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共和党  
中国共和党:爱共产党人,教育共产党人,以儒学、基督教和西方正宗政治学更新政府官员的政治思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23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严师出高徒——不让轻率说话是爱 2009-06-08 20:54:11

严师出高徒——不让轻率说话是爱

张国堂
2005年1月21日

  我把《赶走狂傲和偏向虚假的人》发在《羊城网友论坛》上,有人说:“不让人说话是最恶劣的。”我没有叫人不说话,而是叫人不要轻率说话,这是爱你们。
  在我小时,我母亲反复告诫我说:“说话要从心里过,沉默是金。”难道我母亲不爱我吗?孔子也反复告诫人们要慎言。《圣经》也反复告诫人们不要轻率说话。要管住自己的舌头。说:“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1:19~20)又说:“你见言语急躁的人吗?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箴29:20)又说:“远离分争,是人的尊荣。愚妄人都爱争闹。”(箴20:3)又说:“未曾听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箴18:13)您们可能会说,这都是为专制服务的。如果你这样想,那就错了。民主时代,人们更要慎言,更要管住自己的舌头。我告诉你们:只有说智慧话,才能赢得人们的尊重。说狂傲的话,必被人厌恶。说虚假的话,必被人轻视。如果你要追求自由,你就得珍惜自由,就不得乱用自由。乱用自由的结局就是不自由。
  没有智慧的争论必导致内讧,甚至内战。战火中有自由吗?狂傲的人动员下层民众用武力建立的政权有自由吗?
  自由、包容不是放纵,因为放纵必导致败坏。你自己放纵自己,就是败坏自己。你放纵别人,就是败坏别人。
  年长的人都记得,在文革时,毛泽东教导他所统治的年轻人说:“你们要敢想、敢干、敢说。”他放纵年轻人的结果是什么?是浩劫,是灾难,是害人害己的大祸害。这就是教训,惨痛的历史教训。
  自由不是目的,如果把自由当作目的,你所坚持的自由就很可能是伪自由。为自由而自由就可能偏离正确的方向,自己成为自己狂傲和偏见的奴隶。追求自己的快乐和幸福才是目的。要用自己的自由追求自己的成功,这才是正确地运用了自由。
  每一个人都必须受真理的约束,这样才是真正的自由的。如果有一个人为所欲为、横行霸道,那么这个社会就没有自由了。他最后也会丧失自由。
  民主自由必须建立在真理的基础上。没有真理就没有民主自由。
  最初等、最简单、最有用、最重要的真理必被古人所发现。凡由古人所发现,又能流传下来,并被历代的人们所重视的学说,就是真理。儒学就是这样的真理。
  在二十世纪初,中国人追求民主自由,却打倒了孔家店,结果是什么?我想你们都知道。
  同样的道理,基督教也是真理。基督教是绝对真理,儒学是相对真理。
  西方政治学也是真理。美国的成功就证明西方政治学是真理。法国、德国等等都接受了,也取得了成功。俄国也接受了,正在走向成功。这就证明西方政治学是真理。
  以前,假冒的真理欺骗了你们,你们现在处处提防,担心再上当受骗。这种心情,我能理解。我现在告诉你们假冒真理与真理的区别有如下四点:
  一、假冒真理必伴随着暴力。而真理是和平的。
