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骑着猪逛美国的博客  
人生 是一次次的靠岸,是一次次的起航  
网络日志正文
杨家小脚老太太 2010-03-05 10:30:10

今天读一篇文章,一位女士讲述她小的时候,奶奶经常用善意的谎言引导她正确成长的故事。不由得我想起自己的奶奶,那个一直视我为心肝宝贝的杨家小脚老太太。

声明:以下这些“受骗”行为均发生在未成年时,大约是小学二三年级前。

那时候,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下午放学,我和战胜就在俺家院子里写作业。每每写到天黑了,快看不清了,我俩还不罢手。大人说俺俩,俺也不搭理,照旧写作业。有一次奶奶说:“日头落,小小虫(麻雀)卧窝。再不把书收起来,小小虫就拉屎拉到书上了。”从那以后,我们再不敢天黑以后在院子里写作业了。

那时候不爱剪指甲,长长的指甲里面藏着黑黑的泥。为了给俺剪指甲,爹娘软硬兼施,俺却软硬不吃。奶奶说:“指甲长了里面会藏鬼。”妈呀,太吓人了!俺那么小的小人儿,可不想屁股后跟着十个恐怖的鬼!于是俺乖乖地主动求姐姐给俺剪指甲。

小时候不爱洗澡,脸洗得白白的,脖子里却一圈黑。每次洗澡,我都像受刑一样。奶奶说:“脖子里的泥容易藏鬼。”老天爷呀!我活得容易吗?手指甲里的鬼送走了,脖子里的泥,唉,不差钱。于是从此后洗澡时,俺不再反抗了。

冬天的早上,喜欢躺被窝里吃东西。奶奶说:“躺着吃东西会变成长虫(蛇)。”俺可不想变长虫啊!于是不情愿地坐起来吃。奶奶又说:“坐床上吃东西会变成牛。”俺也不想变成牛啊!于是只好乖乖地穿好衣服,下了床再吃东西。

那时候的饭桌上,我很挑食,拒绝吃菜,喜欢吃馍喝稀饭。奶奶说:“吃馍喝水,瘦成干鬼。”我可不想变成鬼!于是我不挑食了。

那时候吃饭时,总是满手托着饭碗,很响地喝饭。奶奶说:“这样端碗,长大了要去要饭。”我可不想要饭去。于是以后不再满手托着饭碗呼呼地喝饭了。

那时候,有时和爹妈顶嘴,奶奶就说:“和大人顶嘴,打雷的时候,龙就把你抓走了!”于是我就变乖了。

现在,偶尔也想用类似的小谎言忽悠俺家儿子。可那小子比他爹聪明,人家不信咱这忽悠。

高二暑假,奶奶去世了。如今的奶奶,变成了墙上一幅大照片,和过去一样,总是对我微笑着,仔细看,那笑还似乎有点坏,好像在说:乖,还记得小时候奶奶骗你的那些事吗。

斯人已去,音容犹存。奶奶的那些小谎言,温暖着我的童年和人生。

浏览(65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骑着猪逛美国 ,49岁
来自: 中国河南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09-09-17
访问总量: 23,5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QQ 81658286
QQ 81658286
QQ 81658286
只看不评,不是好孩子。
最新发布
· 有名字的疮
· 马户驴
· 拉钩 上吊 两辈子不掉
· 我曾偷偷望着你
· 多年父子成兄弟(二)
·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 都是太帅惹的祸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怡然:怡然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五彩:五彩生活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新中国木乃伊:新中国木乃伊的博
· 海伦:海伦的博客
分类目录
【酸一把】
· 拉钩 上吊 两辈子不掉
· 我曾偷偷望着你
【语言拾趣】
· 有名字的疮
· 马户驴
【我爱我家】
· 多年父子成兄弟(二)
· 多年父子成兄弟(一)
· 杨家小脚老太太
· 母亲
【那年 那月 那人】
· 都是太帅惹的祸
· 三闯纽约城
· 小时候的那些臭事
【美国教育】
【美国政坛的那点事】
· 不容易的纽约州州长
存档目录
2010-03-05 - 2010-03-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