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过往  
回首往事,那些过往,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网络日志正文
当头一棒 2019-04-15 02:07:37

A veces la vida te va a pegar en la cabeza con un ladrillo, pero no pierdas la fe.——Steve Jobs

接受现实

每个人来到世界上都不可避免会承受痛苦和困难,但是它们不会你没有心理准备就放弃对你的折磨和蹂躏,会让你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无法自拔,痛苦在脑海中如影相随,你会坐立不安,片刻得不到安宁,回忆会折磨你日渐消瘦,你的情绪会跌落到冰点,你会对生活和未来不再抱有任何幻想,人如同站在悬崖边,每天惶惶不安,有的时候甚至哭都哭不出来,可是这样做对事情于事无补,日子还是会一天一天的过去,你的心会越来越不堪重负,会非常脆弱,在大街上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一句无心的话,都会把你刺伤的体无完肤,可是你确不知道你有另一种选择。

当你不幸患上某种疾病,不得不离开工作,去住院接受治疗的时候,你会感到死亡离自己如此之近,在你此之前,你会觉得自己是十分坚强,可是当遇到了疾病,现实是这么残酷,没有任何的余地,你才会感觉到无助和脆弱,可是又不想家人为你操心,让身边的朋友担心,你总是会假装自己很坚强,可是你在接受治疗和手术的时候,你的内心会无比孤独。但是你又难以启齿,把这种孤独留给自己,一切的孤独和恐惧都留给自己一个人去承受,你的心会想其他人是无法体会的,可是心里有十分渴望,有一个人可以主动来安慰你,了解你。

既然一切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你唯一可能做的不是独自去承受,而是把你的感受说出来,让其他人了解你的感受,主动去接近你和了解你,你必须学会去面对它。

你可以利用看书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分散你的注意力,和其他人说出你的感受,因为其他人会因为害怕刺激到你和顾及你的感受,而不敢开口,你在这样做,不但不会显得你脆弱,而是会让他们明白该怎么做,才能帮助你,替你分担你的痛苦,如何让你走出这段经历。

千万不要把你的困难无限的投射,放大。


接纳自己

当我们每个人承受痛苦的时候,总是主动压抑自己的情感,不敢去承认自己的脆弱和痛苦,当你接受了“现实确实糟透了”的事实之后,你会不再为消极情绪而惊慌,而是开始有所期待。

所以,当他痛苦涌来的时候,想哭的时候就哭吧,想倾诉的时候就找人说吧,你会发现,当你放弃与坏情绪抗争的时候,它们会溜得很快。

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会让你不再沉浸于痛苦之中,会感谢自己的存在和身边的每个人,你就不会对痛苦死死地揪住不放,痛苦也会在你不知不觉间远离你。


浏览(35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达人
注册日期: 2018-10-16
访问总量: 49,0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分类目录
【历史怀旧】
· 日薄西山
【生活】
· 人过半百
· 何去何从
· 覆水难收
【一切随风】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 乍暖还寒
· 小丑的闹剧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8
2019-10-10 - 2019-10-15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8 - 2019-03-13
2019-02-25 - 201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