  二、假冒真理有刑罚,真理也有刑罚。假冒真理者对不顺服者实施暴力,以武力强迫人顺从。真理也有刑罚,真理的刑罚不是由传真理者施加的,而是由上帝施加的。上帝对不顺服真理者有两种刑罚:(一)、是尘世的刑罚,就是优胜劣汰的规律。凡顺服真理的人必然成功,必有富贵、尊荣和生命为赏赐。《圣经》说:“敬畏耶和华心怀谦卑,必有富贵、尊荣和生命为赏赐。”对不顺服真理者,等待他的就是被淘汰的命运,就是贫穷和失败。(二)、地狱的刑罚。不顺服真理,就是不信耶稣基督。主耶稣被世人钉死在十字架上,埋葬了,第三日又从死里复活了。这是证据确凿的事实。凡听闻过这事而不信主耶稣基督的人,等待他的必是地狱的永火。
  三、假冒真理的刑罚立刻临到,而真理的刑罚要等待一段时间才会临到。因为上帝要等待你悔改。
  四、假冒真理者封锁消息,不让人看,不让人听。传真理者鼓励人们看,鼓励人们听。要人们观察人和社会。要求人们用自己观察到的事实来检验自己的理论学说。
  要尽可能地避免争论。好争论的人必然贫穷。俗话说:“相论呈英豪,家计渐渐退。”
  你们切切不可效法“四人帮”,他们总是挑起争论,喜爱争闹。开“帽子工厂”。给别人扣上否定人的大帽子。就是论断人。他们的结局怎样?是失败,而且失败得很惨。“四人帮”就成为历史的标本,你们要留心观看这个标本,就能得聪明。
  你们要效法主耶稣。主耶稣成功了。我效法主耶稣也必能成功。主耶稣胜了世界,我靠着祂也必能胜了中国。凡我所要的,上帝必要赐给我。因为我爱上帝,祂也爱我。
  当然,主耶稣是人也是上帝,祂是道成肉身的道,也是道成肉身的人。一般人难以效法祂。那么你们就效法我。我效法主耶稣,你们效法我。
  要亲近智慧人,这样才能得智慧。要跟从智慧人,他必成功,你也会跟着成功。主耶稣就是智慧,亲近祂必能得智慧。舍己跟从祂必能成功,因为祂成功了。舍己就是舍弃与祂的教训不一致的见解。我跟从主耶稣,你们跟从我。主耶稣带领我成功,我带领你们成功。
  张国堂哲学,就是成功哲学。我劝你们放弃斗争哲学。因为斗争哲学就是失败哲学。好斗、好争闹的人,最终没有一个人有好结局。
  不可作恶。作恶必有祸。恶人也是这样教训人。因为大恶人总是假冒善人。善恶是有标准的。上帝就是善。如果你的善恶标准与《圣经》不一致,你按你的见解为善,后果却是恶。当年的造反派就是在爱国心的驱使下作了许多恶。爱国必爱民,不爱民不是真爱国。爱中国人的必爱中国,以爱国的名义迫害中国人的是祸国。
  不要与恶人作对,但要躲进上帝的家里。就是信主耶稣基督,加入基督教教会。这样恶人就孤立了。孤立了恶人,就挫败了恶人。这就是上帝的智慧。
  不可说谎言,因为谎言只存片时,只有真话才能永存。不可跟从说谎言的人,因为他必然会失败。跟从他的,也会跟着失败。我告诉你们:上帝憎恶说谎言的人。说谎言的人必下地狱。
  不知之事勿轻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没有把握的话不要说。没有根据的话不要说。不要在背后评论人的错误。伤人的话不要说。贬损别人的话不要说。讥笑人的话不要说。嘲笑人的话也不要说。不要从整体上否定别人,论断别人。轻视人的话不要说。不要无根据地猜疑别人。不要说你将如何如何,不要预测别人将会变坏,未来的事情只有上帝知道,人是很难知道的。不要管别人的错误,也不要管别人的过犯,天上有上帝,人间有政府,别人的错误和过犯自有上帝和政府管,你只要按真理把自己管好就行了。各人管各人的事情,不要管别人的事情。帮助人是必要的,但要用手帮助,不要用口帮助。不要对别人说三道四,品头论足。不要传说别人的恶,因为有政府管他。不要传说别人的隐私。等等。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吵。
