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货郎的博客  
轻摇手鼓羊肠道, 肩背百货走万乡  
网络日志正文
在五毛研讨会上的发言 2024-03-01 15:28:30

几天前回到北京参加中宣部的五毛研讨会, 更正一下误传, 其实我们的报酬早已不止五毛, 具体数目不能讲, 但一定在人均GDP之上, 否则我们怎么活?

这是本人在研讨会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 同志们;这次研讨会是本人多年来心情最沉重的一次。 我们战斗在海外第一线, 对于敌情有着最直接的观察,对于民心有着最切身的感受。中国的挫折折射到海外就成了崩溃,中国的失误在海外敌对份子的眼里就成了罪恶。和这些敌对份子辩论,必须摆事实,讲道理, 不是讲给这些人听, 而是讲给围观者听, 让广大读者自己下结论。可现在我们内心的疑虑多了,雾里看花,很多事情不明就里。

三年野蛮疫情封控是万恶之首,把自己的国民挡住国外,有一个朋友, 父亲独自生活在北京, 年迈多病, 朋友申请回国照看, 纽约领馆的回复:“人又没事, 你回去干嘛?” 后来朋友的父亲病危,自己乘坐出租车去中日友好医院急诊,途中死在出租车里, 朋友申请回国奔丧, 纽约领馆回复:“人都死了,你回去干嘛?”  太多的不幸, 太多的无奈。 可恨的健康码像是幽灵一般困扰着人们日常生活。集中营般的防控并未能阻止疫情大爆发,最后, 人民的生命代价连本带息一次性支付。 人类历史上多次叫板科学, 没有一次有好结果。 经济部门的同志私下闲聊,中国三年封控经济损失20万亿RMB。 支付宝,微信支付看似便利, 却让歪果仁望而生却,北京街头,不同肤色的面目不再,中国似乎回归到文革闭关锁国的状态。   中国现在最大的危机不是房地产崩盘, 不是经济萎缩, 不是年轻人的高失业率。中国现在面临的最大危机是信心崩溃。 和一些部委的同志私下聊天, 明显地感受普遍存在的沮丧和失望。改革开放步伐慢了, 思想解放不再被提及。顶层设计的弊端显而易见。

中国经济的韧性强,即使在美国恶意围堵下依然展现出巨大的活力。 这是因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构建的完整工业体系和靠血汗换来的市场份额。但这种优势现在正在一点点地被侵蚀,被削弱,前景堪忧。

中国的出路很艰难, 但也很简单,回归改革开放路线, 增强人民信心,现在的困境和四十年前邓大人主导的改革开放局面无法相比,可邓大人时代人们心情愉悦, 干劲冲天。这是为什么? 这是邓大人”实事求是“ 口号打破了思想束缚 激发了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现在中国也亟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思想解放了, 许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比如说美国的围堵, 中国可以开放移民政策, 特别是技术移民, 高薪聘请各类技术人才,不管他是什么种族。 类似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多, 很容易找到,只要思想解放, 中国人的大聪明和小聪明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谢谢中宣部组织的这次研讨会, 发言如有不当, 敬请指正。

研讨会场

五毛3.jpeg

中宣部领导思想开放, 对于我的“庐山万言书” (其实不到万言), 非但没有批评, 依然给我颁发了五毛证书。

五毛6.jpeg

会后和同学到北京“老三爆”涮羊肉馆打牙祭庆贺。

涮羊肉.jpeg


浏览(1379) (11)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incao 留言时间:2024-03-05 20:27:22

推荐文章作者为五毛党优秀工作者。可惜,改变不了中共高层的独裁,恋权心态。自从习上台后,大力反腐可是腐败愈演愈烈。自己信任的人都接二连三的因腐败下台。声明脱贫已经实现做自己的政绩,可贫困现象还远远没有从中国大地上消失。敛权成绩倒不错,所有权力都归习,总理都成了自己的办事员。可是依法治国,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的誓言却无声消失了。法律管不了党,习的权力不容挑战,定于一尊,妄言中央,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等等奇言怪调层出不穷。五毛党工作不好做呀。

回复 | 0
作者:千户侯 留言时间:2024-03-03 22:25:36

欢迎更多的五毛同志们到海外的网站上留言,评论,给与从不同角度思维下的评判。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4-03-02 08:20:52

怎么着,不是 “五分” 检讨会啊?

看这类文字堆,不用动脑子,只需要把相关词汇换个称谓,一定是恰到好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货郎
注册日期: 2023-01-10
访问总量: 194,1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人的丑闻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分类目录
【杂议】
· 美国人的丑闻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
· 拍卖会趣谈
· 钱和自由的因果关系
· 国际刑事法庭已经沦为国际打手
存档目录
2024-04-06 - 2024-04-23
2024-03-01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28
2024-01-13 - 2024-01-31
2023-12-21 - 2023-12-28
2023-11-24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2 - 2023-09-04
2023-08-05 - 2023-08-23
2023-07-02 - 2023-07-30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12 - 2023-05-25
2023-04-16 - 2023-04-20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01 - 2023-02-19
2023-01-14 - 2023-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