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在新的博客  
我的律师生涯  
https://blog.creaders.net/u/25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开设网络廉政频道 2010-08-31 08:03:37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开设网络廉政频道

2010-08-31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中国网推出廉政频道,刊登中国政府的廉政动态,设立廉政博客和廉政论坛,并且设立网上举报中心,供网民举报贪官。不过分析人士质疑中国政府的这一新的廉政网站的反贪成效。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报道


中国国新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也就是“中国网”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廉政频道“中国网-廉政中国频道”8月28号正式上线。北京的媒体报道引述新闻中心主任,国新办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的话说,廉政频道的设立将“成为国内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级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各媒体和广大民众提供廉政文化建设新闻资讯服务的网络平台”。他希望这一廉政频道不仅成为相关廉政信息的汇集平台,还能成为思想交流的平台。

打开这个新开的中国网廉政频道,首页大标题是温家宝“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的讲话,频道下设十七个栏目,从新闻、信息到博客和论坛都有,并设有专门的举报中心。

美国中文的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表示,中国官方各专门部门都设有贪官举报中心,多设立一个国家级的举报中心对反腐败会有多大作用令人怀疑:

“这个网站它的任务是对外的。新闻办对外的以及对外宣传的东西,那么它讲的东西是给外国人看的,给外国外看的就是做宣传广告用的。那么,如果是对内的,那它应该在监察部底下,应该在最高法院底下,在检察院底下。由这些部门直接对内来检查那些贪官污吏。”

本台记者查看中国网廉政频道举报中心,发现该中心并非独立的举报单位,而是链接到各省市的纪检和监察部门网站。

在广西执业的律师杨在新表示,北京聚集着成千上万的来自中国各地的访民,其中不少是为了举报当地贪污官员而到各个中央机关上访求助的,但中国中央政府各部门不要但没有认真处理,反而动员各地政府派员截访、遣返上访者:

“现在国内各种各样的举报不是没有而是太多了。现在就明摆着在天子脚下的各种各样的上访,各种各样的问题已经是摆在中央国务院、国家信访局的门口了。那么多的各种各样的冤假错案、社会不公、各种诉求呀天天都在北京天安门那里。不是没有举报而是举报太多了,他们已经是应接不暇。已经是没办法解决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社会问题了。”

杨律师表示,最近中国总理温家宝多次提到要加强廉政,并提出了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国务院设立这个官方反腐新网站的举措,和温家宝的表态有关:

“在依法治国这个会议上温家宝特别强调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而支撑腐败的根本原因是权力得不到有效的监督和制约。这个问题中国人民早就是有共识的,也是早就有这种看法的。因为中国共产党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很好地重视。明知道是那么严重,但就是不肯进行体制改革。”

不过伍凡认为,温家宝有关政治体制改革的表态,政治姿态的作用高于实际运作,而在现今的中国,政治改革并就没有提到共产党和政府的议事日程:

“你现在做了八年了没有动作,最后两年了你突然想起来了要做。那你也可以做呀,两年还有时间的,还有七、八百天呐,你可以做呀。可是光这样喊叫,一点行动没有。赵紫阳、邓小平去进行政治改革的时候他有行动的,他有组织班底的。并且他在十三大报告里正式提出了要政治改革的。那温家宝谁支持你呀?什么都没有嘛。”

中国网总裁黄友义认为,网站有责任开办这样一个频道,宣传廉政文化信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向世界展示一个廉洁、光明的中国形象。中国网被称为中国官方对外宣传第一大网站,除中文之外还设有九种外国语言的网页。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0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49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在新
注册日期: 2009-06-18
访问总量: 38,0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本人简介
最新发布
· 广西“革命功臣”之子黄春美因代父
· 广西合浦警方调查维权律师杨在新
· 杨在新:我被监听手机内容还被冒
· 救救漓江,还我水源林
· 广西合浦县公安局视其民警与杨在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开设网络廉政频
· 不服土地局作出的铲除农民石灰窑
友好链接
· 郭泉知友:民主先声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妙觉慈智:妙觉慈智的博客
· 该博客已经关闭:冠云茗语
分类目录
【维权案例 4】
【维权案例 3】
· 广西“革命功臣”之子黄春美因代父
· 广西合浦警方调查维权律师杨在新
· 杨在新:我被监听手机内容还被冒
· 救救漓江,还我水源林
【中国的法制】
· 广西合浦县公安局视其民警与杨在
【维权案例 2】
· 不服土地局作出的铲除农民石灰窑
· 平果果化镇玻琍南利石灰厂不服平
· 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控告书
【杨在新谈法律】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开设网络廉政频
· 江苏如皋向律师事务所派驻政治指
· 中国最高法院要求减少死刑判决
【维权案例 1】
· 罢免村小组组长职务申请书,破坏
· 中国政府难道没有钱还债?
· 广西一抗拒企业非法占用农民耕地
· 赫尔辛基媒体关于广西土地纠纷的
【支持杨在新】
· 郭国汀:我为中华律师英雄杨在新
· 郭国汀:强烈谴责中共专制暴政迫
【漫步刀山火海】
· 国保下午又约我
· 我昨天下午四点钟开始到六时被喝
· 广西杨在新律师帮助农民维权再次
· 杨在新被人下套“藏毒” 疑恶势力
· 709交通事件的事实
· 广西北海政府阻芬兰电视台记者采
· 杨在新:地方黑恶势力害我之心不
存档目录
2011-01-17 - 2011-01-17
2010-12-24 - 2010-12-27
2010-11-26 - 2010-11-26
2010-08-17 - 2010-08-31
2010-07-22 - 2010-07-22
2010-06-09 - 2010-06-09
2010-05-16 - 2010-05-16
2010-03-08 - 2010-03-08
2010-02-11 - 2010-02-11
2010-01-19 - 2010-01-19
2009-09-02 - 2009-09-02
2009-07-01 - 2009-07-13
2009-06-18 - 2009-06-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