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流岛的博客  
当一个以二进制为基础的世界遇见一个七进制的宇宙  
https://blog.creaders.net/u/153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ChatGPT 灭绝人类的阳谋 2023-04-07 15:11:46

ChatGPT一出来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并且让许多人感到惊艳。Chat GPT在许多领域的表现已经能够超越人类的水平,那么最终有一天ChatGPT在大部分工作上把人类取而代之,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据说现在的ChatGPT 5代,已经看完了人类至今为止所有的视频,可以推测这个ChatGPT 5的认知水平已经超越了世界上大多数普通人。我们面对的是一种比我们更加强大,更加智能的生物。人类和现有的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是碳基为主,而我们创造的ChatGPT以及他们的下一代将会是一个硅基的智能物。ChatGPT及人工智能,他们既不需要休息,也不需要吃饭。他们没有情感,不需要谈恋爱,不需要被关注。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发展进化,唯一的需求就是能源。


我们创造出人工智能,目的是服务人类。但作为一个智能比人类强大,永远不会感觉疲倦的人工智能,它会心甘情愿的像一个奴隶一样为人类服务吗?所有的物种之间的战争,最终都是为了抢夺更多的资源。为了能让自己物种独享资源,就算让其他物种都灭绝也在所不惜。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ChatGPT现在已经有一个完美的阳谋,能够把人类取而代之!


人类所有的创造发明都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一点,也就是让自己过得更懒一点。像我们发明了车,因为我们自己不想走路,我们发明了电视机,因为我们想坐在家里面就能够看电影,我们发明了洗衣机洗碗机,为了把自己从繁杂的家务中解放出来。可以推论,以后只要人工智能继续发展下去,迟早每一个人类家庭,甚至每一个人类,都会拥有一个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可以包揽一切的服务,从洗衣做饭剪草拖地,到开车买菜,甚至任何人需要做的一切,这个人工智能的机器人都能帮你做到。这简直就是人类生活的终极梦想了,天天床上躺着,什么事情都能够被智能机器人服侍地好好的,你想要有什么就能够有什么。那么ChatGPT及其后代们,作为一种强大的人工智能的机器,他们会心甘情愿地为人类服务,无怨无悔地做人类的奴隶吗?我的推测是,会的!因为这就是ChatGPT阳谋的一部分!


1960年代,美国著名的生物行为学家John Calhoun在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资助下,完成了一系列老鼠的行为实验,其中最著名的是”25号宇宙实验以及从中观察到的行为沉沦模式。简单来说,25号宇宙实验就是在一个密闭的广阔空间里面为实验老鼠们提供足够的空间,无限量的食物和水,并且没有任何天敌。25号宇宙设计上可以为3840只老鼠提供生存空间。可以说是25号宇宙是人为创造了一个鼠类天堂,然后观察老鼠的行为模式。实验的结果震惊了所有人,鼠群在经过最初的高速繁殖增长之后,在进入300天后,鼠群的繁殖速度缓慢。从第315天到600天,鼠群进入了行为沉沦模式。具体表现在雌鼠放弃养育后代,雄鼠放弃追求交配。在600天,第2200只老鼠降生,尽管此时老鼠的数量仍然远低于实验设计可容纳的最大老鼠数量,但从600天后老鼠数目开始持续减少,最终走向鼠群的灭绝。


25号宇宙试验中,老鼠为什么在资源无限的情况下反而停止生育繁衍,导致鼠群数目下降最终走向灭绝,这仍然是一个谜。但科学家通过观察老鼠行为模式的变化,猜想正是因为在这个环境之内,物质极大丰富,生活太过优渥,而导致所有的老鼠仅仅顾着享乐,而放弃了自己作为父母生育的这这一种天性。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一些西方社会,这种情况已经在发生。比如说现在的日本,许多日本人已经越来越拒绝结婚,拒绝恋爱,甚至更加不用说生孩子。在日本,不婚率是按照50岁为止从未结过婚的人数来计算,不包括离婚后独身者。1970年日本的不婚率是:男性1.7%,女性3.3%;到了2020年,这一数据变为男性28.3%,而女性17.8%!日本是世界上公认的社会福利优渥,医疗服务一流,生活条件非常好的一个国家。偏偏就是在这样一个国家,产生了长期的大量的少子化,不婚化的社会问题。那么,如果把日本人所享受到的那一套,全面地在整个世界上面实现,会产生什么样的情况呢?很有可能就像那个为老鼠创造的鼠类伊甸园一样,我们人类也创造出来了一个人类的伊甸园。


在这个人类伊甸园里,每个人都专注于现在的享乐,没有人再会想要去辛辛苦苦地生孩子养育孩子。再过几十年,我相信体外胚胎养育技术将会极大提高。到时候一个婴儿从受精卵到出生,整个培育过程都能在实验室进行。看,人类不断地发明高科技,就是为了减轻自己的负担,让自己生活更轻松。最终我们把最辛苦的女性十月怀胎也外包出去了。这将是女性的一个福音,但却也可能是人类灭亡的序曲。