  你们心中如果没有主张,就不要反对别人。安静听讲就是聪明。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林肯总是多听少说。如果你认为别人的看法不对,就把你正确的见解说出来,同他竞争。如果你肚中没货,就不要对别人说三道四。自己没有主张又反对别人,就是彰显自己的愚昧。你们要作农夫,只有农夫才有收获。农夫辛勤耕种,就没有精力论断别人。那些喜爱论断别人,为好胜而反驳别人的人,一辈子都毫无收获。你们要努力追求真理,发现真理,提出自己的主张。“立言不朽”。你们要立自己的言。
  你们要建造,不要拆毁。当然在不得已时也要拆毁。但不要靠反驳来拆毁,要用实践标准来拆毁。拆毁是为了建造。不准备建造就不要拆毁。要在前人已发现的真理的基础上建造。
  做学问不可轻言创新,要述而不作,温故而知新。因为追求真理是难的,不可儿戏。要把已经被历史检验证明是真理的知识都学到手,然后再创新。要站在前代巨人的肩膀上。最重要的是站在主耶稣基督的肩膀上。
  你们现在最好不要说话,花一两年的时间认真跟我学,以后你们再说话。今天,我叫你们勿轻率说话,先安静下来,认真追求学问,只有真才实学,才能在未来的社会立足,才能发达。
  你们以前听说过徐志刚先生这个人吗?我也没有听说过他。他以前是个默默无闻的人。他在家中安心地研究了几十年,现在他发话了。他写了一本《论语通译》。他现在已经是中国最著名的学者了。以前有许多著名学者,名气很大。但他们的名必被废去。他们的著作、文章都要作为垃圾被人们丢掉。你们为什么不学徐志刚先生呢?你们在这里争吵是在浪费光阴,浪费生命。人生很短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也是在家中做了二十多年的学问。我以前也是默默无闻。你们不要因为我没名就轻视我。我才是当代中国最伟大的学者。我没有自夸,而是实话实说,你们以后就知道了。
  张国堂学说是建立在儒学、基督教神学和西方政治学的基础上。是中西政治学说的综合。有人说我是东编西凑。我告诉你们,综合就是创造。
  张国堂学说就是真理。其中有绝对真理,也有相对真理。既然有相对真理,当然就可能含有错误。但这些错误我发现不了,你们也发现不了。只有等后人来发现,来纠正。而且这些错误对当代中国是完全无害的,你们不必找我的错。如果你觉得我的话错了,那错的一定是你。我绝对比你正确。《圣经》说:“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箴28:26 )有人可能会以这句话来反驳我,说我自是。我没有自是,我以基督教、儒学和西方政治学为是。
  不要争论,但辩论是免不了的。辩论的目的是论证自己正确,不是论证别人不正确。你要立你自己的言。你要正面阐述你自己的主张。对错得很离谱的文章,你不要理睬他。对好文章中的个别错误,你可以指出来。凡好学的人,你可以教他。不好学又好胜的人,你不要理睬。
  没有必要反驳别人的错误,你把真理的言论立住了,错误的影响就自然而然地消除了。何必去同愚妄人争吵呢?同聪明人争吵,彰显自己愚昧;同愚妄人争论,也彰显自己愚妄。
  不要陷于哲学思辩。要多观察事实。历史上伟大的学者都是观察家,伟大的政治家也是观察家。
  我爱你们,我要造就你们,把你们培养成才,成为未来中国的栋梁。我希望你们都能光宗耀祖,名流后世。
  我张国堂追求成功,我也要你们成功。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成功了,中国自然就富强了,中华民族就强盛了。我爱我的国家,我爱每一个中国人。

赶走狂傲和偏向虚假的人

负责人:
  我现在开办了中和大学(http://www.zhdx.com)网站,希望同您合作。既然是合作,我就要提出如下合作条件:
  一、请您读一读《张国堂论政治学的理论基础》。您必须接受该文为真理。因为该文本来就是真理。同时解雇反对该文的管理人员。
