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那些过往  
回首往事,那些过往,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网络日志正文
脆弱的不堪一击 2019-05-08 19:44:27

沙特是世界头号产油国和石油出口国,已探明石油储存量2310亿桶,占全球已探明石油储量的四分之一左右,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是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和进口国,到21世纪初美国每天进口的石油达1000多万桶。因供给需求,同时美又能给沙提供支持跟保护,美沙成为友好的合作伙伴。因近几年美国页岩油大量生产,一时间由进口国转向出口国的方向发展,让沙特有点手脚失措。面对美国如此强大的对手,沙特的“铁饭碗"还拿得稳吗?

让沙特更为痛心的是——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的中国,近期沙特拒绝向我国提供更多的石油,自以为是的沙特以为我国离了它别无出路,可是它玩玩没想到的是,随着中俄4000亿“世纪大单”的达成,中国不再是仅仅依靠沙特资源的“专一情人”了。

中国作为市场需求量第一大国,俨然已成为它们眼中的一块肥肉,谁都想争夺,想要占据市场份额必须得到中国的支撑。为占据市场份额,伊朗毅然答应为我国提供进口石油310万吨,目前俄罗斯已经取代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面对当下各国的石油纷争,中国还是要存储更多的石油,为以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如今的沙特虽名列第一号称“石油王国”,但是在未来的几年里,失去中国的沙特还能如此傲娇,操控石油市场吗?

自从2月份开始油价就在一路高歌猛进,尼日利亚武装暴动,加拿大野火更是给油价添砖加瓦,在5月底就攻到50美元/桶关口。 结果这个势头被“英国脱欧”一棍子将其打死,仅脱欧的那一天油价就暴跌6%,目前依旧还是下跌的趋势。沙特急的只有四处寻求其他投资路径,转向投资教育和健康医疗领域。沙特的“脆弱”不攻自破。


浏览(52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达人
注册日期: 2018-10-16
访问总量: 49,0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分类目录
【历史怀旧】
· 日薄西山
【生活】
· 人过半百
· 何去何从
· 覆水难收
【一切随风】
· 郭媒体-实力不够,牛皮来凑
· 「新议员」慨「老本行」
· 郭文贵之看大戏
· 郭文贵新骗局-法院取钱
· 港府正“软硬”兼施,“雨过天晴”有
· “炉石、VANS、NBA系列风波”启示
· 华为——贸易战漩涡中的浴火者
· 乍暖还寒
· 小丑的闹剧
·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8
2019-10-10 - 2019-10-15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08 - 2019-03-13
2019-02-25 - 201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