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属神的眼光看屠呦呦获诺奖 2021-02-20 01:25:07

             属神的眼光看屠呦呦获诺奖

   

   2015年,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本上,因40年前成功提取抗疟的青蒿素,出现了第一位诺贝尔自然科学奖获得者,她就是年届八旬的土生土长土居土籍的中国科技工作者屠呦呦,是的,是中国科技工作者,她出名之前,恐怕很少有人称她为科学家。   

   近年来,我也在注意每年的诺奖评选情况,看看国内网友的反映,一般来说,大家对和平奖及文学奖等社会科学奖项,吐糟较多,到了自然科学奖,立马没有脾气了,什么“国外敌对势力阴谋”没有声音了,顶多也就是“孙子才要诺贝尔奖”自我解嘲而已。

   年年评诺奖,年年中国无。我们网友都麻木了,反正没指望,抱着无所谓态度,当看个热闹就是了。   

   谁知道时来运转,不经意间,消息传来,纯属中国获奖了,不说石破天惊,也颇为撼动的,一石击起千重浪,屠呦呦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人们议论她,不单单是她获奖,更多是她的际遇。   

   她几乎默默无闻,不为多少人所知,笔者也是第一次听说的。她出身“寒门”,没有博士学位,没有留洋资历,没有院士头衔的“三无”科学工匠。于是,人们好象一夜之间醒过来,看见了什么,质疑中国的院士制度,也质疑浮躁的中国那浮躁的吹糠见米、行为利动的科研工作和如雷贯耳的科学家投机分子……   

   报道说,青蒿素的提取仍是一个世界公认的难题,从蒿族植物的品种选择到提取部位的去留存废,从浸泡液体的尝试筛选到提取方法的反复摸索,屠呦呦和她年轻的同事们熬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体会过无数次碰壁挫折,第191次实验成功。回忆往事,屠呦呦说:   

   “北京的青蒿质量非常不好••••••我尝试用叶子,事实证明叶子里才有,梗里没有••••••做完动物实验后发现100%有效,再在我们自己身上试验药的毒性••••••我们尝试用乙醚替代酒精,发现去除毒性很有效••••••我们又做化学结构,通过改变药物的结构克服原有的耐药性••••••后来我自己的肝脏也坏了,我的同事们也有很多得了病••••••”   

   这个战胜了疟疾的老人说自己已经“老化了”,是否得奖已经“无所谓”,也不在意是不是“三无教授”,平和的目光透过和几十年前一样的链条眼镜片,老人说:“我是搞医药卫生的,就为了人类健康服务,最后药做出来了,就是一个挺欣慰的事。”   

   我为中国第一位诺贝尔自然科学奖获得者欢呼,更为她和她的团队默默献身科学而感动。   

   我也与许多多年翘首以盼的普通中国老百姓一样,为中国第一位诺贝尔自然科学奖获得者欢呼,为她和她的团队默默献身科学而感动,但是我被上帝分别出来,成为另外的一族人之后,人也被神完全“刷新”了,所以目光较过去的旧我老我看远了好多好多,所以,对屠呦呦获诺奖,在心灵深处,当感谢神。   

   不信神不认识神的人会质疑:“什么,屠呦呦获诺奖跟神有什么关糸?”   

   我们认识神的人知道,当然有关糸,而是是前因后果的关糸呢。我慢慢说吧。  

   我们走第一步,万物都是神创造的。走出这一步不容易,我知道人类四分之三的人在这一步却步了,认为人最初的起源是一种海上的营养汤,因电闪雷鸣或风吹浪打将里面的分子歪打正着,硬生生地组合成一个有生命的单细胞,然后不停地分裂,从简单到复杂,成了猴子,再进化成人,所以那个丑陋猩猩也就是那个畜生就是我们的祖宗,有的说不清楚一言以概之“因缘而生”。   

   如果这一步障碍太大,你可以绕过去,我们看第二步,科学研究。研究什么呢?研究自然规律,也就是基督徒所挂在嘴边的“真理”,我理解为“真实的道理”,跟耶稣说的我就是真理同义,所以耶稣的口头禅是“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哲学家说真理就是事物内部客观的必然的联糸。   

   当年疟疾猖獗,于是人就思考,疟疾是什么?为什么任性?根据“一物降一物”的古训,必有它的对头,不知道经过多少年代的探索,屠呦呦站在前辈们的肩头上,发现了提取了青蒿素,这一过程就是不断地探求真理的过程。   

   那么,这个科学研究少不了用脑子,然而,这个地球上有脑子的动物很多,为什么只有人的脑子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后及远古前知未来呢?为什么人才有这种研究的能力呢?人说“比大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宽广的是人心”。也许不信神的人说,那是人这物种的某一种细胞是朝着这个方向分裂的,经过N年的进化成为今天我们所见的人。其实,按照科学,如你所言,地球的年龄才45亿年,这短短的时间,根本不够进化成为人。   

   好吧,求同存异,我们尽量找共同语言聊聊。以人为例,人的头发、眉毛、眼睛、手足都长在该长的地方,是吧?你看见的,头发可以长得很长,眉毛却长那么一点又不长了,从道理上知道,如果眉毛长太长了会遮蔽眼睛,叫人生活不方便,但是,为什么这样?你能说出一个真实的道理吗?   

   科学来到今天揭开这个真理了,它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那是基因所致,是人DNA里,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命令,叫人从精子与卵子结合时,就长成这个模样的。   

   这个命令就是一个程序,事先写好的,谁写的?   

   人,逻辑学上定义为,直立行走能创造工具并使用工具的动物。信神的人不承认人是动物,他们是从灵性“这个”角度看,但生物学从形体看,归于动物,这也讲得过去,因人的生理与猩猩差异性不到1%呢。动物中也只有人会创造与使用工具,是因为人有一颗不同于其它动物的脑袋瓜子,说白了就是智慧,这是造物主的东西,祂赐给人。

   与这颗脑袋瓜子配套的,是给人直立行走和一双特别的手。   

   说到人的手,每当我看到我的手,我都感谢神。我不知道在哪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位解剖学家,他想,人的手指为什么长短不一?中指最长,食指和无名指次之,小指最短,这四根手指都是三节,同一个板板上出来的,唯有母只有两节,而且是从旁横生逸出。于是,他另外设计人手,有的中指最短,有的母指也有三节,有的五指并排生……他想得到的,有100多种设计图,一张一张地挂在墙上,最后挂的是人现有的手,一眼看去,那张真实的人手最漂亮!   

   而且,从解剖学理论说,猴子的手好爬树,猫咪的手好抓鼠……,只有人设计成这样的手,无论是拿银针绣花绘画,还是抡大锤狠打猛击,都是适宜的。   

   于是,也就有了屠呦呦们获得诺贝尔奖的先决条件。   

   所以,信神的人将一切荣耀归于神,也感谢神,一生感恩。你想想,一生感恩的人,能不自自由由、丰丰满满、平平安安、欢欢喜喜、快快乐乐吗?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4MDU3NDYyNw==&mid=2247484113&idx=1&sn=8f0dc551d3af93f15df92278c8c8cbc2&chksm=fd558e1dca22070b0506186196daef42ebe8d5476960e917bda2b6ec24059d979433b6f0fa0b&token=1771206121&lang=zh_CN&__biz=MzU4MDU3NDYyNw==&mid=2247484113&idx=1&sn=8f0dc551d3af93f15df92278c8c8cbc2&chksm=fd558e1dca22070b0506186196daef42ebe8d5476960e917bda2b6ec24059d979433b6f0fa0b&token=1771206121&lang=zh_CN#rd


浏览(1885)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5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