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过往  
回首往事,那些过往,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网络日志正文
幻想家的天马行空,创意无限 2019-03-13 01:12:18

 每次闪光,都是一个动人的瞬间;每张照片,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尽管“咔嚓”定格之后,多数都会束之高阁,但终有那么一天,思念会重逢……

或许在某个微醺的午后,不经意翻开尘封的相册,那光影里流淌的记忆,鲜活依然…… 

每一张照片都应有个故事,它或是某个景点,或是一顿晚餐,抑或是某个不经意瞬间的定格。它们都记录着你每一天的的生活,或明媚或忧伤。

警车蛋糕.jpg

            漂泊在外,生活有苦有甜,经历有好有坏,有没有哪个温馨的瞬间,或者某个美味的小店,或者某句暖心的话语,让你感受到这个异乡

城市的温暖。还记得那是去年夏天一个炎热的午后,午睡后感到口渴,打开冰箱拿出那壶柠檬水,泡了一个星期了,已经不酸了,但还是会不停

地继续兑,就是喜欢淡淡的柠檬味道。忽然想起明天是宝宝三周岁生日,之前答应给他订一个警车蛋糕,从小就喜欢警车的他,一定不能让他失

望。想一想那家蛋糕店隔壁刚好有个水果店,可以顺便买几个柠檬。天气不像预期,时阴时晴,眼前的苍穹是白茫茫的阴云,偶有飞过的鸟,风吹过,依然很闷热。

在付账的时候,不小心把零钱包掉在地上了,匆忙捡起来后我就离开了。在走到五六百米处,身后突然一个小男孩叫住了我,并用他粘乎乎的小手拉了我一下……“叔叔,我刚才叫你好几声了,你都没听到……”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说。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认识我?”小男孩抹了额头上一把汗才说,“你刚才在我妈妈的面包店买东西时,掉了一块硬币。”接着他便伸出了满是汗迹的左手,递给我一块一元的硬币。我表情一怔,有些惊讶,这里离面包店少说也有五六百米,这大夏天的炎热酷暑,小男孩还一路跑来大汗淋漓的,就为了给她送一块硬币!我内心着实有些过意不去,便掏出几块硬币,想叫他自己去买饮料喝。

 可他却摇头拒绝了,一本正经说:“我妈妈说了,客人在我们店里掉了东西,我们有责任把它找回并归还……所以这不需要回报,是我应该做的!”说完,他便掉头走了……我当时愣在原地好一会儿,想着这位妈妈把孩子教育得真好,或许有些道理孩子并不可能完全理解或听进去,但是这位小男孩却做到了,并听了进去……

从那以后,我买面包都会绕点远路,跑去那家令我印象深刻的面包店!


浏览(77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达人
注册日期: 2018-10-16
访问总量: 49,0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分类目录
【历史怀旧】
· 日薄西山
【生活】
· 人过半百
· 何去何从
· 覆水难收
【一切随风】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 乍暖还寒
· 小丑的闹剧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8
2019-10-10 - 2019-10-15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8 - 2019-03-13
2019-02-25 - 201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