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还守律法的精髓吗? 2020-12-24 22:23:25

            还守律法的精髓吗?

  常常听到肢体说,基督徒不守律法条规了,但律法的精髓还是守的,比如:“要孝顺父母”等。 

  他的意思是说,过去以色列600多条律法中,比如有关孝顺父母的细节规条,包括对父母说话以及照顾父母吃喝拉撒睡的具体条文不用守,但是,那些条文总归起来,就是一句话,就是“要孝顺父母”,这个是律法的精髓,是要守的。 

  律法的精髓是什么呢?照盛行的观点,那就是圣经的“十诫”了,它包含了600多条律法的内容,它是高度概括。这样看来,守律法的精髓,就是要守十诫,这是最低标准,也是信仰的底线或是最后的防线。 

  我个人坚决反对守律法精髓这个观点的,这个观点就是“三鹿奶粉”,虽然以甜滋滋的口味出现,但是不能改变个中毒素这个性质。律法的精髓也是律法,是律法的精华版浓缩版,本质还是律法,没有改变,律法的精髓跟圣灵是两码事,所以守律法精髓的人,还是旧人,还没有成为新造的人,基督徒守律法的精髓也跟守律法一样,不是走向天堂,而是走进地狱! 

  为什么呢? 

  人的律法是这样,新的一部律法出台之后,就要废弃旧的律法的,比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由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同时,废除自2011年5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神的律法也一样,新的律法出台之后,旧的律法就废除了,不用了。 

  耶利米书预言,神到时候会另立新约的,约就是律法:“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作他们的丈夫,他们却背了我的约。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耶31:31~33) 

新约是什么呢?是圣灵,住在人的心里的。“你们明显是基督的信,藉着我们修成的。不是用墨写的,乃是用永生神的灵写的。不是写在石版上,乃是写在心版上。”(哥后3:3) 

  新约出台之后,旧约怎样处理?神也自己说,旧约就不用,归于无有了:“既说新约,就以前约为旧了;但那渐旧渐衰的,就必快归无有了。”(希8:13) 

  如果你还守旧约的律法,或者退一步说,守律法的精髓会有什么后果呢?神也明明说了:“他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精意。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哥后3:6)。” 字句就是律法,字句的精髓也是律法,毕竟还是字句,守律法是叫人死,精意是圣灵,顺从圣灵引导叫人活!

  写在心版上的律法就是圣灵,我们与神签定新的合同就是爱,活出爱来,爱神爱人,爱神爱到尽心尽力尽意,爱人爱到爱人如己。我们得了神,就得到一切,别的就全扔掉了,包括律法连同什么律法的精髓。 

  神的话已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为什么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死守律法呢?更有太多人要守所谓的“律法精髓”呢? 

  我想大概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凭经验。神明明说了,“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哥后5:7)可是我们太多的肢体是凭眼见的,他们看到数不清的违法犯罪的例子,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认为没有律法国将不国,人将不人,人人可以杀人放火而不受法律的约束,眼到之处,一定鸡飞狗跳,鸡犬不宁。 

  神对那些凭经验凭眼见的人告诫说:“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这里的知识,不是单指技术和学问,在希伯莱语,还包含“经验”的意思,这里的解释应该是这样,因循守旧,凭老资格老经验老眼光容易自高自大,唯有爱心能造就人。爱心从哪来?从神而来,因为神就是爱,唯有圣灵能造就人。 

  他们凭着经验,无论是主张守律法或是守律法精髓的,自然会发问:“基督徒不用守律法了,那就可以杀人了?可以奸淫了?可以不孝敬父母了?可以偷鸡摸狗了?” 

  二是对圣经理解不准确。“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太5:18),他们以为圣经证据确凿不移,见了吗,神岂是说要废去律法了?不但不能废去律法,连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在这里,“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不是要人对律法的一点一画恪守不渝,如果是这样,就被神神责备了:“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身成全吗?你们是这样的无知吗?”(加3:3)而是说,所有的律法通通因圣灵已经成全了,我们看看吧。 

  比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你的理解就是,如果我不守这条律法,我就可以杀人了?这就是活在律法之下的人的想法,如果你活在道德的层面上,只想做一个不伤害他人的好人,就没有这个念头了,活在爱里更不用说了。不守这条律法,不是允可你违反这条律法,而是这条律法对新造的你没用,你这一辈子没杀过人,在你身上,这条律法已经废去了。如果你一辈子没犯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在你身上也废去了,我们大多人一辈子与刑法无关,难道不是吗? 

  一样的,如果你有健康,医院在你废去了;如果你有打火机,击石取火在你废去了;如果你有阳光照耀,行路中手里的蜡烛在你废去了…… 

  如果你有神的爱,律法也在你废去了! 

  圣灵说,“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连怒都不能动,你还有杀人的念头或行为吗?“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连淫念都不能动,你还去奸淫吗? 

  “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加5:14)对自己,手指有一点划伤,连忙涂碘酒消毒;饿了吃,渴了喝,而且想要世上最好的;行有车住有房,也想要世上最好的;有点头疼脑热就心急如焚,赶忙看医生……如果以这样的态度待人,律法在你不是一个狗屎堆了吗? 

  如果你还说,中国刑法10章452条不用守了,但刑法的精髓“不可违法犯罪”还是要守的,还不是守律法吗?“爱人如己”了,452条刑法一点一画包括它的精髓不都是守了吗?不但守了,还守得好太多美太多了,废去哪点呢?不都成全了吗? 

  神是圣洁的,他在人里面,基督徒就是圣殿,容不得半点别的什么掺杂其中,象三鹿奶粉掺和三聚氰胺一样,包括律法的精髓。所以,律法的精髓也是律法,废去,彻底废去,才扫清你在人间走天路的障碍!


浏览(68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7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