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你的口音把你露出来了 2020-12-24 22:30:22

       你的口音把你露出来了

  马26:73 “过了不多的时候,旁边站着的人前来,对彼得说,你真是他们一党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来了。” 

  我相信许多基督徒也跟我一样,对这节经文耳熟能详的,不是大家领受到太美的信息,而是因着彼得三次不认主扬名的。但是,我今天颂读这节经文时,却是别有洞天,另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因此特将深切感受写出来,作个见证,与人分享。 

  那是去年的事了,我在一个钢琴论坛网页上随意浏览,看到一个帖子,题目大致是,看看她我们不该好好练琴吗?我点开帖子里面一个链接,出现了一个女孩弹钢琴的视频。女孩名叫郑桂桂,18岁,河南乡下人,与生俱来的,右手没有手指,只是一砣掌肉。她一辈子没见过钢琴,来到城市求学看到一个黑乎乎的大家伙,有人在上面一弹,就有美妙的声音流泻出来,她马上就迷住了,连名字她还不知道,就一见钟情,于是自己就陷进去了,比别人花费更多的精力刻苦练琴,两年下来,终于弹得一手好钢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达人秀”节目中一展风采,博得千百观众感动落泪。

  主持人采访她:“能用最简短的时间告诉我们你的不幸吗?” 

  她微笑作答:“我没感觉到我不幸。” 

  主持人穷追不舍,她坦荡地说:“弹钢琴之后我才知道,上天是眷顾我,给了我一双这么美好的手……” 

 看到这里,我就猜测她可能是基督徒,因为她的口音把她露出来了。1、她一直是喜乐的,就是谈到她最痛的痛处,就是她右手的残疾,她一样谈笑风生;2、“神眷顾我”是基督徒的口头禅,只是在外邦人她就作外邦人,将上帝称为上天;3、不认识神的人,认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就是人是父母交合而成,来之偶然,去如灯灭。只有认识神的人才知道上帝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人是上帝按照他的形象造的,肉体朽坏了,灵魂却永存,归于耶稣名下,灵魂将在天堂永乐,否则就在地狱永苦。尽管上帝在郑桂桂的设计图上,将她的右手设计得与众不同,但郑桂桂始终认识到她源于上帝;4、郑桂桂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没有一声抱怨,只有不住的感恩! 

  我看到太多太多受过洗常常擘饼喝杯的基督徒,笑谈之中,几乎全是吃喝拉撒睡;怒形于色的,多为五饼二鱼;唇枪舌剑的,大都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一次,我看到一个教会组织信徒下乡,一车五六个神的儿女,一路上神采飞扬,车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笑声,到了目的地下了车,人人喜形于色,都说真是乐死人,好玩好玩,然后色飞眉舞地与大家分享,却原来笑谈的,全是肚脐眼以下的事情…… 

  当然,我们还是罪人,还在天路上艰难爬涉,没有成圣,虽然有主耶稣的鼓励:“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我们见主面之前,谁也不敢说我们像天父完全一样了,但是,我们在基督里重生了,“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他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 

  人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是的,我们是神的儿子,我们都当活出我们父亲上帝的形象和样式来,比如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等等,虽然我们普普通通、平平常常,与世人毫无二致,但愿芸芸众生与我们相处,就认出我们是基督的门徒,说:“你真是他们一党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来了。”

   

            郑桂桂钢琴演奏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xMzQ0Njg0.html


浏览(2062) (1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7,2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