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ingxiaot  
望江亭外锦水流, 荷花池畔老雀啾。 问君几渡关山月? 一重大洋已白头。  
https://blog.creaders.net/u/209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父亲的革命(44) 2020-01-03 08:28:30

陈锡联也是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有一个人像炮弹般从院子里射出来。他双脚已经跨进门槛儿,避闪不及,被白丁一撞,身体平坦坦地飞起来,四脚朝天仰摔在硬地上。他手下几个参谋,通讯员不由分说,一拥而上,把白丁给扭住。警卫员小王冲上来,左右开弓,“啪啪”两耳光。白丁的两边脸上顿时浮现出十个红胀胀的手指印。小王嘴里还不停地骂骂咧咧:“狗日的,眼睛都长哪儿了?哈迷蚩耍心眼,你耍岳大人头上了。真瞧自个儿是个人哪。”

黎明上前拉住小王,虽然他发自内心希望看见白丁再挨几下子。陈锡联揉揉后脑勺,从地上爬起来。小王翻开白丁的口袋,掏出那些子弹,和着枪一起递给旅长,红着脸,扯着喉咙对旅长嚷:“旅长,你看看,这小子骗吃骗喝,居然骗到旅部来了。”

白丁对陈锡联嘻皮笑脸地:“陈旅长,谢政委不在家?”

陈锡联勃然大怒:“就是谢政委在家,我也一样法办你。带进来,把嘴堵上,先抽这家伙三十马鞭子。”一头冲进房中。

黎明赶紧劝解:“锡联同志,说实话,姓白的是不像话,该抽他几下。不过,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明文规定不打人骂人,他这也就是人民内部矛盾。你看是不是…,”

“啊,你管这叫人民内部矛盾?”黎明话还没说完,陈锡联猛地一拍桌子,指着桌上一堆物证,对黎明嚎叫起来;“看清楚了,这是明明白白的‘哄、拿、欺骗’,图谋革命军人武器财物。就算是不打仗,这罪名也够得上进班房,吃花生米,懂吗?”

白丁嘿嘿笑起来,脸上的手指印随着面部肌肉运动而运动,好像几条红毛虫在白面馒头上爬:“旅长,咱们都是老交情,别说得太严重。”

陈锡联指者他的鼻子骂道:“哪个和你卵子的‘老交情’?耍到老子的名下了。来人哪,把他给我拉出去毙了。”

其他人忍住笑,只好干答应着。还是白丁精通厚黑之术,擅长应对之道。他摔开众人的手,一把扯开衣服,露出白光光的胸脯,冷冷地说:“好啊,姓陈的,你是大旅长,这儿你当家,你说了算。来,冲这儿开枪。看你敢不敢打死一个抗日英雄?”

这话真叫厉害,把人逼墙角落里了。大家都看着陈锡联,不知道这幕闹剧如何收场。

陈锡联愣了半晌,突然哈哈大笑,坐下,拿出一支烟点燃:“好你个吊熊样子的抗日英雄。我倒要看你是俩鼻子仨眼儿,还是仨脑袋一个窟窿。”

黎明见气氛缓和了,对陈锡联说:“老白也是病急乱投医。他在敌后提着脑袋干革命,紧张时间长了,有点拧不过筋。其实,他直接找你不就得了。不就要几颗子弹嘛。”

“是借。”白丁打断黎明的话头。

“借?啥子叫借?刘备借荆州,有借无还。”陈锡联翻着白眼,给白丁打起了官腔。

白丁又变得油腔滑调:“旅长,实话给你说吧。咱武工队在敌后搞得不错,谢政委挺高兴,说让他在邓政委面前露了脸,特意奖给我一支新枪。唉,就没给子弹。枪没子弹还不跟一块废铁差不多。我想你们一个旅长,一个政委,他给枪,您给几颗子弹,这样才公平合理,也是对我们武工队的最大支持。当然啦,老黎说得对,我应该给你先打个招呼。这个算我错了。我在这儿给你跪下,唉,就叩个头吧。”说着双膝跪下,给陈锡联叩了个响头。

