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里娃的博客  
纪述自己的足迹,书写自己的感受,用真实的事实,朴素的人性!  
网络日志正文
孙子兵法序列(二) 2021-09-14 01:39:21

(3)

                 高妈妈

孩子幼儿园的班上给配了三个老师,接触比较多的是高老师,名字叫高娟。另外一个孩子叫她甜甜老师,一个叫她晨晨老师。

孩子在他班级年龄最小的。按教育部门规定,九月一号前整满三岁的孩子才能上幼儿园,这孩子生在八月下旬,刚赶上。

上不上幼儿园,家里还是经过一番讨论的。溺爱孩子的主张拖一年再上,这样孩子在班里不受欺负;注重对孩子将来竞争有利的主张幼儿园收就上。结果,后者占了上风。在他奶心目中,孩子太小。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上玩了小班,老师反映:除了在幼儿园吃饭慢外,其他方面还不错,而且还是老师们比较喜欢的萌娃。

放暑假了,带他回到了我们自己的家。

一天,我带着他逛完公园回家的路上,他突然说他想幼儿园了,想他的老师们。孩子的思维发散,我也没在意。

说话间他问:“爷爷你知道我老师叫什么吗?”

我说“叫高娟呀”。

“爷爷,不是,叫高甜晨”。

“高甜晨”?我疑惑的看看他。

“是高甜晨,高就是高妈妈,甜就是甜甜老师,晨就是晨晨老师”。

听完孩子的话,我有些惊讶,没人教他呀,竟然会给老师起名字。看来孩子在心里喜欢他的三位老师的。

“那为什么把高老师要叫高妈妈呢?”

“那是因为高妈妈喜欢我,她从来都不批评我”。

看来,人不大,爱憎还很分明!

从孩子表现出来的爱中,我感觉到高老师应该是一位称职的幼儿教师!

最近,网上流传一个段子,说是一个成功人士见到了他的小学老师。打完招呼后,可这位老师还是想不起他是谁。无奈,他就提醒老师当年班上发生的偷窃事件,就是他偷了同学的文具。老师想起了这事,但老师不知道谁偷了同学的东西。原来,搜身时她让同学们都闭上眼睛,而且他也闭上了眼睛。

爱是细微的,爱是要用心的!往往一个不经意的失误、或者常识上看来正确的举动,也可能会毁了一个好孩子的一生!

社会需要人性,孩子需要真爱!

尽管不应该,但是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是很恨我的初中班主任的。因恨也毁了一位好老师!

我根红苗正,标准的贫农家庭出身,加之父亲在村里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地位,也算是一个“红二代”了。心里也觉得自己在学校入团甚至入党都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

上了初中,班上第一批团员没有我,班主任宣布后,一股失落感油然而生。“悲怆”的变现刚好让班主任看见了。

一天因值日生工作没做好,班主任在班上发火批评大家,顺带他不点名地说:“……还有些人,根红苗正,总觉的啥都应该有他,不好好表现,这次团没入上,就想用眼泪获得同情……”,我知道班主任再说我,从此对他怀恨在心!

也许是他无意,也许是一种恨,我无从知晓。嫉妒也会让人产生恨。全就看当是他无意识的作为。

没多久,我带着几个同学,给他贴大字报,第二学期,学校就辞退了他,回家种地去了。这也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痛!

当然,他的当年的批评,对我的心灵还是产生了影响的。从那以后至今,凡写申请加入组织的事,我都是极不情愿做的!也许正是他的这一举动,让党缺少了一名分子,人民少了一个勤务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浏览(146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山里娃 ,64岁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41,1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打油诗•忆童年
· 无题 自嘲
· 生活中的悖论
· 听到的对话
· 甄鸣吟割㞗
· 与神同行
· 闲聊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老農民:老農民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高尔础:高尔础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散文】
· 祭 日
· 毁 三 观
· Father
【诗歌】
· 打油诗•忆童年
· 无题 自嘲
· 清平乐·青海
· 采桑子·登高
· 写给母亲的话
· 杂感
· 给乌云的歌
【转发】
【小说】
· 听到的对话
· 甄鸣吟割㞗
· 猪的风波
· 厂长病了
· 扶贫对象
【评论】
· 生活中的悖论
· 与神同行
· 谁关照了谁?
· 正能量
【纪述】
· 闲聊
· 孙子兵法序列(二)
· 孙子兵法序列(一)
· 侄女
· 无产者的接班人
· 街头偶遇
存档目录
2023-08-19 - 2023-08-20
2023-03-06 - 2023-03-18
2023-02-22 - 2023-02-22
2021-09-04 - 2021-09-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