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里娃的博客  
纪述自己的足迹,书写自己的感受,用真实的事实,朴素的人性!  
网络日志正文
厂长病了 2021-09-05 02:06:04

(本故事纯属虚构)


关键词:厂长  糖尿病   陪护   体液传染

内容简介: 厂长因糖尿病并发症住进了省医院,厂里近十个美女争着要去医院陪护,通过工会主席汉乙梅的协调,问题得以解决。在汉乙梅的鼓动下,厂长同意为全厂职工安排了一次体检,体检结果出来后,引起了汉乙梅的不安,得知丈夫血糖指标也超高后,她更加恐慌了!医院传染科韩主任说了糖尿病体液交叉接触后不会传播,她如释重负。

池念简厂长因糖尿病及并发症住进了省医院高干病房。如果不是开会时昏倒在主席台上,全厂职工都不会知道厂长身体有病。

在厂工会主席汉乙梅的操心下,住院手续办好了。在安排谁在医院陪护时,厂里近十个美女为争着照顾厂长,差点打了起来。

供应科的小闫说厂长是她的师傅,应该由她在病床前陪护。新上任的办公室小徐主任马上表示反对:“照料厂长应由厂办公室负责,其他部门的人就不用麻烦了”。销售科长小黄说她丈夫就是糖尿病,在她的照料下现在病情很稳定,精神状态很好,她最会照顾糖尿病人了。人事科长小赵说她做的饭厂长最喜欢吃,由她照料厂长,吃就不用愁了。看着这么多人争抢要陪护厂长,汉乙梅的心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她原以为厂长心里只有她。

好在没有丧失最后的理智,她让办公室徐主任把想去医院陪护的人统计一下,然后排班轮流去照顾厂长,徐主任满脸不高兴的勉强同意了。值班表打出来后,每到徐主任陪护时,小韩或小孟好像她俩人商量过似的,总有一个人不请自到的到医院和徐主任一起陪厂长,搞的徐主任不知所措。

小刘和小王觉得她们无论从那个方面都争不过别人,两人干脆每天就去家里帮厂长夫人池大妈料理起了家务。

安排完厂长的事后,汉乙梅也有些郁闷了。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着厂长的病,想多了,就越想越有些害怕,这一夜她失眠了。第二天到医院看厂长时,她建议给全厂职工搞一次全面体检。即是一次工会活动,也表示厂里关心职工生活。厂长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全厂的检查结果出来后,汉乙梅发现厂里又多了好几个糖尿病人和高血糖者,汉乙梅自己的空腹血糖指标也已超过6.1 mmol/l,也是高血糖了。这个结果似乎验证着汉乙梅的某些担忧。 对着检查结果,她发呆地看着,脑海里不断的闪现着有糖尿病和高血糖人的情况,分析着他们可能得病的原因。为了进一步验证她的怀疑,她决定晚上回去动员在研究所上班的丈夫也去做个体检。

下午汉乙梅找了个借口早早就离开了办公室,准备晚上先犒劳一下丈夫,然后再谈体检之事。她先去了市场,买了条鲈鱼、一斤活虾和她认为丈夫爱吃的蔬菜和一些零食,路过商场还提了两瓶无糖型长城干红葡萄酒。回到了家,拾掇完这些东西,铺好了餐桌,就等丈夫回家后开火烹饪。趁着空闲她把自己也好好地倒饬了一番,换上了她最喜欢的粉红色睡裙在家等着丈夫的归来。

吃完晚饭,她抢着去拾起厨房,让丈夫看电视休息。收拾好厨房后,给丈夫和她一人冲了一杯咖啡,放在茶几上。然后就撒娇的偎依在丈夫的怀里,搞得丈夫都有些不适应了。

温存了一会之后,就扯到了体检上,说她安排厂里职工体检时,多搞了几个体检指标,让丈夫抽空也去做个体检。丈夫开始不同意去,一来感觉自己身体很好,没必要做检查,再是不想给她工作造成不好的影响。然在她百般的妩媚下,丈夫也只好答应去做体检。

一个星期后,她拿到了丈夫的体检结果,和她一样,她丈夫也是高血糖了,这下她有点坐不住了,决定去医院向大夫咨询。

到了省医院,她直接去了传染科韩主任的办公室。

韩主任你好,我是XX厂的工会主席,今来想向你咨询个事”,“坐、坐”韩主任热情的招呼她坐下。“你想咨询哪方面的问题?”韩主任倒了一杯水递给汉主席。

“我来就想问问你:糖尿病传染不?要是传染怎么去控制它?”“哦”,韩主任看了一眼汉主席,把椅子往前移了移,就如数家珍的说开了:

“糖尿病的病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但它不是传染性疾病,不会像流感、乙肝、艾滋病那样,通过呼吸,唾、体液、血液等的接触、交流从别人那传染来,再染给别的其他人。与糖尿病人即使有密切的接触也不会染上糖尿病。家族中出现数个糖尿病人不是传染的结果,可能是遗传的原因,家族成员体内有易患糖尿病的基因。对患了糖尿病或血糖高的人建议作息要规律,避免精神紧张,适当运动锻炼,低糖饮食,控制糖的摄入量,注意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如:不爱活动,高脂、高糖饮食等),规律服药,定期复查”。

 “适当的性生活对糖尿病人身体基本上是没有影响的,性生活可以增加糖尿病人的体质,增加心脏的功能,增加糖尿病人的心情与活力,健康的生活态度,有助于控制糖尿病”

听完韩主任说糖尿病不传染后,汉乙梅如释重负,长长出了一口气。寒暄了一会后,汉乙梅起身要离开。“韩主任那就麻烦你了,我就不再耽搁你的时间了”临出门时,汉乙梅回过头来笑着给韩主任说:“我还以为糖尿病是通过体液接触交叉传染呢”。“听完您的一席话,我这就放心了……”。

通过厂长的病,汉乙梅学到了不少关于糖尿病保健方面的知识。她认为池厂长的病是他为厂子操劳累成的。糖尿病不传染,自己以前的想法是错误的。为了厂长能很好的控制糖尿病,她不该嫉妒厂长身边美女多。

厂长的病,给下一步的工会工作也创造条件,在她的安排下,工会的文体委员在厂里的知名度也高起来了!

                                          2017.7.20


浏览(99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山里娃 ,64岁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41,0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打油诗•忆童年
· 无题 自嘲
· 生活中的悖论
· 听到的对话
· 甄鸣吟割㞗
· 与神同行
· 闲聊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老農民:老農民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高尔础:高尔础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散文】
· 祭 日
· 毁 三 观
· Father
【诗歌】
· 打油诗•忆童年
· 无题 自嘲
· 清平乐·青海
· 采桑子·登高
· 写给母亲的话
· 杂感
· 给乌云的歌
【转发】
【小说】
· 听到的对话
· 甄鸣吟割㞗
· 猪的风波
· 厂长病了
· 扶贫对象
【评论】
· 生活中的悖论
· 与神同行
· 谁关照了谁?
· 正能量
【纪述】
· 闲聊
· 孙子兵法序列(二)
· 孙子兵法序列(一)
· 侄女
· 无产者的接班人
· 街头偶遇
存档目录
2023-08-19 - 2023-08-20
2023-03-06 - 2023-03-18
2023-02-22 - 2023-02-22
2021-09-04 - 2021-09-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