雷打不动,因为我认为这不仅关系到普世价值,还是对所有读者的尊重。

我从来都不认为博客空间是属于我的,在我看来它是属于所有读者的。

我不会只考虑你个人的愿望。

太会装逼了,I 服了you!

回复 | 4
作者:spar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3:19:15

不好意思,这里删不删留言不是你做主决定的。

我从不删贴的原则雷打不动,因为我认为这不仅关系到普世价值,还是对所有读者的尊重。

我从来都不认为博客空间是属于我的,在我看来它是属于所有读者的。

我不会只考虑你个人的愿望。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3:11:06

【再次恳请博主把我相关的留言都删了吧!我不该到这里来,也不该在这里发言,非常对不起了。我在这里发言是我的错!请把我的发言和您对我的回复都删了吧!谢谢!】

》撇子啊,你就顺其自然吧!以后自己知道好自为之就行了!

我还得感谢你过来发言,要不然我还真的难得找到,我也可以和这个博主坚定站一边的时候,我们居然有一条边是重叠的。

我其实大部分的时候都是他的“敌手”。但是我这人就是会不记前嫌的,只跟我现在认为正确的道理站边。也许会有错误的时候,但是,绝不会和任何人永远站边。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1-04 13:08:01

也许DCEP最终不如我描述的那么厉害, 但我的中心论点是:这个DCEP是中共设计出来在金融业全面对外资开放后抵御外资的。因为有了DCEP再加上国资银行的既有统治地位,新进来的外资银行的机会就很小了。

把“大杀器”看是个形容词,这样说可能更容易理解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3:02:39

再次恳请博主把我相关的留言都删了吧!我不该到这里来,也不该在这里发言,非常对不起了。我在这里发言是我的错!请把我的发言和您对我的回复都删了吧!谢谢!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1-04 12:56:49

我懒得继续跟你们争了,就此做个总结吧,之后恕不作答了。

我在该文中说的“DCEP是个大杀器”是我的一个推论,这东西还没到来当然不是个既成事实。有人不认同这个推论我觉得很正常,也愿意与大家讨论。特别是如果你能针对我文中提出的论证指出逻辑漏洞或错误我会感激的。

但是我不愿卷入那些仅仅因为要坚持自己观点就不顾事实和逻辑地强词夺理或抬杠,把讨论扩大到本文中心议题之外,而不是针对文中的细节进行讨论。。。

比如远博提出DCEP如何实现的技术问题,我会很乐意深入的。

而我至今没看到谁出来针对我的论证论据给出反论证DCEP不会是个大杀器,或者指出我的论据哪里有谬误。。。

其它的不想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2:54:37

【请博主把你我对话的留言全部删了吧!这样你也不必回复了,我也不必争论了!谢谢!】

》你要不想争论了,你就自己退堂。

把你胡言乱语都删了,你想得美。你的逻辑自残的地方都要给你留着示众。让大家参观你是如何逻辑自残的,是不可多得的教科书级的文字!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1-04 12:52:33

你你你亡党之心不死! :)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1-04 12:49:45

数字货币大杀器对付金融开放是没有依据的,对内搞控制继续放credit,对外对抗美元交易,前者是实,后者是虚,因为根本不敢得罪美国的,尤其是CIA。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4 12:48:01

【您怀疑我所说的是从民运人士那里听到的,那事实又在哪里呢?】

》撇子啊,你看看你看看,你一句话里面都是逻辑自残。

他怀疑你,只是怀疑!你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如果他有事实,他就可以揭发你了,那就不是“怀疑”了,那就是坐实了!你能知道你说话的逻辑谬误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130,5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存档目录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