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信耶稣,得水牛 2021-01-12 22:41:11

              信耶稣,得水牛 


   听来的故事,据说是真的,我无法考证,说的是二十年代,有一个外国传教士来到中国传基督教,在农村一个大村子里,租一家空民房定居,然后在自己居住的屋子门前的土墙上,用石灰醒目地写几个大字:“信耶稣,得永生”。

  传教士是个医生,白天晚上为人治病传福音,忙得不可开交,人对他很好,土特产源源不断地送到他家,也听他讲道,两年多过去了,好朋友倒是不少,但是真正信耶稣的人一个也没有。

   渐渐的,忽然有一天,他门前热闹起来,许多人找上门来,说要信耶稣,传教士很惊讶,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对耶稣冷淡的人们,从哪来的这份热火,突然要信耶稣了? 

    问了原因,他才明白,哦,原来他墙上写的:“信耶稣,得永生”,经过风吹雨淋,永生的“永”字,被涮掉了一点一横,变成“水”字,“生”字底下一横也被涮走了,变成“牛”字,连起来读就是:“信耶稣,得水牛”。

   他们以为这位传教士很有钱,叫人白信耶稣人不信,于是,花点代价了,谁信耶稣送给谁一头水牛。 这个啼笑皆非的故事,却让我感慨万端,时间流逝了,但“信耶稣得什么?”的情结却没有退去,还很鲜明地写在现代人的脸上,不信的人自然会这么问的,就是信耶稣的这一族类,甚至信了大半辈子的,虽然口头上在自己面前吹着“信耶稣,得永生”的号子,实际上来到耶稣面前是要医治要避祸要平安要发财要这要那的。

    我们带着“信耶稣,得什么”的问题,回到耶稣那个年代。 耶稣在旷野禁食四十昼夜之后,受魔鬼的试探,他得胜归来,赶上加利利的迦拿娶亲的筵席,那是他家的亲戚婚宴,他母亲在那里,他兄弟妹妹想必也会在那里,可能这时候他父亲约瑟已经去世了。如果我们从属灵的角度看,这件事很美,得胜了,就可以参加耶稣的婚宴,新娘就是我们了。

    在亲戚的婚宴,耶稣做了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他能变水为酒,而且是上好的酒,这是他行的第一件神迹,这一神迹不得了哦,从此奠定了他拉比也就是师傅的地位,好在当时人们重能力不重文凭,真本事才是硬道理,谁有真本事就拜谁为师。所以《约翰福音》 2章11节说:“这是耶稣所行的头一件神迹,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显出他的荣耀来,他的门徒就信他了。”

    我想,那时候门徒信他,可能跟他弥赛亚身份没有半毛钱关糸,信他,是冲着他“变水为酒”的技术来的。你想想呀,不说医病赶鬼,瘸腿走路,瞎子看见,死人复活了,就学会变水为酒一项,就发大财了。中国乃至世界,几千年来熬酒都是用粮食发酵的,不知道用多少粮食,费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前几年,我们刚学会变水为酒,就是不用粮食了,制造酒精,美其名曰:“食用酒精”,然后与水勾兑,就是酒了,现在瓶装酒几乎都是酒精勾兑的“变水为酒”。而耶稣更牛,连酒精都不用造,对着一缸水或一池水念念有词,水就变为酒了,这样天大的好事,谁不想跟他学呢?

     于是,跟随耶稣的人多了去,“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约有五千。”(太14:21) 耶稣拣选的专职门徒只有十二个,唯一的知识分子是加略人犹大,而且他们跟耶稣也是各有所求的,先下手为强,精明无比的雅各的母亲提出来了,“耶稣说:‘你要什么呢?’她说:‘愿你叫我这两个儿子在你国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太20:21)她说你的国,大概就是耶稣在以色列当王的时候,坐王位的右边左边,就是左臣右相了。

    她话音刚落,立即引起众怒,都认为,大家都辛苦,凭什么好位让你儿子占了?加略人犹大认为耶稣本事通天,一定会是地上的弥赛亚,将来耶稣作王了,他这位真才实学的人,一定会得个文化部长或财政部长当当,只是耶稣到最后要上十字架,他绝望了,几年来辛辛苦苦白费了,越想越伤心,越想想生气,他觉得受大骗上大当了,一怒之下,卖耶稣了。希望最大,失望也最大啊。

     耶稣被抓,他剩下的十一个门徒,作鸟兽散了,该干嘛干嘛去了,只是彼得不甘心,偷偷摸摸地尾随耶稣,看看最后结果如何,也有可能,他真的希望耶稣念个咒,若无其事地从十字架上跳下来,成为弥赛亚打天下呢。只是他不能确定,于是给自己留后路,三次不认主。

     直到耶稣死而复活升天了,逾越节过后50天的五旬节,圣灵降下来了,“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14:26)原来跟耶稣学艺的那帮人,才真正明白了,哦,原来跟耶稣学技术是这么用的。

     从此之后,耶稣以及之后跟耶稣的门徒们,掌握了他们师傅教会的所有技艺技能,“耶稣叫齐了十二个门徒,给他们能力、权柄,制伏一切的鬼,医治各样的病”(路9:1),他们却没有从中得到什么好处,贫的,依然一贫如洗,更不说发财了,他们只是彰显这些技术,为的是“得人如得鱼一样”,因为许许多多的人是眼见为实的,通过神迹奇事,相信耶稣才是真神,“我若行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约10:38)

     可悲的是,日子来到今天,耶稣当年所传的技术,在我们这些耶稣的门徒中失传了,行不出耶稣的神迹了,为什么呢,有一则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答案。

     故事说,忙碌了一天的主日敬拜之后,晚上,白晃晃的灯光下,牧师长老及有关同工清点着奉献箱里的奉献款,白花花的钱在几张并拢的桌子上堆成一堆小山,长老感叹到:“我们再也不象当年彼得说的‘金银我都没有’了”。

    “是啊”,牧师说:“可是我们再也不能说‘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了’……”


      https://mp.weixin.qq.com/s/AWYEE4zcA8F6om2HMVhDMw

浏览(1621)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5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