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骑着猪逛美国的博客  
人生 是一次次的靠岸,是一次次的起航  
网络日志正文
三闯纽约城 2010-03-05 10:04:31

十月全家去纽约玩了几天。那次主要在downtown;上周末,去uptown玩了一天。带儿子老婆看了联合国,时代广场,航空母舰和潜水艇。昨天,因为纽约总领馆要给美东地区教师代表开会,于是三顾纽约。

凌晨6点半,在Chinatown下车,要坐地铁前往领馆。从没在纽约坐过地铁。正好一些开门比较早的店铺里面有人,问一个老伯伯。老人家倒是很热心,不过他的福建话太标准,我只听懂了他说的F。我不懂装懂,谢别了老伯,往前走,看到一个地方,嘿嘿,人走到那里就消失了。我很好奇。走近一看,原来是地铁F入口处。于是我也消失进去了。看到一位黑大婶,我说大婶去Times Square(时代广场,我想,给这个广场取名的人肯定抄袭了俺们安阳文峰中路时代广场的名字。)咋乘车啊?大婶很热情告诉我坐到42街下车。我说咋买票呢?她指了指那个小亭子,说可以在他这里买,也可以到前面自动售票机买。卖票的白大叔说单程两块五,往返四块五。你要啥样的?我说来个往返的吧。拿了地铁卡,在入口处刷卡,没反应。我倒吸一口冷气:难不成美国的电脑竟然高级到可以识别并阻止帅气男人,从而防止他上车而遭围观而带来骚乱?再看卡:拿反了!于是,把那面写着Insert this way(此方向插入)/This side facing you(此面对着你)。再插入,还是不行。这更坚定了我刚才的猜测。白大叔在背后喊“Quick! Quick!”我明白了:不是俺帅得把卡吓呆了,而是刷卡的动作要快。噌!我飞快地刷了,然后门就打开了,我得以进入。

等车的没几个人。昏暗的灯光下,几个黑人,几个亚洲人。车来了。跳上车,车里一样没有几个人。都是男性,所以也没人围观俺。我坐下,对面是一位看似亚洲人的老先生。我跟他讲中文,他说I don’t speak Chinese。好吧。我用英语问他这里到42街还要多久。老先生说Forty seconds。我一听:妈呀,forty seconds!四十秒!美国地铁就是快!下城到上城才要40秒!可是十几分钟过去了,还没到!咋回事?我一想,明白了:老先生把42街说成了“第四十二街”forty-second,省略了大街Avenue这个单词。害得我以为他说forty seconds(四十秒)。哎,看来他的英语还要提高。“活到老,学到老”。

到了四十二街,下了地铁,从地下转移到地上,绕着上周末视察过的公园转了一圈,确定时代广场,记得领馆就在那个方向。大街上人很少,担心被人劫色,于是一边走,一边唱着《小红帽》给自己壮胆:我独自走在纽约的大路上,我可不想让谁尝一尝;领馆还在前面不远的地方,我要小心街上是否有女色狼。正唱着,迎面走来一位女士,可能听到我唱歌,知道我是中国人,问我去哪里。我说去中国领馆。她向我背后一指说,领馆在那个方向啊。俺很不好意思,又转身向她指的方向飞奔。

在哈得逊河边第四十二街12 大道(附近的第五大道是世界闻名的时尚一条街),终于看到了领馆。刚才又冷又饿,加上一路上的提心吊胆,现在看到领馆,感觉好亲切。进到宾馆里,坐电梯到十楼,敲开给我留的房间,里面已经有两位兄弟入住了。躺下休息一会儿,九点起来到四楼吃了早饭,接下来今天的活动正式开始了。

美国大学理事会派来一位副主任,然后大家一起来到使馆大厅,在一个小会议室坐下,过了一会儿,彭克玉大使,岑参赞,王瑛领事都来了。大家坐在一起,大使和参赞分别给大家讲了话,然后是发礼品。

