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骑着猪逛美国的博客  
人生 是一次次的靠岸,是一次次的起航  
网络日志正文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2010-03-05 10:53:08
父亲今年七十六岁了吧。
三十多年前,家里连续绽放了四朵金花之后,我才来到这个家里。经过多次的造人运动,终于成功研制出了一个男性公民,当时年已四十的父母,自然是高兴万分。所以,从奶奶到父母,到姐姐,对我自然是宠爱有加。小时候,我就是家里的小皇帝。(至今,提起来我小时候的一件事,我亲爱的大姐还耿耿于怀:据说我小时候特别霸道。吃饭的时候,我让谁跟我一起围坐在桌前吃饭,谁才有资格坐下来。有一次,大姐放了一个屁,我就哭着喊着不让她跟我们坐一起。大姐说到这事总有些愤愤,好像很丢面子似的;我只能一脸无辜地对大姐道歉说:那时肯定是因为太小,不懂事啊!)
还是说父亲吧。
解放前,家里有自己的土地,有佣人。有很大的庭院,里面有长工的住处。不过家里似乎风水不好。父亲的爷爷去世早,在父亲三岁时,父亲的父亲又去世,偌大的家产只靠我的曾祖母和奶奶这帮孤儿寡母经营着。
快解放的时候,家里的家产都分给我家的长工了(因为大多数是我们一个家族的。)所以,没有遭到镇压。给评了个中农。
父亲只上完了小学(高小毕业,我小时候看到父亲的毕业证,以为高小肯定很高级,对他崇拜的不得了!多年以后才知道,其实是小学!)
男孩子呆在家里也没事,他跟奶奶说想去当兵,奶奶说你想去就去吧。于是父亲一个人报名参军了。后来在部队从班长到侦察连长,后来带一个重机枪排。不过他的军衔最高好像就是上尉了。
后来转业到上海,在高桥石化当了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领导。工作了几年,终因无法把母亲和奶奶接到上海,打着下乡支农的旗号,回到了老家。
这一回来,就当村支书当了几十年,一直到退休。
所以小时候的我,其实是很怕父亲的。尽管他从来没打过我。
唯一的一次差点打到身上的事情,还是在生产队的时候,他领着大家在往架子车上装粪肥。让我扶车子,我正玩呢,不扶;我堂弟逞能扶住了。父亲脸色很难看,把粪叉往一边一扔,开始脱胶靴。我一看情形不对,撒腿就跑。父亲就追过来了。当时跑的真叫快啊。我那么小一个小人儿,竟能跑得耳边风呼呼的。(我估计刘翔经常被他爸爸追着跑。)现在想想自己还不算傻:我知道父亲的克星是奶奶,所以我就一溜烟往家跑。我冲进院子,刚一头扎进坐在院子里的奶奶怀里,父亲后脚追到。他冲上来就要打我,奶奶一下子把我搂怀里,喝斥父亲:你敢打他试试?父亲还真没那个敢惹奶奶生气的胆儿,这件事就不了了之。
浏览(87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骑着猪逛美国 ,49岁
来自: 中国河南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09-09-17
访问总量: 23,5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QQ 81658286
QQ 81658286
QQ 81658286
只看不评,不是好孩子。
最新发布
· 有名字的疮
· 马户驴
· 拉钩 上吊 两辈子不掉
· 我曾偷偷望着你
· 多年父子成兄弟(二)
·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 都是太帅惹的祸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怡然:怡然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五彩:五彩生活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海伦:海伦的博客
分类目录
【酸一把】
· 拉钩 上吊 两辈子不掉
· 我曾偷偷望着你
【语言拾趣】
· 有名字的疮
· 马户驴
【我爱我家】
· 多年父子成兄弟(二)
·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 杨家小脚老太太
· 母亲
【那年 那月 那人】
· 都是太帅惹的祸
· 三闯纽约城
· 小时候的那些臭事
【美国教育】
【美国政坛的那点事】
· 不容易的纽约州州长
存档目录
2010-03-05 - 2010-03-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