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rigade的博客  
Brigade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大选观察 2020-10-30 18:11:37

随便写,节约时间,只写结论不写推理。各个结论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民主是好的,国家绝对应该民主而非专制。希腊民主,强大而文明,希腊专制,走向没落。罗马民主,强大而文明,罗马专制,走向没落。当然,那时的民主,那时的文明,跟现代的不是一个概念。但是,毕竟是那个时代最优秀的。

可是处于民主之中,还是有很多问题。繁荣时人们宽容大度,衰落时期望霸权而无情,造谣枉法手段都会大量出现。

美国的electoral college-选举人团,这种非直接选举方式,实在不合乎现代国情。产生这个制度时每个州的人数估计差别不大,并且只有白男人有投票权,因此勉强还好,反正,一个群体,思维和行为方式差不多。但是现代美国,加州,纽约比其他小州相比太庞大了,政治倾向比较固定,最后让一些中大型的州决定选举结果,怎么会合理呢?因此导致对这些州的争夺非常激烈,甚至产生做弊都不奇怪。

这也导致蓝州的居民很吃亏,民主党自然为全国而征税,而共和党为了争夺农业州和摇摆州,也不惜牺牲蓝州居民利益。

结果,导致蓝州居民会尽力移往摇摆州或低税州。无意之中产生一种平衡,这些州会因此变蓝一点,所以叫做粉色州。

同样,每个州产生两个参议员更加不合理。所以共和党统治参议院就成了中部红州治全国。对于人口更集中的东西两岸人来说,代表他们的人太少了。

众议院虽然由人口决定每个州的议员数量,但是众议院权力远远不及参议院。

这次选举,因为2016年川朴翻盘的阴影,人们不敢轻言民主党会获胜,尽管这段时间感染新冠人数每天刷新高,川朴还在举行超级播毒大会,局势对他不利。

民主党没有更主动精神,让我奇怪。我8月底开始捐款,所以每天会收到不少短信,求捐款,或者求当自愿者。自愿者只是打电话,我还参加了网上培训,但是,我认为这打电话比较复杂,并且我的英语口语不流利,因此没有做自愿者。我认为年轻人,女人更喜欢做登门拉票的自愿者,这种方式应该更有效一些。至少,在佛州这样关键地方应该如此。后来看新闻,似乎民主党意识到这一点,可能有点晚。

因此,也可以理解美国为什么女议员女州长女市长女州检察长很多。民主选举,抱团,拉票,讲话,女人不输于男性。

如前所言,蓝州居民如此受苦,为什么还支持民主党呢?低收入阶层不但从全国拿到很多福利,也从州政府拿到很多福利,所以他们是民主党的铁杆支持者。收入高一些的受大学教育的,也没有受到共和党优待,甚至共和党更喜欢擅权,所以他们非常痛恨共和党。比如,以前任命大法官需要参议院60票通过,但是参议院共和党自己是多数,就改成超过半数就可以了,这样才能保证川朴任命三个大法官。这跟习近平上台几年之后修宪试图在大位上干到死一样,是反民主的。


川普就是一个谎言专家。现在估计全世界都学会了怎样说谎。

比如,攻击别人是政客,仿佛政客确实是坏的。仔细想想,这都是骗人把戏,自己没有从政经验,就说有从政经验的人是政客,所以是坏人。按照这个逻辑,世界还有好人吗?你是商人,奸商,也能当总统?你是律师,善于说谎,也能当总统?你是科学家(默克尔),笨嘴拙舌,也能当总统?你是妇女,也能当总统?你是黑人,也能当总统?

还有在比如说抽干华盛顿沼泽,仿佛说在华盛顿从政的人都是坏人。但是实际上共和党很快跟他同流合污了。也有个别的共和党人识破他的人品,退隐了,像众议院的前议长RYAN。

再比如说,认为华盛顿有deep state。总之,先把别人抹黑,就显得自己白洁了。

民主党开拓国际贸易,川才可以违背WTO原则惩罚中国贸易,如果没有贸易,怎么敲诈中国产品的进口税?每年从中国进口$5000亿美元,真正是中国品牌的大概也就是$1000亿。很多产品都是美国公司的,所以现在特斯拉起诉美国政府的关税吗。加了税就迫使企业转到美国?到越南的肯定更多。所以本质上很多川朴送给他的选民的好处都是民主党创造的,人们不会分析,把恶人当做好人。民主党自己也没有搞清楚自己的成就,反倒让川钻了空子。

从大陆来美国的华人有一半喜欢专制总统。看看这位看华川粉, 一个上海移民, 对同族人多么心狠手辣,迫害同胞之心昭然若揭:

美国总统川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结束辩论后,美东时间23日起有许多推特网友纷纷PO文指控谷歌,将英文的“Joe Biden Just Lost Election”翻译成“乔·拜登刚刚当选”,而“Donald Trump Just Lost Election”则翻译成“唐纳德·川普刚刚落选”。

有网友认为此时谷歌出包,可能是系统出问题,但也有人认为故意的嫌疑更大。对此,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也在推特发文炮轰,他在自己的安卓手机上测试后证实此事,并要求取消在谷歌工作的中国人的H-1B签证。

