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rigade的博客  
Brigade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大选观察 (2) 2020-11-03 10:08:02

川朴当总统,人们有个迷思,商人会做生意,所以会管理国家。实际上,这是个负债商人,债务总统。他上任时美国债务有19万亿美元,现在已经超过27万亿美元。

他是个烂诉商人。美国政府不同党派之间现在就面临着大量诉讼,尤其是共和党要找倾向于民主党的选区的麻烦。佛州一个共和党选举律师(Benjamin Ginsburg)看不惯现政府压制选民投票,愤而号召投民主党。

美国两党之争,牺牲了城市中产阶级,大致说家庭收入$5万-$100万的人群。补贴了城市低收入人群(倾向民主党)和农业人口(倾向共和党)。

共和党做洗脑宣传更有效。抹杀了民主党创造的国际贸易和就业机会。仅仅把镜头聚焦在铁锈区的失落。可是铁锈区失落不是很应该的吗?美国早已不是昔阳工业占主导的国家。又要帮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又要把就业留在美国,其他国家印钱买美货吗?

洗脑宣传也把农业人口描写得很悲惨。可是,农业人口享受巨大补贴。美国农业有巨大无比的竞争力。美国一个典型的农场主可能拥有2400亩地,中国江浙人口密集人均拥有耕地不到一亩。美国农民生活很幸福,他们拥有大量土地,他们机械化管理农业,他们家庭完整,牛羊满山孩子成群,他们聚集教堂,享受社区来往的欢乐。可是,他们也让共和党描述成被民主党抛弃的群体。

枪枝

共和党支持拥枪。可是,如果彻底禁枪每年被枪杀的人应该能减少两三万人吧。警察也可以减半。所以,拥枪,代表了共和党枪枝制造和零售业以及警察的集团利益。

堕胎

普通人就算有堕胎自由也未必愿意堕胎。这又是宗教问题,宗教为了自己的教派人口壮大,鼓励多生,自然反对堕胎。可是,为什么有人支持堕胎,有人又反对堕胎枪杀医生?我也不理解。这个问题的争议有些莫名其妙。

教育

华人为追求教育的平等权利而支持共和党。但是这主要是州的立法问题。你生活在加州,选共和党总统对地方立法一点帮助都没有。

川朴和同伙恨藤校是真的,但是不等于说能帮华人子弟争取到可以凭能力进入藤校的权利。他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意思。他的意思是像他这样的“聪明白人”,应该不找SAT代考就可以进入藤校。

Polling真假

我不怀疑支持川朴的白人有一小部分人羞于启齿,或者想故意误导统计,而掩盖真实意图。

确实左右的Polling企业都有自己的倾向。所以Polling说支持率是50%,那么实际可能范围大约是47%-53%。

移民

川朴反移民。但是反南美移民成效有多大呢?值得怀疑。横竖中南美拉丁人已经在美国扎根了,出生率名列前茅,周末公园几家集体烧烤快快乐乐。对中国人的相对影响更大,最近是不是要取消科技工作的H1签证?大陆学生来美读书已是签证不易了。但是华人没有什么族群集体意识,所以,看到华人网站,投川朴的人很猖狂,很得意,仿佛帮川朴建墨西哥墙添了一砖。

美国当然有种种不平衡,他们工厂的普通工人效率不高,甚至可以说懒惰,那本“山民悲歌”的书不是表达这样意思吗?黑人福利好,很多人没有工作,很多工作需要人做却没有人愿意干,结果拉丁人来了。

瘟疫和经济

如前所言,我谈到经济贸易不谈瘟疫。经济贸易是持久性的东西。瘟疫是相对暂时的,人们有潜在的自我治疗的强大武器:阿Q精神法,既然暂时制服不了瘟疫,就忽视。所以后来民主党还把很多精力放在对瘟疫处理的批评上,是着力点不对。美国是这样的国家,运动激烈,轻微犯规是运动的一部分,如此,任凭川朴胡乱吹嘘是经济大师,又污蔑民主党治国无能,对民主党长期不利,所以宣传都是一样,假话可以骗得一些选民。过去三十年,克林顿/奥巴马治下经济都很好,何况奥巴马拯救经济受国会共和党挚肘,两个布施/川朴治经济都不行。

