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ust的博客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末世悔改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白左把世界拖入泥潭(一) 2021-12-30 18:07:15

白左把世界拖入泥潭(一)

看到施化《把世界拖入泥潭的居然是社会主义》一文的标题已经将近两个星期。今天此文突然跳进我的电脑网页,全文展开,因此得以浏览。

本来,对“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争颇感倒胃,因为几十年来,有关这个议题的任何讨论,无非都是在马共思想和体制的“泥潭”内翻來滚去,封闭循环,不出其外;施化博文也末脱离这个窠臼。

施文说“离开内核来谈某种主义,永远不知所云。”没错!那么“社会主义”的“内核”究竟是什么?其实,“社会主义”和“内核”这两个词的词源和定义都是马共思想,施文关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及其“内核”的论述,也都不出其外。

在本博看来,无论何种主义,其“内核”都是价值观;施文所说“社会主义”和当今“白左”运动的价值观是同一个来源。这个价值观来源于“白人”;可以说,这就是“白左价值观”。

有网文举卢梭和萨特是两大白左。但马克思才是影响最為巨大深遠的早期白左。后来为西欧的社民党和更极端的苏俄共产党所继承。白左价值观的根本,在于要毁灭西方文明的传统价值观,进而“改造”整个人类文明。

西方文明又被史家称为“基督教”文明,按照汤因比的说法,教会是西方文明的子宫或 “蛹体”。马克斯·韦伯认为资本主义精神来源于基督教信仰及其生活方式(即所谓“伦理”)。基督信仰的价值观,用耶稣的话来表達,就是,具体为“爱上帝”、“爱人如己”、“彼此相爱”;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人类应当活在仁爱、喜乐、和平(平安,Peace)之中。

而白左的价值观则完全相反,自始至终宣扬仇恨、分裂、暴力、阶级斗争(演化为现今的种族斗争)、寡头统治各个领域全面专制(专政,包括计划经济;及另類专政形式“大政府”)。看看当今的白左,不正是如此宣传和践行的吗?学校教育已经堕落为政治挂帅、仇恨教育和种族斗争教育。我们自幼听惯了“阶级仇、民族恨”、“以阶级斗争为纲,纲举目张”等宣传,因此对美国当下流行“政治正确”、取消文化、和学校仇恨教育、种族斗争、街头暴力完全不会陌生。美国白左,当今正沉浸在以种族斗争为纲的狂欢之中,持續不斷挑動種族對立和分裂,讓仇恨弥漫着、毒化着整个社会!

(未完待续)

20211230日)


浏览(6368) (39)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3-07-01 10:31:50

最高法判决废除“招生平权法案”后评论及回复“高天阔海”——

是的。美国“倒退”到了宪法。宪法是法治的核心。美国“倒退”到了法治。所谓的“保守派”,就是宪法的“原教旨主义”者,保护宪法不受社会思潮和政治运动的伤害。世事在变,一天三变,但宪法不能随着世事的变化而一天三变。宪法是防止一小撮街头政治煽动者策划的暴民专政的法器。比如,“取消文化”就是暴民极大的专政。再如,暴民可以用人口中的4%绑架整个社会。……

-----

可以看看,究竟是谁终日戴着“有色眼镜”,在社会和文化的各个层面明目张胆地肆意扩大种族差异,挑动种族分裂,煽动种族仇恨,策划街头种族暴乱,刻意把种族主义风暴引进2020总统大选,从根本上动摇了美国的宪政?

------

最高法院今天又驳回了拜登政府的“免学贷”计划。判词说“拜登政府與教育部長的作法,等於是「重寫法律」。”——看看!就是这帮人在破坏法治,走向独裁。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3-07-01 10:29:31

最高法判决废除“招生平权法案”后评论及回复“高天阔海”——

婚姻是上帝设立的,读读《创世记》。耶稣基督确立了“一夫一妻制”。圣经不是神话,也不是“迷信”,如马克思及其徒子徒孙说的那样。圣经是启示,成为西方文明的基石。去读圣经吧,你就知道,“济贫”、求助“外国人”、设立“庇护”制度,全是圣经中上帝的“律法”中规定的。可惜现在被非西方文明的人滥用,造成美国的灾难,其中包括为这次“废除平权法案”叫好的华人。我的观点是为美国价值的回归说话,不是为这些投机取巧的“华人”说话。

至于“棒杀”不同意见者,正是所谓“自由派”的拿手好戏,美国的“自由派”“进步派”是美国式马克思主义,是践踏自由的反动派。

>>>>“婚姻”是人类的发明。既然是人类的发明,就不是完美的,就是可以改变的。“男女”也是。你可以不同意。“自由主义”就允许不同意见。有人对不同意见者一棍子打死,那人得是拥有某种特权的人才行,看来我不是哦。

------

再如,本博文提及的“女性堕胎权”,这不是“人权”“女权”之争,而是“生命”的定义之争。请回答一个常识性的问题:胎儿,无论他/她多大,是不是一个生命?说他/她是因为胎儿是有性别的。人是由一个胎儿发育而来的。说得难听点,胎儿不是人,难道是狗胎?