川朴就是这样一个歧视女性喜欢攻击女性的流氓。比如把众议院几个年轻女议员说成四人帮,让她们滚回去,尽管她们出生在美国(至少AOC是这样,我不一一验证)。密西根州女州长是民主党人,因为抗疫而采取一些封锁措施,他就号召白人至上主义者解放密西根,有些人真的要绑架州长被逮捕。类似的例子多得很。

2016年民主党的失误,现在也未必完全解决。可以想像,支持民主党的人很多人没有投票,黑人,拉丁人,年轻人。投票之事,看上去白人更积极一些,尤其是女性。但是共和党与媒体成功实现了对希拉利的人格丑化,白人女性并未积极选她。

在语言的攻击性方面,民主党做得不好。民主党强调自己的理念比较多,对于对手的愚蠢邪恶误导缺乏直接的攻击力。争论是什么?很多情况下是把对手的嚣张气焰压下去,你不能以说理的方式达到这样的目的,所以对手怎样攻击你,你需要以更猛的火力,更尖刻的方式反击回去。

共和党与其追随者更流氓一些。你很少看到民主党到对方的竞选集会上闹场,共和党那方面经常这样。前面说过共和党反民主,更专制,在州一级的参议院上尤其如此,共和党掌控州参议院,经常会发生限制民主党选民投票权的问题,或者限制民主党州长的行政权。

美国在政治上是有种族和性别歧视问题。性别歧视,从来没有一位女总统,种族歧视,以前伊丽莎白和另外一位白人女性都是副总统选举人,没听到多少刺耳的指责。但是现在HARRIS是副总统选举人,你会看到很多奇怪的说法,诸如社会主义者,等等。

to continue


浏览(2813) (8)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ealth is no.1 留言时间:2020-10-31 17:41:04

很奇怪川粉们为什么支持一个满嘴胡说八道,不尊重科学,视人民生命为蝼蚁的川普。不要为了个人私利去支持川普,要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美国人民的美好未来而反对川普。


川普上台以来做了3件坏事情:

1. 早就知道病毒会死人无数,为了个人能够连任,一直宣传病毒无害,已经帮助新冠病毒屠杀了20多万美国人,比越战加韩战死的人还多。预计到明年一月还要死几十万人。如果川普连任,美国将全民感染新冠,3百万人死亡。这相当于在全世界和病毒的超限战中,号召美国人民不戴口罩,上班上学,走出战壕,给病毒屠杀。如果你有亲戚朋友得病死亡了,你还支持川普吗?

2. 退出了大多数国际组织,和全世界打贸易战,乱发美元,使美国用一百多年建立的国际信誉毁于一旦。

3. 禁止中国公司使用芯片和软件,逼迫中国自己开发软件硬件,让全世界都去美国化,使美国科技公司在若干年后失去竞争力,将来只能卖石油和农产品,美国贸易逆差将增加几千亿乃至上万亿美元,最后导致美元霸权垮台,美元一钱不值,美国变成三流国家。


2016年是选任何人都比希拉里强;2020年是选任何人都比川普强;特别是共和党,竟然支撑“特不靠谱”这样的人,所以这次大选要给共和党一点颜色看看。


为了防止你和你的亲人有可能得新冠病毒而伤亡,为了你和你的后代有饭吃,去投票吧,把川普选下去!但是如果你想美国继续死人无数,美国垮台,中国占领全世界,就去投票让川普再当4年美国总统!


回复 | 0
作者:西北角 留言时间:2020-10-30 22:55:19

共和党与其追随者更流氓一些。

---------------------

传统的共和党也是君子,甚至比民主党更有道德洁癖。川普把共和党的名声毁了。

我在2000年大选投了小布什,原因之一就是对克林顿的个人道德不满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Brigade
注册日期: 2018-10-03
访问总量: 702,4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钱又造谣乐
· 老钱又造谣乐
· 少数“精英”对多数人民的暴力
· 精致女
· 疯婆子
· 剧作家皮埃尔·高乃依(续)
· 剧作家皮埃尔·高乃依
分类目录
【转载】
· 港商耍弄未来美国总统始末
· 美國會不會再掀「排華潮」?
· 白人至上主义者开着“移动军火库”
· 终结美国种族主义的最后一战?
· 希特勒策划“国会纵火案”,为何栽
· 万里传毒共产党最快
· 孟德斯鸠: 论罗马人用以征服一切
· 恣情纵欲
· 简批“消灭私有制— 共产党人的不
· 《新苏黎世报》对弗朗西斯·福山
【原创】
· 老钱又造谣乐
· 老钱又造谣乐
· 少数“精英”对多数人民的暴力
· 精致女
· 疯婆子
· 剧作家皮埃尔·高乃依(续)
· 剧作家皮埃尔·高乃依
· 马列老太与川粉
· 贵人迷
· 绍兴师爷的文字风格
存档目录
2020-12-02 - 2020-12-1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4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29
2020-07-02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26
2020-05-07 - 2020-05-25
2020-03-02 - 2020-03-18
2020-02-01 - 2020-02-13
2020-01-01 - 2020-01-29
2019-12-04 - 2019-12-29
2019-11-02 - 2019-11-30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13 - 2019-09-28
2019-08-02 - 2019-08-21
2019-07-05 - 2019-07-30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4 - 2019-04-30
2019-03-02 - 2019-03-31
2019-02-03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0
2018-12-26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03
2018-10-11 - 2018-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