黎明趁热打铁,劝陈锡联:“你现在好歹是旅长,打仗也不用你亲自冲锋陷阵,子弹嘛,跟钱差不多,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看那么紧干什么,没得别人背后说你小气。还不如送人一些,在抗日战场上发挥一点作用。”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我冲不冲锋陷阵管你么子事?”陈锡联转头,指点着白丁:“你老实说,别给我打马虎眼。谢富治这个人我清楚得很,那有光给你枪,不给子弹的道理。”

“嘿嘿,要不说你是旅长,咱只能当科长。果然是明察秋毫。”白丁装得无可奈何,双手一摊:“谢政委是给了子弹,但就五颗,顶个屁用呀。您想,我们在敌后,那天不和鬼子擦肩而过,这五颗子弹,还不够一顿打呢。我求求您,您就发发善心吧。说不定到时候就这几颗子弹能救我一条命。”

“旅长,看他说得可怜兮兮的,就给他几颗吧。”黎明说。

“呸,算我碰上你们这帮无赖认倒霉。”陈锡联用手从桌上剔出几颗子弹,像喂狗似地:“拿去吧。”

“谢主龙恩。”白丁喜不自禁,上前一个熊抱,把桌上的枪和十几发子弹统统扫进自己怀中。

“嘿,你小子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陈锡联站起身,走过来:“老子今天饶了你,但刚才你下的跪我没看清,再来一个才准走。”

“没问题,等我回来,定跪不误。”白丁趁陈锡联还远,转头拔腿就跑。

陈锡联早有防备,切上前,一把抓住白丁的后脖领子:“老子就知道你个臭知识分子不老实,跪不跪?不跪把东西全留下。”

“那你说话可得算话,跪一下,东西全给我。”

“废话,老子堂堂旅长,那像你那么下三烂的,当然说话算话。”

“好,好,这就叫一颗子弹难到英雄汉。远看韩信,近看老谢,连孔老夫子都要过饭。自古英雄出裤裆,能忍的才能干大事。射人先射马,治人先垫脚。”白丁上撩衣服,下提马步,一拱手:“旅长同志大人,白丁这边厢有礼啦。”

众人早已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陈锡联伸手要撕白丁的嘴:“不要你下跪,就让我把你这两片嘴唇撕下来,省得以后再油嘴滑舌,祸害别人。”

正在这时,一个通讯员从门外进来,交给陈锡联一封信。陈锡联拆开一看,马上叫道:“集合队伍,去傅集镇。谢政委回来了,说要开公审大会。”

浏览(60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明小天
来自: DC
注册日期: 2019-11-12
访问总量: 64,3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说两句人造基因组的鉴定
· 为什么非典、武汉肺炎不可能是生
· 父亲的革命(60)
· 武汉肺炎高潮已过,有人失望吗?
· 一般说来,越烈性的传染病越不可
· 武汉肺炎不值得过分惊慌
· 父亲的革命(59)
分类目录
【随笔】
· 多说两句人造基因组的鉴定
· 为什么非典、武汉肺炎不可能是生
· 武汉肺炎高潮已过,有人失望吗?
· 一般说来,越烈性的传染病越不可
· 武汉肺炎不值得过分惊慌
· 台湾要甘做大陆的小媳妇
· 台独已是过去式
· 蔡蔡胜选后的马后炮
· 书呆子图说民主5(end)
· 书呆子图说民主(4)
【长篇小说连载】
· 父亲的革命(60)
· 父亲的革命(59)
· 父亲的革命(58)
· 父亲的革命(57)
· 父亲的革命(56)
· 父亲的革命(55)
· 父亲的革命(54)
· 父亲的革命(53)
· 父亲的革命(52)
· 父亲的革命(51)
存档目录
2020-01-01 - 2020-01-30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12 - 2019-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