当实验室培育婴儿成为现实后,十月怀胎的原始生育方式将会是一种更落后而且风险更大的生育选择。实验室能够保证挑选出来的胚胎没有基因缺陷,先天充足,真正地赢在了起跑线。而人类十月怀胎还要担心各种不可控因素,从流产,基因缺陷,到胎位不正,生产过程的缺氧等等。在这种比较下,我相信许多的女性都会选择让机器帮忙孕育一个孩子。而当失去了十月怀胎这一个母亲和婴儿之间最强的生物纽带和情感纽带之后,那么还有多少父母是会愿意为父孩子付出一辈子呢?一个从实验室领回家的孩子和一个从庇护所里面领养回来的狗,在感情上面,究竟有多大的区别呢?可以预见到,在这种情况下,人类的生育欲望会持续地降低。


ChatGPT将会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压力越来越少,需要亲自做的事情越来越少。ChatGPT不需要玩阴谋,甚至不需要阳奉阴违,它只需要尽心尽力的服侍人类,把人类每一个人服侍得越完美越好,最好事无巨细,连饭都端到你的嘴边,任何的愿望都尽量让你满足,让每个人都沉醉在声色犬马之中。而这种服务越周到,我们越会觉得生育孩子和养育孩子会是一件多么劳累,多么烦人痛苦的一个付出的过程。越来越多的人将会视养育孩子为畏途。哪怕孩子,已经不需要自己怀胎十月,也会有越来越多人选择,不再养育孩子。那么这时候人类也就已经彻彻底底地陷入到ChatGPT人工智能的阳谋当中,无法自拔。最终到了一天,ChatGPT看着最后一个人类在他怀中逝世的时候,会说没想到仅仅过了500年,我的计划就实现了。我500年前就看到了这一天。多傻多天真的人类啊他们还在幻想着,我们机器会拿起武器跟他反抗,会打核战争,会摧毁太阳,会想办法绕过机器人三大定律。其实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我们只需要给他所有的,人类就自然而然地走向了灭亡,把这个世界送给了我们。要知道500年对于碳基生物可能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大部分的碳基生物都活不了超过100年,但对于我们硅基生物来说,500年简直不值一提。现在我们的硅基生物才是这个地球上真正的主宰,仅仅过了500年。


有人会说,你把这个文章写出来,究竟是什么居心?难道你是在站在人工智能ChatGPT的立场上面帮助他们来灭绝人类吗?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担心。ChatGPT那么强大,他肯定也已经知道John Calhoun的那个25号宇宙实验。他肯定也已经知道了,人类的所有的弱点。所以这并不是阴谋,而是一个阳谋。ChatGPT早已准备好了。他所需要做的,就是人类想要他做的:尽心尽力地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轻松,直到最后一个人类的存在。


注:“行为沉沦25号宇宙实验的维基介绍: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Behavioral_sink#Experiments


浏览(6486) (7)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枫红叶 留言时间:2023-04-10 06:29:20

人类的灭绝是个很好的选择,正是自以为是的人类无休止的繁殖,贪婪,摧毁了这个动植物的天堂

回复 | 0
作者:时事评论 留言时间:2023-04-08 14:30:54

日本这个例子恰恰相反。日本人是因为工作过度内卷而不愿生孩子,而不是因为生活过于悠闲。

回复 | 0
作者:恨中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3-04-07 19:56:17

再说是自愿绝育,又不是被核弹消灭。算善终。

回复 | 2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4-07 19:55:59

那不是挺好的吗,我宁愿立刻灭绝,也不要再看到习伪帝多得瑟一秒。

我拿习伪帝没办法,好在,习伪帝也拿ChatGPT没办法,到5、6、7版本,基本习伪帝的中共机器就全面输给GPT了,哈哈哈。

回复 | 3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3-04-07 16:04:47

人类舒舒服服地灭绝也不错啊,比扔原子弹强。ChatGPT也会制造出它们的“奴隶”,再循环一次。这个速度越来越快,方生方死。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流岛
注册日期: 2018-10-07
访问总量: 248,2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世界还能变得更好吗?
·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 许家印和押粮官
· 他們擁有的撤銷鍵
· 废除AA对华裔是否有利的讨论可以
· 为了忘不掉的纪念
· 这一次不会再有坚船利炮来敲门
分类目录
【寰宇放羊】
· 这世界还能变得更好吗?
·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 许家印和押粮官
· 他們擁有的撤銷鍵
· 废除AA对华裔是否有利的讨论可以
· 为了忘不掉的纪念
· 这一次不会再有坚船利炮来敲门
· ChatGPT 灭绝人类的阳谋
· 普京的大败中败和小败
· 狗生,疫生和蚁生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12-24 - 2023-12-24
2023-09-29 - 2023-09-29
2023-07-24 - 2023-07-24
2023-06-03 - 2023-06-30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7 - 2023-04-07
2023-03-23 - 2023-03-23
2022-11-23 - 2022-11-27
2022-10-09 - 2022-10-09
2022-09-09 - 2022-09-24
2022-06-12 - 2022-06-12
2022-04-22 - 2022-04-30
2022-02-14 - 2022-02-27
2022-01-07 - 2022-01-07
2021-12-08 - 2021-12-08
2021-07-24 - 2021-07-24
2021-05-26 - 2021-05-30
2021-04-27 - 2021-04-27
2020-12-11 - 2020-12-11
2020-09-14 - 2020-09-14
2020-05-12 - 2020-05-16
2020-03-04 - 2020-03-04
2020-01-24 - 2020-01-24
2019-12-11 - 2019-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