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能太计较,因为小事而发火,就会起瞋恨心,不要让别人的错误来伤害自己的慧命,因为别人做错了所以自己生气了,生气就是自己挖一个坑,让自己掉入自己痛苦愚昧的陷阱,所以不能生气,学佛人没有气,因为气出病来无人替。 一个人生气的时候会受报,生气了,饭吃不下,觉睡不好,发脾气,看见什么都不开心,是不是就在受报?一个人生气的时候会受报,生气了,饭吃不下,觉睡不好,发脾气,看见什么都不开心,是不是就在受报? 不要让自己受伤,最好的方法是不要生气,要了悟真谛,当知道真理的时候就不会生气,何必去恨他?不要攀缘,退一步海阔天空,随顺自然,不生气就没有任何损失,减少一份对自己的伤害,才能增加一份自己的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