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个人与神的关系”不是遮羞布 2021-01-09 22:19:49

“个人与神的关系”不是遮羞布

 

无论在网上网下,每每出现争议的时候,就有肢体亮出了最厉害的杀手锏,美其名曰:”基督徒最主要的是个人与神的关系。” 

扛这面大旗的,往往是教会的牧者,牧师、长老或称之为"某传道"的讲道同工。 

我对这种论调,往往是不以为然的。 

1、这种论调的出现,几乎是不讲理性思维的混帐逻辑。 

按照正常的理性的逻辑思维,应该象童谣里说的”我数一,你数一,我数二,你数二。”也就是说,我说什么话,你就接什么茬,我的话题是"牛头",你议论应该在"牛头”上,我讲"马嘴”,你就论”马嘴”,如果我说"牛头”,你就反驳时说的是”马嘴",那就叫”牛头不对马嘴"。 

比如,有一次,微信群里,为一段神的话语解经引起争论,按照正常思维,应该围绕这段经文各抒己见才对,但是有人却绕过经文本身,引向另一个话题,说”讨论这些没意义,基督徒最重要是个人与神的关系。”且不说弄通弄懂神的话语有没有意义,就讨论本身,就不在一个语境里,成了鸡讲鸡话,鸭讲鸭话了。 

还有一次,在原来服侍过的教会微信群里与一位姐妹争论教堂里面该不该永久性镶贴社会政治标语口号,比如什么核心价值观之类。我认为,教堂是分别为圣的,专为神用,不应该揶作他用。这位姐妹,也是教堂讲台上的讲道人,她没有针对我"这一"观点提出异议,就是论证教堂镶贴政治口号该不该,而是扯到另一个话题。以下是她教导我的原话: 

“不要看人,不要看环境,哪个教会都有问题的,因为教会是罪人聚集的地方,你是去敬拜神的。如果看人我们会软弱甚至跌倒的。看到这种情况,需要为教会多多祷告哦!

记得一个弟兄说:“不管人或事是怎样,做好我们自己,自己先要得胜,在神国才有份,我们每个人都要在上帝面前交账,所以自己要先得胜,才有能力去帮助别人。” 

我们都要小心哦!不要落在自义当中……不要做审判官…… 

教会出问题,神就不知道吗?无论什么事相信神都在其中掌管!就如:撒母耳跟随的心里昏暗的以利,他却不像以利一样的生命,虽然以利带领他,但是却是耶和华在当中牧养和造就,使撒母耳成为翻转以色列历史的先知……又如:扫罗和大卫,跟随的是一个心狠手辣的扫罗,神仍然按他的旨意塑造了一个合神心意的人…… 

牧师有问题,但是仍然有很多爱主的弟兄姊妹在当中成长,被神塑造、使用…… 

我看到牧师的问题,我会想:如果我站在他(她)的职分上,我会做得比他更好吗?转念一想,不一定哦!也许还不如她(他)呢?所以我们还没有在他们的位置上就可以自夸……”  

以上两类,答非所问,意思就是一样的,“不管人或事是怎样,做好我们自己”,你只要抓最重要的就够了,那就是”个人与神的关系。” 

2、”个人与神的关糸"是一块遮羞布 

将”个人与神的关系”当遮羞布,不但逻辑思维混乱,而且成为神旨意成就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个人与神的关糸"是怎么样的关系呢? 

那就是与神一条心。 

”耶和华啊,恨恶你的,我岂不恨恶他们吗?攻击你的,我岂不憎嫌他们吗?"( 诗139:21)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 腓2:5 ) 

“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向你们举哀,你们不捶胸。”(太11:17) 

与神一条心,表现出来就是,神喜悅,你就喜乐;神忧伤,你就忧愁。 

上面的例子。通过讨论,明白神的话语,是不是神所喜悦的? 

回答是肯定的! 

”你是我藏身之处,又是我的盾牌,我甚仰望你的话语。” ( 诗119:114 ) 

神话语重要到什么程度呢?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 (诗119:105) 

试问,弄懂弄通神的话语,让自己脚前有灯,路上有光,你都说没有什么意义了,你个人与神的关系又好到哪里去呢? 

第二个例子,教堂分别为圣,就不用多说了,如果真信的话,自然知道的。那么,教堂赫然永久性镶嵌世界政治口号,神是喜悦还是忧伤? 

不用说,神是忧伤的! 

既然神忧伤,你不跟神一块忧伤,反而撇开”教堂贴政治标语"这个话题,跑过一边去,教导人”基督徒最主要的是个人与神的关系。”又是居心何在呢? 

是的,在你自己灵命生长上,别的都不重要,你与神的关系最重要。”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太10:37~38) 

但是,千头万绪,你若不是跟神一条心,你能说你与神的关系又好到哪里去呢?你很可能就是神所指责的那样,“主说:’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 (赛29:13)

浏览(159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8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