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基督徒信仰不容乐观 2020-11-28 18:01:54

   中国基督徒信仰不容乐观

 

信主10几年来,随着理性的成熟和眼界的扩大,或者用行话说的灵命生长吧,我对这片黄土地上的黄皮肤黑头发这一族群的信仰,执相当乐观的态度,原因呢,大概是布道视频看多了罢,当听到中国布道家们慷慨激昂地宣称“神要拣选中国光照中国得着中国……”我也跟着热血沸腾;他们说“中国是最后接过福音的火炬传向耶路撒冷的”;我几乎感觉到火炬已经握在我手里了;他们说“中国公开不公开基督徒已有一亿多……”,我立马就唱“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不自然了,有时候刚刚得到好消息,一下子见到坏消息,笑容来不及收回去,就凝固在脸上了。

先是耳闻目睹的,活生生的信徒,好象不似传道家们说的,“他们是那样的和蔼可亲,那样的温柔亲切……”再往深一点探听探听虚实,结果就惨不忍睹了,好多人真的如王明道老前辈说,有“虚妄,说谎,贪婪,污秽,忌妒,毁谤,仇恨,谗言,失信,背约,自私,自利,结党,纷争,舞弊,营私,不孝,不忠等等的罪恶……”但是,你还说不得,你一说他们就要你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一句“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就让你噎个半死!

当然当然,“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基督徒也是人,也会犯罪。那我们看看我们的信仰好了。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又是王明道这个乌鸦嘴一言中的“信徒各人与世界行淫,就是贪爱世界上的金钱、利益、尊荣、名誉;远离了基督和祂恩惠的道。教会的全体也去与世界行淫,就是尽力讨好世界的欢心,迎合社会的潮流;抛弃了救恩的福音,去宣传一些属于物质的事务,一面又尽交结之能事,拉拢一些社会中有权势、有金钱、有学问、有声望的人来加入教会,为要博得他们一些物质上的助力,因此不惜受他们的指挥支配,样样事情都效法世界的样子,随从世界的恶习。

于是基督的教会便一变而为“魔鬼的住处,和各样污秽的灵的巢穴,并各样可憎的雀鸟的巢穴,可叹,可叹,基督的教会竟败坏到这种地步!不稀奇神的震怒快要临到他,他在一日之间便遭遇倾覆。”

不是个案,而是普遍现象!

普遍现象?或许我孤陋寡闻,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可是神让我看见了,浙江省拆十字架那区区小事,就引得百万基督的门徒奋不顾身投入到保护十字架的维权抗命斗争中,仿佛那铁作木作的十字架就是他们的救恩了,十字架被拆下来救恩也完了……

我也有点象鲁迅先生说的“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何况是中国基督徒呢?

于是,我再深入一点的调查,在QQ里搜索主内的群,都是400人以上的大群,申请加入,这一步还算顺利,28个群加我进去了。Q群里很热闹,有分享赞美诗的,有分享美图的,有讲道视频声频的,更多是文字分享经文以及大家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爱心有什么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都象雪片一样飞来,让人目不暇接。

我也得去凑凑热闹,计划贴《王明道著作选读》,仅仅每天一帖,500字左右,精练简明,比如原原本本的一帖:

《王明道著作选读》:草木禾秸的工程

“林前3:12-13  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楷,在这根基上建造。 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他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

我总不统计一次聚会以后有多少人信主得救,我也无法统计。因为外面有表示的不一定都是真悔改信主的,真悔改信主的又未必都在外面做什么表示。

有一些人表示悔改信主乃是另有希图,或是希望讨信主的上司和主人欢心,或是希望从教会得周济,或是希图与信主的异性人结婚,或是希图在教会里出出风头。可是有许多传道人就把这些人通通算为得救的人,因此他们就报告说,在某某地方开会几天,有几百几十个人信主得救。还有一些传道的人用各种人为的方法使人表示悔改信主,他们也自认为这就是得救的人数加增。

我每逢看见这种情形便为他们叹息,我也曾屡次借着口舌,指正这种错误的做法,圣经上明明的警戒传道人不要建筑草木禾秸的工程,许多传道的人偏偏去走这条路。这是何等使人伤痛的事啊!”

好象刚帖了五帖,我就被绝大多数Q群踢出来了,剩下零星的两三个群留着我的,好象不是因为容纳我,而是被甜奶一般福音浪潮淹没了,或是群主没有发现。

过一些时候,我又搜索,申请加另外的主内Q群,也都是大群,500人以上的,大多有近千人的群,这次有25个群加我进去。

我站稳脚跟之后,就贴“保罗.大卫.华许震撼讲道三分钟福音”的视频,一开始美国浸信会保罗.大卫.华许牧师就一针见血、掷地有声:“我不担心你的好形象,我完全不担忧你不喜欢自己、我的人生是否如意,或你银行账户剩多少钱,只有一件事会让我晚上睡不着觉,只有一件事整个早上在困扰着我,那就是在一百年内这栋建筑物里有一大部分人很可能会在地狱里,还有很多口头承认耶稣是主的人会永远的在地狱里,你热爱的许多事情是上帝痛恨的,你知道吗?”

…………

不到半小时,我就被22个主内Q群踢出来了,还有3个留我,因为这3个没有任何动静,大概群主打盹了。

行文至此,我还是怀疑“中国基督徒信仰不容乐观”的有几分真实,可能非常片面,毕竟我没有更深更广的调查,所见所闻的,只是一鳞半爪,但愿中国基督徒建造的工程,大多是“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

(注:基督徒灵命不容乐观,当然包括作者我自己,凡举之罪,我自己也脱不了干糸,此篇也是给自己一个警醒)


浏览(1983)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7,2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