  该文是指导青年学子做学问的。如果管理人员胡乱反对,就会误导青年学子。
  真理总是由极少数个别人发现的,而多数众人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中国几千年有多少人?就只有一个孔子。继承孔子的,只有一个孟子。亚里士多德也只有一个。牛顿也只有一个,爱因斯坦也是只有一个。只有独一无二的人才能走上思想的最高峰。在整个人类历史上,作为人的耶稣是独一无二的。在当代中国,我张国堂就是独一无二的。
  凡接受张国堂学说的,必有富贵、尊荣和生命为赏赐。凡轻视张国堂学说的,等待他必是贫穷和失败。象文革那种残酷斗争以后是没有的,但优胜劣汰是永恒的规律。这同样是残酷的。只有顺服真理才能避免淘汰。
  二、贵论坛不得容许反对儒学和基督教的帖子,凡有这样的帖子,一律删除。
  政府已经把《论语》作为中学生的课外必读书。表明政府已经接受了儒学,而且很重视儒学。因此不能反对儒学。
  基督教也不能反对。因为基督教有教会组织,而反对基督教的人是一盘散沙。有组织就有力量,无组织就没有力量。那些反基督教的人终久会烟消云散。如果不反对基督教,并且邀请基督徒进来,您的论坛发展得更快。因为教会内部消息传得很快。中国已经有八千多万基督徒,市场潜力很大。您宁可得罪那些反基督教的人,也不可得罪基督徒。这样,您的网站发展得更快。网友来读文章的目的是想受教育,而反对基督教的文章只能使人越来越狂傲,对人毫无益处。
  人生需要真理来指导,基督教有一整套指导人取得成功的教训。而方舟子除了反基还是反基,没有任何对人有益的教训。这种东西没有一点价值。
  这样做是否违反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的原则?没有违反。因为他们可以自己去建他们的论坛。而且全国论坛很多,他可以去其他论坛。
  三、要建立规则,从严管理论坛。
  凡是喜欢贬损别人和恶语伤人的人,一律赶出论坛,这样的帖子和回复一律删除。
  这样在短期可能会减少人气。我告诉您,安静比人气更重要。低劣的人不赶走,优秀的人进不来。如果您不这样做,您的论坛不可能健康快速发展。甚至会毁在他们的手中。
  要把论坛办成学堂,不能成为泼妇骂街的场所。做学问需要安静。如果有人不是来寻求知识和真理,只想凭血气争输赢,而不是以理服人,那就赶他走。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永远的真理。
  四、要走明星路线,不可一视同仁。要发现有潜力的作者,加以培养。如果您有明星作者,您的网站才能快速发展。就象唱片公司。如果没有明星歌手,唱片公司怎么发展?
  五、不可看重名人,要注重真才实学。
  我老实告诉您,许多名人的知识已经过时了。
  中国的文化和学术必须重建,一切从零开始。许多大学教授并无真知识。以前我们在学校所学的不都是真理。有远见的人早就知道,在大学学不到真知识。因此就自学,他们虽然没有学历,但却有真才实学。在国外所学的知识对当前的中国也没有多大用处。因为中国当前最需要儒学、基督教和西方政治学的常识。
  六、要面向普通人。
  一些学者喜欢探讨政策,实际上教育普通人更重要。中国人以前学的革命文化,这种文化已经过时了,不仅过时,而且有害。现在民众中存在文化荒漠,同时就存在文化饥渴,这就是法什么功之所以能快速发展的原因。要请儒家学者来讲学。也可到教堂请牧师来讲道,同时把网址告诉他们,并要求他们把网址印在教堂的内部刊物上。这样,论坛的人气很快就会旺起来。
  七、斑竹在删除帖子或回复时,不必保持中立,必须按论坛管理规则办事。一个论坛应该有自己的定位和特色。全国的论坛多得很。如果有人不喜欢这个论坛,那么他可以走,到他喜欢的论坛上去。道不同不相为谋。与其在一起争吵不休,不与各人各走各人的路。让论坛与论坛之间相互竞争,看谁发展快,看谁能争取更多的读者。论坛的目的就是发展。发展就是硬道理。
