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谷渊的博客
  生命在于折腾
网络日志正文
狙公后传(续) 2022-05-27 15:08:34


      再说众猴被摄像网监控,心怀忿闷,商议罢黜狙公,因之质疑其承位合法性。狙公辩之,先父为尔等公推,子承父业,有何不合?体制如是,众猴唯有诺诺。

      狙公情知众猴心有不服,恐日后翻复,欲求一法使之彻底顺服。闻听他山的芯片植脑术可操控思想,遣使求之。山主素知狙公有图霸之心,不予。无奈,遂用本山技术,做一电子头箍,状似行者孙悟空之头箍一般,内置GPS。凡有违规者,头箍便响高频蜂鸣,头痛欲裂,回归居所或牢笼,鸣声即止。此物可实时监控众猴行踪,旦有密谋串联,违法违规,蜂鸣即起,犯猴终会自投牢笼,可收"不劳而获"之效。更有一层,头箍一日戴上,绝难取下,终身受控。此法虽不得众猴心服,但得心惧体服,于掌控言,殊途同归。万事俱备,只虑众猴不肯轻易就范。

      数月之间,有猴痘病毒传至本山,数猴染疫倒毙,众心惶惶。狙公获悉,以手加额:天助本公也!急招众猴:我闻猴痘病毒致死率甚高,本着猴民至上,生命至上,即日起封山封洞,每日实时体温测量,旦有发热,转入方笼隔离。必如此,不能阻断病毒传播。众猴只求不被毒染,与己无关,便首肯了。只问:如何测得实时体温?狙公道:我有一物,曰"电子头箍",见天顶戴,可实时测量体温。若正常,闪绿光;发热,闪红光,同时响蜂鸣声。鸣声一起,无须惊慌,入笼即止。如此,可警示他众趋避之。猴众齐声"此法甚好",即遵照执行。三日五日熬得过,一周三周是可忍,一月两月孰不可忍。每于入夜,洞洞笼笼嚎声四起,惨不忍闻。足不出户还在其次,更要命者,供食有缺,或减半或数天一食,甚有老弱病残因此丧命者。待众猴饥俄难忍,面露乞求,狙公再施以小惠。便有饥猴跪拜"公恩浩荡啊!"。原来,山祖遗有巜资治通例》一卷,内列"熬鹰术"一篇,详陈如何消磨鹰之野性,驯服为用云云。狙公颇受启示,如法炮制。

      期间,狙公又施网格化管理,将众猴分为5个一组,设一伍长,指定山区居住与活动。同时加以连坐法,一猴染疫或违规,全组强制入笼隔离。更立九九八十一法规,将疫情管控法推而广之,美其名曰"依法治山"。

      呜呼,头箍初衷只为防疫,如今终生被役。先前之摄像网,众猴尚可规避,实在不堪,还能遁去他山。冠以电子头箍,则避无可避,逃不能逃。

      一时间, 山内大治,再无纷扰。狙公誉之为他山楷模。

      狙公寡恩无后,山无储君。又一年病殁,狙公制遂终。



浏览(4096) (1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谷渊01 回复 玉米穗 留言时间:2022-05-28 11:58:36

谢谢点评!说得活灵活现。关于结尾,应当是历史规律,任何制度都是终结于病入膏肓之时。

回复 | 1
作者:玉米穗 留言时间:2022-05-28 10:42:38

哈哈哈。好!结尾稍嫌一厢情愿。

狙公辩称,本尊执政,是历史的选择,是亿万猴民的唯一正确选择,本尊决意不忘初心,世世代代猴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生育,传宗接代,确保猴山永不变色。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谷渊01 ,2岁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22-04-23
访问总量: 163,9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国权路上的梧桐树
· 秋意 两首
· 今宵月
· 今夜的月光
· 秋山行 (外一首)
· 父亲的咖啡
· 黑夜电闪
友好链接
· 玉米穗:玉米穗的博客
分类目录
【落叶集(杂文)】
· 故乡的童年时光
· 过年的味道
· 在美国拍卖行当中国古董鉴定师(
· 在美国拍卖行当中国古董鉴定师(
· 在美国算命
· 留学生学车二三事
· 那年索罗门之行(三)归途惊历
· 那年索罗门之行 (二)穿越风暴
· 那年索罗门之行 (一)海关遇阻
· 迎接第二次上海解放
【散文】
· 国权路上的梧桐树
· 春天的使命
· 冬季,来西雅图听雨
· 金秋,来西雅图登高
· 夏日,来西雅图水上寻梦
· 人生是一场花开花落
· 荷花,荷花几月开?
· 上海人,侬饭吃过了伐?
· 春天,来西雅图看花
【诗歌】
· 秋意 两首
· 今宵月
· 今夜的月光
· 秋山行 (外一首)
· 父亲的咖啡
· 黑夜电闪
· 小鸡
· 在春天里
· 看图说话(菩提树下)
· 乌克兰精神
存档目录
2023-11-09 - 2023-11-09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28 - 2023-09-30
2023-06-18 - 2023-06-18
2023-05-18 - 2023-05-18
2023-04-14 - 2023-04-27
2023-03-03 - 2023-03-26
2023-02-05 - 2023-02-05
2023-01-05 - 2023-01-29
2022-12-16 - 2022-12-31
2022-11-04 - 2022-11-30
2022-10-06 - 2022-10-30
2022-09-10 - 2022-09-30
2022-08-05 - 2022-08-12
2022-07-01 - 2022-07-16
2022-06-02 - 2022-06-18
2022-05-03 - 2022-05-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