-----

肆意改变“婚姻”的定义,改变“男”、“女”的定义,对不同意见者就立即“棒杀”,叫不同意见者抬不起头、做不了人。这就是你们正在塑造的美国“民主自由”吗?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3-07-01 10:27:28

最高法判决废除“招生平权法案”后评论及回复“高天阔海”——

“平权法案”以肤色为标准,就是肤色主义。给某种肤色以特权(注意不要混淆“权利”与“特权”!),就是肤色特权主义。要废除“白人至上主义”的人,提出“黑人特权主义”,其实,这两个政治概念都是种族主义的产物,目的是制造种族分裂。2020年黑色暴乱时,有人提出美国是黑人建立的。更进一步,会说西方文明是黑人创造的。

----

女权主义者说,身体是她自己的,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流产杀生是她自己的事,别人管不着。就算这句话没错,也要请她们回答一个问题,她腹中的胎儿的生命是她的吗?我的回答是:她腹中的生命不是她的,那是另一条生命,至少还有另一个人一起“做”出来的。她完全没有权力杀掉她腹中不属于她的生命。她这样做了,就是杀人犯!!

>>>>佛教最平等:只要是有生命的,不仅是动物,植物也和人一样平等。所以狗胎不难听。然则,胎儿是人?孕妇不是么?在胎儿与孕妇之间,为何你认为胎儿的权利要比孕妇的重要?什么逻辑呢?

-----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2-01-07 12:03:52

【把中国共产党灭掉,白左自然会消失,所有的恶都来自中共这个母体!看看他们对西方学校教育的大肆渗透和操控就知道】

我和你的看法刚刚相反,我认为应该是【把白左灭掉,中国共产党自然会消失,所有的恶都来自白左这个母体!特别是美国白左,是美国白左一次又一次把中共从死亡线上挽救过来,让中共一次次死里逃生,白左才是全世界的万恶之源

回复 | 4
作者:凡你中滑者虽远必辱 留言时间:2022-01-06 11:59:45

把中国共产党灭掉,白左自然会消失,所有的恶都来自中共这个母体!看看他们对西方学校教育的大肆渗透和操控就知道

回复 | 3
作者: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2-01-02 18:47:29

现在的“白左”比冷战时的社会主义阵营,更进一步“左”,或者说更加“进步”。对待性别,历史,经济生产,利益分配,文化娱乐,政治权利,无所不用其极。并且打着“民主”“平等”的旗号。

美国,乃至部分西欧,一直是提倡经验主义为主的保守政治。变化开始于罗斯福的新政。但大部分罗斯福新政受制于美国传统保守政治,改良有限,以至于北美西欧知识阶层极度向往苏联和中共的社会主义。

变化发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民权运动,女权远动,人权运动,及新马克思主义新民主社会,在美国政府的“伟大社会”(great society)及“人权”倡导下,逐渐成为西方主流。于此同时,社会主义阵营中真实的现实生活,打碎了所谓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梦幻。美国和西方开始全面“左转”,反而俄国,东欧国家,甚至中国转向保守,更多从传统文化,传统政治中寻找答案。中国经济上更加资本主义化,政治上更加中国传统专制化。

回复 | 4
我的名片
must
注册日期: 2021-01-27
访问总量: 539,0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各方浇油,乌俄战火极度蹿升
· 乌俄战场面临惊人巨变!
· 齐来解雇政治殭尸
· 他们说,北约直接下场干了/还要干
· 乌军接连败退,北约仍在观望?
· 北约公开与俄罗斯交战的可能性有
·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胜
分类目录
【随笔】
· 各方浇油,乌俄战火极度蹿升
· 乌俄战场面临惊人巨变!
· 齐来解雇政治殭尸
· 他们说,北约直接下场干了/还要干
· 乌军接连败退,北约仍在观望?
· 北约公开与俄罗斯交战的可能性有
·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胜
· 更多惨状曝光:乌军丢了阿夫迪夫
· 乌军弃守阿夫迪夫卡真相+美欧竟
· 到底是不是大屠杀?根据以军提供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4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3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3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27
2023-09-04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22 - 2023-07-30
2023-06-15 - 2023-06-27
2023-03-10 - 2023-03-10
2022-12-09 - 2022-12-28
2022-10-01 - 2022-10-20
2022-09-19 - 2022-09-22
2022-08-03 - 2022-08-11
2022-07-07 - 2022-07-07
2022-06-13 - 2022-06-30
2022-05-02 - 2022-05-02
2022-04-15 - 2022-04-29
2022-03-04 - 2022-03-25
2022-02-24 - 2022-02-24
2022-01-04 - 2022-01-24
2021-12-15 - 2021-12-30
2021-11-27 - 2021-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