  言论自由是国家的原则,是政府的原则,不是私人公司的原则。论坛是私人办的,同私人公司在性质上完全一样。论坛必须规范化。规范的原则是:论坛选择网友,网友选择论坛。这是绝对公平的原则。
  八、高薪聘请有鉴赏力、有眼光的人担任斑竹。
  要以商业的思维和眼光来办论坛,要把论坛作为商业公司来办。要研究市场趋势,也就是要研究文化发展的方向。要把文章作为商品,要评估其市场价值,对没有市场价值的文章,要作为垃圾一样地丢掉。
  九、购买优良的论坛程序,并要求论坛程序供应商修改程序。要求如下:
  (一)、管理员能灵活的将帖子置顶和排序。
  (二)新发的帖子放在置顶帖子的下面。
  (三)设置一个正整数n,每当帖子的点击量达到n时,该帖子向上移动一位。
  (四)帖子有回复时,保持原位不动。
  这样的程序能保证优良的帖子驱除低劣的帖子。由读者来鉴别帖子的优劣。避免优良帖子沉下去。而现有的程序却导致劣贴驱良贴。一些有争议的劣贴老是沉不下去,而无争议的良贴却很快沉下去了。
  十、帖子置顶的原则是:(一)、本公司的通告和本论坛的管理规则。(二)、没有名的人但文章质量高值得推荐的帖子。(三)、凡名人的帖子都不得置顶,同别人平等竞争。(四)、斑竹及本公司人员的帖子都不得置顶。(五)、老网友的帖子也不得置顶。(六)、置顶的帖子不可多,置顶时间也不可太长。(七)、只有斑竹才有置顶的权力,不授予网友置顶的权力。
  十一、要自办出版社。挑选有编辑才能的人把好帖子整理成册出版,这样才能有经济收入,才能给作者付稿酬。
  最后,如果要想干一点事业,那么按公正的制度心狠手辣是绝对必要的。按规矩从严管理论坛,是对网友的爱护。被赶走的网友如果因受了惩罚而吸取教训,如果悔改了再回来,仍然要欢迎,但要防止他再违反规矩。
  如果您同意如上合作条件,我们再谈如何合作。

张国堂
2005年1月19日

浏览(38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张国堂说 ,67岁
来自: 中国大陆
注册日期: 2009-03-24
访问总量: 21,7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中国共和党的基本路线
最新发布
· 给关天茶舍的网友们的公开信
· 严师出高徒——不让轻率说话是爱
· 结束语
· 读论语孟子法
· 朱子治家格言
· 信救世主张国堂的人必有大福
· 千禧年之前再来的耶稣基督必是肉
友好链接
· 求真者:求真者的博客
分类目录
【基督徒读《论语》——中国文化的发】
· 给关天茶舍的网友们的公开信
· 严师出高徒——不让轻率说话是爱
· 结束语
· 读论语孟子法
· 朱子治家格言
【救世主张国堂拯救中国】
· 信救世主张国堂的人必有大福
· 千禧年之前再来的耶稣基督必是肉
· 救世主张国堂传“千禧年天国”的福
· 《但以理书》预言提纲
· 上帝对中国当代命运的安排——《启
【中国共和党宣言】
· 中国共和党宣言·序言
· 张国堂的祷告词
· 给政治警察的公开信
· 邓小平的“四个坚持”是祸国之本
· 党政合并,同时开放党禁和报禁——
· 中国人的权利宣言·序言
· 关于中华民国的声明
· 我的志愿
· 社会主义道路不符合人的本性——要
· 关于竞选下一任国家主席和军委主
存档目录
2009-06-08 - 2009-06-10
2009-04-01 - 2009-04-20
2009-03-23 - 2009-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