接下来大家在大厅合影。背景是北京天坛。然后美国中文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三家媒体对大家采访。大使和参赞讲完话后,大学理事会主任推荐我发言。正好抓住个复习中文口语的机会,不能错过。于是洋洋洒洒讲了好几分钟。最后电视上却只播出了10秒!唉,浓缩的都是精化。

然后是参观领馆,一行人到了五楼,一个很大的大厅。每年领馆就在这里举办春节晚会。

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图片

想着刚才在楼下大使和我亲切交谈合影,于是,我在这里也亲切地和大使合影留念。

图片

不好意思冷落参赞,于是,杨老师又亲切地和大使,大使夫人及参赞合影留念。

图片

大使和夫人在五楼的旋转餐厅宴请大家。规格是国宴。参赞介绍说,纽约市一共两个旋转餐厅,一个在曼哈顿,另一个就在中国领馆。他说,你们今天受到的接待规格真的很高,我来这里一年多,只有国务院总理王岐山来的时候,在这里招待过他一次。

大家进入餐厅。巨大的圆形餐桌上摆好了每个人的名片,每个人的名字上面是鲜红的国徽,菜谱上也印着国徽,菜谱下面印着20091219日,中国纽约领馆 叉子,勺子都是镀金的;当然少不了筷子。

图片

参赞说,今天负责大家午宴的是曾经在人民大会堂工作的师傅。

说是国宴,其实很简单,不同之处可能在于国宴制作的更精致,分量更少。按照顺序上的是:五彩小拼盘;西湖牛肉羹;干贝扒三丝;咖喱炒虾球;XO酱蒸鲜鱼;王子菇芥菜;翡翠清汤面;鲜香素菜包;三拼水果盘。喝的加州葡萄酒。

我暗自庆幸:幸亏早餐多吃了一些,否则,我这样的big eater,这点哪够吃啊!

图片

彭克玉大使很平易近人。席间,和大家聊聊家常,问一下每个人的情况,讲一些自己年轻时候的趣事。我想起去年在华盛顿和周文重大使聊天,越来越感觉:官职越高的人,架子越小。因为他们已经不需要摆架子了。倒是一些狗屁不是的小官,偏要把自己当什么似的。

一点多,午宴结束,大使和夫人按照外交礼仪,站在楼梯口和每个人一一握手道别。

我们来到教育组的办公室,坐下,每个人讲述一下自己在美国过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一边听,一边看时间。因为要乘5点的车回去,不能误了车啊。三点半,终于结束了。我冲到楼上自己房间,换下西服,穿上牛仔裤,棉外衣,冒着纷飞的雪花,匆匆赶到地铁站,到达Allen街,买了票,四点四十,又赶快到附近一家超市买了两大包榨菜,两包油条,几个白菜和两瓶豆瓣酱,上车。

雪越下越大,车不敢开快,在路上爬行一样。原来四个小时的车程,竟然用了五个多小时。

今天早上儿子醒来,我郑重地对他说:小杨同志,大使让我问候你,并且送你一盒巧克力。儿子非常开心。

中央电视台也播了对我们的采访,但不知道是哪个频道。

浏览(5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骑着猪逛美国 ,49岁
来自: 中国河南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09-09-17
访问总量: 23,4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QQ 81658286
QQ 81658286
QQ 81658286
只看不评,不是好孩子。
最新发布
· 有名字的疮
· 马户驴
· 拉钩 上吊 两辈子不掉
· 我曾偷偷望着你
· 多年父子成兄弟(二)
·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 都是太帅惹的祸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怡然:怡然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五彩:五彩生活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海伦:海伦的博客
分类目录
【酸一把】
· 拉钩 上吊 两辈子不掉
· 我曾偷偷望着你
【语言拾趣】
· 有名字的疮
· 马户驴
【我爱我家】
· 多年父子成兄弟(二)
·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 杨家小脚老太太
· 母亲
【那年 那月 那人】
· 都是太帅惹的祸
· 三闯纽约城
· 小时候的那些臭事
【美国教育】
【美国政坛的那点事】
· 不容易的纽约州州长
存档目录
2010-03-05 - 2010-03-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