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2021-02-24 20:00:43

         “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耳闻目睹许多垂危病人惧怕死亡的事。   

   似乎最先接触到的,就是我的姨娘,我妈的妹妹。那是20多年前的事了,姨娘才46岁,患了肝癌,晚期了,全身浮肿,住院了几天,她自己与家人都知道那是不治之症,治也是白治,况且家在农村,生活贫困,经不起折腾,就决定第二天出院,当晚我与表哥陪坐在她的床沿上,夜深了,姨娘还没入睡,两只眼睛总是扫描着天花板,我劝说:“姨娘,你好好休息呀。”她含泪说:“儿呀,我不敢睡,我怕眯上眼睛,就走了。”走了,就是过世的意思。我说,如果不休息,体力消耗大,那才好怕呢。姨娘信我的话,睡觉了,第二天预期回农村老家,几天之后,姨娘就走了。   

   印象最深的,恐怕是小我两届的一位名叫海涛的小学女同学,她丈夫与我是小学同桌。这位女同学当小学老师,才30来岁,就患了肝癌,临死那时,她妈妈抱她在怀里,她紧紧地搂着妈妈,哭着喊着:“我不要死,我不要死”,直到死在妈妈的怀里——   

   最近看望一位朋友的母亲,更是感慨万千。朋友的母亲80余岁了,在敬老院院里养病。我原想,现在的人,活过80岁的,不到1%呢,老母亲有了这把年纪,应该知足吧,何况是病魔缠身,不能自理呢。可是,我的表外甥开车送我的途中,一再告诫我,说是老太太很是怕死,我们看一下子就离开了,也不要讲得太多。表外甥与我这位朋友是同一个单位的,也曾来看望这位老太太,知道底细。   

   进到敬老院,走过一处长廊,我几乎窒息。长廊上摆开一长溜的长椅,椅子上坐着一长溜的老人,30多人吧,男男女女,大都端庄地坐着,没有交谈,没有笑声,似乎也没有表情,张张脸上都是木木的,好象人世某个景况突然凝固在脸上,再也挪不动了。偶尔传来一阵咳嗽声或是一声沉溺的呻吟,才可以证明他们是可以发声的。他们只是默默地枯坐,呆呆地看着前面天井那里的花花草草,或者说什么也不看,甚或是什么也不想,只是坐而已,又不知道为什么坐在这里,又在这里坐多久?   

   我和表外甥进了屋,走到老太太床前。老太太满头银白,已经瘦得皮包骨了,眼睛凹陷。我说明来意,老太太不聋,听到了我的话,但我不能确定她还认不认识我,因为以前她还健康的时候见过我,现在病成这个样了,也许对我没印象了。老太太知道我是来看她,连忙艰难地伸出枯瘦如柴的手紧紧抓着我的手,约喘了一分钟的气,才能运上力气,说上一句含糊不清的话来。她又要喘气,估计是为下一句话作准备的,我不知道她要说什么,但我从她紧紧抓着我的手不放和她没有泪水的渐渐发红的眼眶看,我仿佛读懂了其中的意思:她不想死!   

   不一会儿,外甥暗暗地扯了我的衣襟,我们就告别出来了----   

   他们为什么死?他们为什么怕死?   

   “死阿,你得胜的权势在那里。死阿,你的毒钩在那里。 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圣经如是说。就是说,死是从罪来的,死将送人到地狱,遭受硫磺火的永刑。就是他们不信魂归何处,但也不知道人死之后到哪里去?不信有灵魂的,对死更可怕,因为他们以为死后就是一具尸体,随后就是一包骨灰或是一堆枯骨了,难怪他们怕死.   

   我们信耶稣的,就是为死作准备,我们有罪,而且罪不比世上任何人轻,我们不能脱罪,但人不能,上帝能,耶稣上帝的宝血能洗净我们的罪,好让我们进入没有罪的圣洁的天堂,这是上帝的恩典,白白送的,无论是谁,你只是伸手要就可以了。   

   愿天下的人都愿意接受主耶稣这白白赠送的恩典!


浏览(1920)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5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