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在新的博客  
我的律师生涯  
https://blog.creaders.net/u/25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广西“革命功臣”之子黄春美因代父上访遭逮捕 2011-01-17 12:39:20

广西“革命功臣”之子黄春美因代父上访遭逮捕


2011-01-12

因不满待遇过低,云南剿匪战争中荣立特等功的复员军人黄自萍多年与儿子黄春美四处上访求助,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去年11月,黄春美在亚运期间到广州上访遭逮捕,至今已被关押两个多月。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采访报道


黄春美的妻子黄美忠女士周三通过电话向本台反映,根据广西桂林永福县检察院于12月3日发出的逮捕通知书,黄春美的罪名是曾在自家种子店销售过劣质种子。黄美忠女士说,这批种子是他们在2009年进货时上当受骗,问题早已得到处理,种子钱也退给了百姓。但现在当局又把事情搬出来,分明是在借机打压他丈夫上访:

“我们2009年2月份那些种子进货来我们不知道是假的,卖给老百姓,开始的时候说协助我们处理这个问题,让我们赔偿确实退了,后来因为我们上访他们没协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因为2008年我们就去上访,政府很恼火,就拿我们卖种子的事来开刀。”
黄美忠女士说,她丈夫自去年11月12日被从广州抓回桂林永福县后,至今关押在当地看守所已两个多月,而她与黄春美的父亲要求到看守所探望亲人,却一再遭到拒绝:

“11月12日抓的,有几个朋友邀他一起去广州看亚运会。他去的时候也不想搞什么活动,他想去看看。然后一到就被他们抓回来了。现在在看守所里六月到今,现在都12号了,关了2个月。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样。我和他的家人我老爸一说,他很气愤。第二天我们去送被子。我问看守所的人说我们想去看他一下,他们说‘不能看’。”

本台记者在当天晚间多次致电桂林市永福县政府,希望了解黄春美的近况,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黄美忠女士介绍,因不满复员待遇过低,黄自萍父子曾多次到北京、南宁等地上访申诉,但永福县信访官员软硬兼施,甚至当面威胁,如再上访将把他们关进大牢甚至送去劳教。关注这一事件的广西维权律师杨在新向本台表示:

“这种案子我知道的一般的讲这种销售假种子案呢是由公安调查。但是这个案子他们检察院首先介入,这是一个特别案。第二卖种子的人是在贵州安顺的地方,包括卖种子的人他也给骗了。现在当地以他明知道是假种子还去收购为由来逮捕他。但是,他卖这种子的时候,他家里人也买了。同样受害。就证明他如果是假种子怎么会卖给自己人呢?其实是被人坑了,也是受害者。现在是拿受害者来逮捕。”

据了解,黄春美的父亲黄自萍于1949年12月在广西入伍,并参加建国初期的云南剿匪战争,荣获特等军功两次。黄自萍于1956年1月在桂林永福县三黄村复员务农,由于近年物价攀升,这位被称为“革命功臣”的老人每月只能靠两百多元的复员军人补助金为生,难以为继。黄自萍与儿子从2008年开始为此上访求助,要求公平待遇。杨在新律师认为,善待“革命功臣”本是共产党政府的责任,不应单纯要阻止民众上访就采用打压的手段:

“我见过他们老人的面,待遇是很低,当时就没有答应他。因为上访的问题而被逮捕当地肯定是不常见的事儿,但是内部在谈论过程中也不提这个问题。就说不上访,不找他们麻烦,这案子也可能不了了之。但是,你要上访闹什么的,那就拿案子来打压你。起码说共产党政府观点上他是功臣,不能够从报复性上打压你上访。”

黄美忠女士还表示,黄自萍非常担忧儿子的近况。老人日前本打算借“市长接待日”亲自反映问题,但是由于天气寒冷,至今未能成行。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的报道

 


Copyright © 1998-2011 Radio Free Asia.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45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在新
注册日期: 2009-06-18
访问总量: 38,0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本人简介
最新发布
· 广西“革命功臣”之子黄春美因代父
· 广西合浦警方调查维权律师杨在新
· 杨在新:我被监听手机内容还被冒
· 救救漓江,还我水源林
· 广西合浦县公安局视其民警与杨在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开设网络廉政频
· 不服土地局作出的铲除农民石灰窑
友好链接
· 郭泉知友:民主先声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妙觉慈智:妙觉慈智的博客
· 该博客已经关闭:冠云茗语
分类目录
【维权案例 4】
【维权案例 3】
· 广西“革命功臣”之子黄春美因代父
· 广西合浦警方调查维权律师杨在新
· 杨在新:我被监听手机内容还被冒
· 救救漓江,还我水源林
【中国的法制】
· 广西合浦县公安局视其民警与杨在
【维权案例 2】
· 不服土地局作出的铲除农民石灰窑
· 平果果化镇玻琍南利石灰厂不服平
· 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控告书
【杨在新谈法律】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开设网络廉政频
· 江苏如皋向律师事务所派驻政治指
· 中国最高法院要求减少死刑判决
【维权案例 1】
· 罢免村小组组长职务申请书,破坏
· 中国政府难道没有钱还债?
· 广西一抗拒企业非法占用农民耕地
· 赫尔辛基媒体关于广西土地纠纷的
【支持杨在新】
· 郭国汀:我为中华律师英雄杨在新
· 郭国汀:强烈谴责中共专制暴政迫
【漫步刀山火海】
· 国保下午又约我
· 我昨天下午四点钟开始到六时被喝
· 广西杨在新律师帮助农民维权再次
· 杨在新被人下套“藏毒” 疑恶势力
· 709交通事件的事实
· 广西北海政府阻芬兰电视台记者采
· 杨在新:地方黑恶势力害我之心不
存档目录
2011-01-17 - 2011-01-17
2010-12-24 - 2010-12-27
2010-11-26 - 2010-11-26
2010-08-17 - 2010-08-31
2010-07-22 - 2010-07-22
2010-06-09 - 2010-06-09
2010-05-16 - 2010-05-16
2010-03-08 - 2010-03-08
2010-02-11 - 2010-02-11
2010-01-19 - 2010-01-19
2009-09-02 - 2009-09-02
2009-07-01 - 2009-07-13
2009-06-18 - 2009-06-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