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井中蛙的博客  
以马内利  
网络日志正文
回应《我们都是魔鬼人》的批判 2021-03-14 23:49:20

回应《我们都是魔鬼人》的批判

   

《我们都是魔鬼人》发出来后,恶评如潮,集中一个观点是,此文没有传统教义证据,也就是说,传统教义没这个说法,所以“魔鬼人”之说是错误的。我不再一一回复,就以回复“追求永生”弟兄作为统一回复。


追求永生说:我“轻视、不顾、反对教会正统,是极端的自大和骄傲”。  因为这是把自己置身教会之外,而教会是耶稣为首得救人为体; 因为这是蔑视圣灵工作的成功,撰写和理解圣经都是圣灵工作。 因为这是把自己置于整个教会的对立面。

      
原来听追求永生说我“自大和骄傲”,我就象约伯那样恐诚恐慌,又“估计是你没有意识到”我就更加不知所措了,要知道,人的许多错自己浑然无知,甚至认为是对的。

       明白追求永生说我骄傲原来是这么回事,我就放心了,因为在此文中,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上,我都没有明显的骄傲。

    
“轻视、不顾、反对教会正统”,应当举例说明,《我们都是魔鬼人》对正统教义的攻击、污蔑、否定、诽谤等等,这才是实据,不能象红卫兵一样喊口号。

      
追求永生的“三个因为”都不是直接的论证。“因为这是把自己置身教会之外,而教会是耶稣为首得救人为体”教会是信神的人聚集敬拜神,据一篇博文就断定我“置身教会之外”?“这是把自己置于整个教会的对立面”又何从谈起?教会是建立在教义之上吗?“向下扎根向上结果”是向教义扎根的吗?一篇博文在哪“蔑视圣灵工作的成功,撰写和理解圣经都是圣灵工作”?“圣经都是 神所默示的”,请问传统教义是神所默示吗?

       我没有反对传统教义,因为教义是对圣经的总结与概括,目的是帮助人理解圣经,圣经有路传统教义为径,起到启蒙作用,按照教义学圣经,就会事半功倍,等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自然看得高一些。教义是敲门砖,不是敲人石,不当固化,当作一种死的教条。

     但是,师傅领进门,进修靠自己。搭着传统教义的顺风车,学习圣经就靠自己了。更重要的事,传统教义是死的,神的道是活泼的;教义是极其有限的,神的生命是无限的;教义是人写的,圣经是神写的。

     所以,我没有反对教义,我只是唯独圣经,不唯教义,我在极其有限的教义之外,自己读圣经所看到的东西写出来,这东西在别人的眼里可能是“恶攻”,在我自己那是亮光。

        教义不说的不说,教义不写的不写,教义不想的不想。于是,我就想到“妄议”这个词,甚至更古老的“腹诽”,想之教义之所想,写之教义之所写,行教义之所行。那么,和“一切以新华社通稿为准”又有什么区别呢?


约伯记的三个朋友,都是教义的卫道者,他们指责约伯的话,也是传统信仰中的经典,有的是耶和华上帝亲口说的,比如:“神所惩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轻看全能者的管教。”但是,神最后说这三个朋友都错了“我的怒气向你和你两个朋友发作,因为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钉他十字架!钉他十字架!”你听到了吗,这话是传统得不再传统的学富五车的拉比们喊出来的。

      批判《我们都是魔鬼人》,正当的作法应当这样。以圣经为标准,唯独圣经。就象法院审案一样,“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用圣经作为标尺,对照原文中看看有没有违反圣经的地方?

      然后,有理有据地进行批驳。理,就是圣经的真理,不是教义理论,再说,教义没有的看见,不一定是错的。据,就是原文的直接证据,以圣经为标准据理力争,“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不是批评者引申出来的东西,将自己引申出来的东西自己口诛笔伐,这思维太混乱了。

       中心问题是,对“我们都是魔鬼人”很不爽,不爽的理由是教义没这么说的,这个是大逆不道。其实我也不爽,《马太福音》 16:23 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相信彼得也不爽。你可以解读为,那是耶稣斥责彼得背后的撒但,可我在“从外面进去的,不能污秽人;惟有从里面出来的,乃能污秽人。”更有甚者,神又进一步阐明:因为从心里发出来的,有恶念、凶杀、奸淫、苟合、偷盗、妄证、谤讟,"(太15:19)“从人里面出来的,那才能污秽人,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讟、骄傲、狂妄。(可7:20~22),于是,我看见人性中的魔性,从而得到魔鬼人结论,是否有一定道理呢?

       与追求永生的讨论我自己打住了,一是没有共同的语境,必然会鸡话鸭话不同调,二是我不想争论。

       谢谢追求永生弟兄的好意,愿神怜悯我!


浏览(216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井中蛙
注册日期: 2019-10-27
访问总量: 279,8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分类目录
【滴水亮光】
·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
· 庆不庆祝圣诞节?
· 这鸡蛋真难吃
· 福音传给死人随感录
· 基督徒上天堂后还记得生前的事吗
· 天灾从哪里来?
· 人祸从哪里来?
· 动物为什么能够躲避天灾
· 基督徒死后立即上天堂吗?
· 一个不愿上帝祝福的大教堂
【蒙恩见证】
· 父母与子女的爱
· 令人不安的节日
· 耶稣降世为人就是人
· 为什么内心斗争激烈?
· 神后悔了吗?
· 患难中的歌唱
· 属灵兮兮几时休
· “万岁活动”谈寿命
· 母亲的心
· 人为什么衰老?
【影视剧本】
· 好好过日子(小品)
· 车祸 (小品)
· 你死我活的婚姻(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小小的梦想 (小品)
· 《拾荒者》(电影剧本)
· 我也要信耶稣(小品)
存档目录
2024-02-10 - 2024-02-10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7-21 - 2023-07-21
2022-12-05 - 2022-12-28
2022-08-01 - 2022-08-01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8 - 2021-09-18
2021-08-20 - 2021-08-28
2021-06-19 - 2021-06-19
2021-05-08 - 2021-05-26
2021-04-10 - 2021-04-24
2021-03-03 - 2021-03-19
2021-02-08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9
2020-11-12 - 2020-11-30
2020-10-15 - 2020-10-15
2020-09-03 - 2020-09-03
2020-08-04 - 2020-08-04
2019-10-26 - 2019-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