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骑着猪逛美国的博客  
人生 是一次次的靠岸,是一次次的起航  
网络日志正文
不容易的纽约州州长 2010-03-05 07:44:09

说到俺纽约州,那可是相当有名。不是吹,几百年前美国建国初期,这里就是风水宝地。不过,可能是风水轮流转,这些年邪门了:大凡在俺这里当州长的,总是没有好下场。

话说公元2008年的州长斯皮策大叔。这位大叔爱运动,身体好,亲近妇女。结果因为找小姐,被媒体爆料,直到最后在电视里给大家公开道歉,然后下台。唉,本来,那年3月份已经约好了我要去奥尔巴尼见他和希拉里,因为这事也泡汤了。我心里直埋怨:你这斯,就不能再憋几个月,等咱照了合影再出事?

后来,州长就换了现在的大卫 赔得迅(David Paterson

赔得迅可能吸取了前州长的深刻教训,平时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个人政治修养。没有和哪位妇女同志亲密接触。前一段,他读高中的儿子在街上和几个孩子玩色子,被警察抓走。虽然最后释放了,不过毕竟不是啥好事情。

最近,赔得迅的一位高级下属因为和女朋友打架,被女朋友起诉。事发后,赔得迅给女当事人打电话被媒体发现。媒体怀疑他打电话敦促女当事人改变诉讼;检察院在调查他到底在那一分钟里说了什么。赔得迅信誓旦旦说:俺就跟她说了四个字:有事您说话!可没人相信他。还传言他唆使俩警察手下去接触女当事人,意图影响司法公正。现在呼吁他下台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

到现在,纽约州警察厅的厅长已经于32日退休了;厅长的上司因为觉得州长的行为可耻,已经早几天辞职了。昨天纽约州黑人领导们集会,在讨论敦促州长主动辞职。但州长嘴很硬,说,俺就是不下台。唉,嘴硬而已吧。

我估计,赔得迅这些天最想唱的歌就是《最近有点烦》。 昨天的报纸上,又抖出赔得迅另一件事: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调查,09年,有人送给他儿子和他儿子朋友共四张世界职业棒球大赛(World Series)的票,总价值850美元。媒体知道后,怀疑他受贿。赔得迅很委屈地说,俺一直都想付款的,从没想过白要人家的票。尽管最后赔得迅终于自掏腰包了,但记者发现支票上的日期是后来的。媒体评论说,球票门事件可能比电话门事件更严重。因为涉及到他的诚信问题。

想一想,在美国当个官真不容易啊。你说,这要是在咱中国,别说省长了,就是给镇长送几张球赛的票,人情往来,有啥大不了的?下属家里吵架打架,领导打个电话关心一下,怎么就是司法不公了?看来,美国的司法独立就是不好!要是没有司法独立,州长既是纽约州的最高行政长官,又是纽约的省委书记,再弄个公检法一把手,各部门都听咱的,有啥摆不平的?这算屁事啊?还有,美国的两党制也不好。赔得迅属于民主党。现在他出事了,死对头共和党紧追不放,非要查个水落石出。那些原来支持他的党内同志,也因为顾及民主党的整体利益,敦促他辞职。你说,美国人干吗非要弄俩党派互相折腾啊。要是民主党一党执政,赔得迅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顶多弄个党内警告处分,也不至于辞职啊。

建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中国的各级官员,来美国观摩考察美国官员的不易;建议中纪委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讨论美国官场现象,并写出个人心得体会。我相信,广大官员会更加珍惜他们的位子,会更加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会深刻体会一党执政的英明;会更加觉得给中国老百姓做仆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最后,让我们大家合唱《社会主义好》: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官员地位高。国民党,被打跑,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行政司法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建设高潮。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说得到,做得到,一党执政少了很多瞎吵吵。坚决跟着共产党,要把伟大祖国建设好,建设好!

浏览(186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骑着猪逛美国 ,49岁
来自: 中国河南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09-09-17
访问总量: 23,4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QQ 81658286
QQ 81658286
QQ 81658286
只看不评,不是好孩子。
最新发布
· 有名字的疮
· 马户驴
· 拉钩 上吊 两辈子不掉
· 我曾偷偷望着你
· 多年父子成兄弟(二)
·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 都是太帅惹的祸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怡然:怡然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五彩:五彩生活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海伦:海伦的博客
分类目录
【酸一把】
· 拉钩 上吊 两辈子不掉
· 我曾偷偷望着你
【语言拾趣】
· 有名字的疮
· 马户驴
【我爱我家】
· 多年父子成兄弟(二)
·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 杨家小脚老太太
· 母亲
【那年 那月 那人】
· 都是太帅惹的祸
· 三闯纽约城
· 小时候的那些臭事
【美国教育】
【美国政坛的那点事】
· 不容易的纽约州州长
存档目录
2010-03-05 - 2010-03-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