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在新的博客  
我的律师生涯  
https://blog.creaders.net/u/25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广西合浦县公安局视其民警与杨在新律师交友为大顾忌 2010-11-26 03:13:56

事情原委是(南都关于安然鼎事件有具体的报导):

2000年前后,广西合浦县公安局女警察张耀春因向省纪检监察部门举报合浦县公安局内部的某些领导和干警的私配枪支给包工头、包二奶、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举报信却落到被举报者的手上,由此,张耀春被其公安局变相打击报复,张耀春不服又反复举报,最后其公安局及当地县人事部门以工作不称职等借口予以辞退。

为此,张耀春就开始慢长的上访之路,在这其间当地律师没有人敢为张耀春提供法律帮助,却得到了当时的广西中驰律师事务所的杨在新律师(杨律师现在执业的律师事务所是广西百举鸣)的大力支持,杨律师为其代写了不少法律文书及介绍上访的有关事项。正因为如此,当地的公安及政府的黑恶势力视杨在新为其挑战者,下决心要对杨在新律师下毒手。

2003年6月13日晚上,当地公安部门通过伪造证人的卑劣手段强行认定杨在新律师嫖娼,并作出对杨在新十五日的行政拘留,一千六百五十元的罚款,一年九个月的收容教育的行政处罚(其后杨在新通行政复议被更改为六个月)。杨在新律师出监后,逐步走上维权民运的道路至今。

从那时候起至今,当地的司法及政府部门的某些人如遇到杨在新律师承办的某个案件的法律事务,就千方百计地败坏杨律师的名声或者设置种种障碍。前几天就出现一个小小的插曲。合浦县公安局风门岭派出所的民警夏德彩因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被犯罪嫌疑人用刀统伤肚子,夏德彩为此立了二等功,现还在医院治疗。前天,夏德彩的朋友因赌博的事被公安局行政拘留,夏与杨是多年的朋友,夏就要求杨以其朋友被行政拘留处罚过重为由,代写行政复议申请书。杨代写好该法律文书后,杨又开车从正在留医的医院里接夏到北海市第二看守所(就是关押北海银滩的拆迁案的村长许坤的地方)的旁边的拘留所被拘留人在申请行政复名议书上签名,然后杨又开车送夏到合浦县人民政府法制科将该申请书提交给法制科。事有凑巧,当天刚好碰上合浦县的炮竹厂的职工打着横幅在县政府门口上访喊冤,当地的公安局长及政法委书记等“高官”都在场,夏与杨一起走进政府办公大楼被该公安局何局长撞见,政府法制科的工作人员也向公安局的法制科通报,认为杨也参与该行政复议的案件,据此,夏德彩被其公安局长及法制科科长严厉批评,要求夏不得与杨有交往,更不能在法律事务上帮助杨。夏据理力争,认为他们对杨的仇视与其无关,他什么好人、坏人、麻疯病人都交朋友。认为他们不能将工作上的恩怨的事带到私人感情上去。夏拒绝他们的无理要求,还严厉地批判他们。

事有凑巧,十一月初杨接一个普通的民事赔偿纠纷案,当地合浦县法院民事庭的许法官得知杨接受该案件的代理后,就极力叫当事人不要聘请杨律师,也是认为杨与当地的公安政府部门关系不好。

以上事件说明什么问题?请读者自己想象吧!

杨在新二O一O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在广西合浦县

浏览(595)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杨在新 留言时间:2010-12-27 08:09:56
by friend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1-26 08:15:46
杨律师,你是翻墙出来开博克的吗? 还是朋友代你开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杨在新
注册日期: 2009-06-18
访问总量: 38,0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本人简介
最新发布
· 广西“革命功臣”之子黄春美因代父
· 广西合浦警方调查维权律师杨在新
· 杨在新:我被监听手机内容还被冒
· 救救漓江,还我水源林
· 广西合浦县公安局视其民警与杨在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开设网络廉政频
· 不服土地局作出的铲除农民石灰窑
友好链接
· 郭泉知友:民主先声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妙觉慈智:妙觉慈智的博客
· 该博客已经关闭:冠云茗语
分类目录
【维权案例 4】
【维权案例 3】
· 广西“革命功臣”之子黄春美因代父
· 广西合浦警方调查维权律师杨在新
· 杨在新:我被监听手机内容还被冒
· 救救漓江,还我水源林
【中国的法制】
· 广西合浦县公安局视其民警与杨在
【维权案例 2】
· 不服土地局作出的铲除农民石灰窑
· 平果果化镇玻琍南利石灰厂不服平
· 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控告书
【杨在新谈法律】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开设网络廉政频
· 江苏如皋向律师事务所派驻政治指
· 中国最高法院要求减少死刑判决
【维权案例 1】
· 罢免村小组组长职务申请书,破坏
· 中国政府难道没有钱还债?
· 广西一抗拒企业非法占用农民耕地
· 赫尔辛基媒体关于广西土地纠纷的
【支持杨在新】
· 郭国汀:我为中华律师英雄杨在新
· 郭国汀:强烈谴责中共专制暴政迫
【漫步刀山火海】
· 国保下午又约我
· 我昨天下午四点钟开始到六时被喝
· 广西杨在新律师帮助农民维权再次
· 杨在新被人下套“藏毒” 疑恶势力
· 709交通事件的事实
· 广西北海政府阻芬兰电视台记者采
· 杨在新:地方黑恶势力害我之心不
存档目录
2011-01-17 - 2011-01-17
2010-12-24 - 2010-12-27
2010-11-26 - 2010-11-26
2010-08-17 - 2010-08-31
2010-07-22 - 2010-07-22
2010-06-09 - 2010-06-09
2010-05-16 - 2010-05-16
2010-03-08 - 2010-03-08
2010-02-11 - 2010-02-11
2010-01-19 - 2010-01-19
2009-09-02 - 2009-09-02
2009-07-01 - 2009-07-13
2009-06-18 - 2009-06-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