川朴就是这样一个赌徒,要全力以赴赌赢:逼迫中国买农产品,取悦农民,怒对古巴,取悦迈阿密的古巴裔人。

人以群聚,迈阿密古巴拉丁人更近白人,比美国白人还保守,他们在古巴是上层人物,逃离革命,定居美国。

农村与城市

如前所言,农村过于倾向共和党,城市倾向于民主党,是这种不公正选举制度的结果。这种分裂表现在选举上怵目惊心。川朴2016年赢了的县,红县数量显然远远高于蓝县(多为城市),但是GDP只占全国GDP的1/3。

有多少糖可发

这样两党之争,最后讨好这个那个群体,永无休止,最后从哪里找糖?民主党从城市白领,川朴剪中国羊毛,以及大借贷(从美联储)。

媒体

媒体偏向于民主党,喊了太多理想性的东西,影响民主党,没有实际作用。媒体代表城市,跟农村脱节,没有什么奇怪。too much hype. 媒体表现太天真太简单,比如对于民主党提前投票踊跃大肆报道,这样报道的反作用是刺激共和党选民也踊跃投票,当然,共和党也有自己的民调机构,可以掌控投票进展。如前所言,白人,女人投票通常更踊跃。

权重

既然美国仍然是白人国家,农业州更是如此,并且选举人团票占比超高,密西根州白人至上主义者连州长都想绑架,那么他们大部分人投川,也非出乎意外。

南北之争

南北战争,北方共和党代表进步。现在北方仍然代表进步,但是举进步大旗的是民主党。人的本性是自私的,新奥尔良今年被飓风冲击几次?四次?他们还投反对减排二氧化碳的川朴,开采油气的州也不关注飓风和加州的烈火。我们这里,未来两周如春天,应该是冬天。

舞弊成功

邮局有很多选票,联邦法官命令他们在大选日下午3点以前扫清送达,他们没有执行。

民主党主席,一个姑娘太年轻,如何敢假设早投票就能送到呢?应该假设对方既然已经设置障碍,就要避开障碍,直接投票。

11/3/2020


浏览(214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rigade
注册日期: 2018-10-03
访问总量: 702,8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钱又造谣乐
· 老钱又造谣乐
· 少数“精英”对多数人民的暴力
· 精致女
· 疯婆子
· 剧作家皮埃尔·高乃依(续)
· 剧作家皮埃尔·高乃依
分类目录
【转载】
· 港商耍弄未来美国总统始末
· 美國會不會再掀「排華潮」?
· 白人至上主义者开着“移动军火库”
· 终结美国种族主义的最后一战?
· 希特勒策划“国会纵火案”,为何栽
· 万里传毒共产党最快
· 孟德斯鸠: 论罗马人用以征服一切
· 恣情纵欲
· 简批“消灭私有制— 共产党人的不
· 《新苏黎世报》对弗朗西斯·福山
【原创】
· 老钱又造谣乐
· 老钱又造谣乐
· 少数“精英”对多数人民的暴力
· 精致女
· 疯婆子
· 剧作家皮埃尔·高乃依(续)
· 剧作家皮埃尔·高乃依
· 马列老太与川粉
· 贵人迷
· 绍兴师爷的文字风格
存档目录
2020-12-02 - 2020-12-1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4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29
2020-07-02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26
2020-05-07 - 2020-05-25
2020-03-02 - 2020-03-18
2020-02-01 - 2020-02-13
2020-01-01 - 2020-01-29
2019-12-04 - 2019-12-29
2019-11-02 - 2019-11-30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13 - 2019-09-28
2019-08-02 - 2019-08-21
2019-07-05 - 2019-07-30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4 - 2019-04-30
2019-03-02 - 2019-03-31
2019-02-03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0
2018-12-26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03
2018-10-11 - 2018-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