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梦骑士的博客  
地不生无名之辈,天不生无路之人。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  
网络日志正文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2023-07-14 10:05:41

阅读《温源探案集》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册珺等人都对金悦给予的技术充满了期待。

“金悦小姐,您说这里所呈现出来的是您当初在彩云星居住的地方,你们彩云人离开彩云星到我们这里来就有200多年了,那岂不是说你的年龄最少也超过了200多岁?”温源问道。

“温司令,如果按到你们的时间概念,确实是这个道理。但是我不会经常待在蓝色星球,而是会经常随着宇宙舰队穿行在宇宙中,只是每隔一段时间才会回到这里,所以,这200多年对我来说也就是10年多一点的时间。”金悦说道。

“金悦小姐,你们一直在寻找适合你们族人生活的星球吧?在宇宙中就那么难碰到一个适合你们生息的星球吗?” 册雅问道。

“我们确实访问过几颗适合我们生活的星球,但是,那几颗星球所在的星系已经到了末期,不需要多久就会被膨胀的恒星所吞噬,所以你们应该知道,有一颗适于自己居住的星球是一件多么难得又多么幸运的事情,每一个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人都应该珍惜这种天赐良机,都应该心存善念,知福惜福,感恩上天赐予我们的一切。你们可能还无法理解,在宇宙中流浪并不是一种开心惬意的事情。”金悦有些动情地说道。

“金悦小姐,听您这么说,我才觉得我们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金悦小姐,你们要寻找的星球跟我们的蓝色星球一样吗?”温源问道。

“温司令,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严格地说来,蓝色星球并不完全适合我们繁衍生息,像蓝色星球类似环境的星球,我们也到过几十颗,其中有几颗比较好的星球我都可以把它们的坐标赠送给你们,但是,它们都不如你们的蓝色星球,说起来也是一言难尽,详细的资料你们可以自己去看。”金悦说道。

“谢谢金悦小姐!”册珺等人都对金悦抱拳,表示感谢。


“宇宙中,以碳水化合物为基础的生命比较多,以硅水化合物为基础的生命很少,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没有找到一颗合适星球的原因。”金悦说道。

“金悦小姐,您说的另外四种外星人,他们都是以什么架构作为生命基础的?”温源问道。

“已经在蓝色星球上的另外两种外星人跟你们和我们都不同,而徘徊在太空中的那两支飞船编队上面的人都跟你们非常的相似,差别只在于他们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跟你们不同,他们的血液是粉红色的。此前也多是他们绑架了你们蓝色星球上的人,其中的一方就是曾跟我们发生冲突的一方。你们以后真正的对手一定是他们。”金悦说道。 

“金悦小姐,这也是你们愿意帮助我们的主要原因吧?放心吧,金悦小姐,等我们有了能够跟他们相抗衡的能力,只要他们敢招惹我们,我们就一定会像你们那样狠狠地教训他们的!”册雅说道。

“哈哈哈哈,雅公主的豪气不输男子!难怪会成为温司令最好的朋友。”金悦笑着说道。


“金悦小姐,我听到了好多的鸟声,为什么没有看到它们的身影呢?”温源看着金悦,问道。

“鸟叫声?我怎么没有听到?”册雅看着温源,问道,满脸地疑惑。

册珺等人也是跟册雅一样的表情,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听到任何一只鸟叫声。


 “温司令,你听到了几种鸟叫声?”金悦先是与金雅对视了一眼,然后看着温源问道。

“应该有14,不对,是16种的鸟叫声,除此之外,好像还有几种......是7种不同蜜蜂、黄蜂和蝗虫正在飞行的声音。”温源站在原地仔细地感觉着周围她能听到的声音,然后对金悦说道。

听到温源的话,金悦的整张脸都好像散发出惊讶与兴奋的光芒。

“温司令,你是说......你听到了总共23种......声音?”金悦这句话几乎是用带着颤抖的音调,问道。

见温源点头,金悦急忙上前,拉着温源的手,激动地说道:“温司令,你太让我震惊了!不!应该说是惊喜!”


温源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金悦为什么会如此地激动,册珺等人也是一脸疑惑地看着金悦。 

“元首,我们最后选择跟你们金翠大陆合作,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彩云宫位于你们的境内,也不是为了要帮助你们对付你们的那些潜在的对手,完全是因为我们觉得你们这些人值得我们跟你们合作。我们双方都有对方需要的东西。我们对新元首充满了期待,尤其对温司令的特异功能非常地感兴趣,却从来没有想到会收获现在这样的惊喜。”金悦笑着说道。 

“金悦小姐,您对元手充满期待,这我可以理解,但是对我感兴趣又是因为什么,我现在的这点能力对于你们来说根本就不足为奇,你们所有的技术应该要超过我现在的能力许多。”温源好奇地问道。

“我们不是对你的鼻子感兴趣,而是对你可以听到所有频段电磁波的耳朵感兴趣!”金悦摇了摇温源的手,笑着说道。

“耳朵?我连你们用光形成的空间都发现不了,又怎么敢说能够听到所有的电磁波呢?莫非......”温源摇了摇头,说道。

“哈哈哈哈,温司令,我真的好喜欢你这个人!你刚才听到的鸟声、蜂声等,其实就是全频段的电磁波发出来的声音。”金悦笑着说道。


“全频段的电磁波?全频段的电磁波只有这么少吗?”温源很是疑惑,她知道的金翠大陆的正在使用的电磁波就有上百种。

金悦说道:“温司令,我们所说的全频段是我们现在掌握的所有电磁波的汇总,有可能还会有我们至今没有发现的电磁波。如果要细分我们已经掌握的电磁波段,就是几亿个都不止,这23种电磁波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标志。这就好比从1到100,只要你能听到1和100的声音,那么在这两个数字之间的任何一个声音你都可以听到。”

“现在,就算我们有办法能够检测出所有频段的电磁波,但依靠已有的技术和设备很难做到在星舰上任何时候的全覆盖,普通的飞船就更做不到了。”

“你们此前看到的我们跟另外一方所爆发的战斗录像,就是因为我们被他们预先埋伏了,他们所使用的电磁波段,恰好不在我们当时监测的范围内,不然,我们也不可能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虽然最后是他们的损失最大,损毁了整个舰队的三分之二,但我们的损失也不小。”

“温司令,如果当时有你在宇宙飞船舰队上,我们就不会被别人埋伏而不自知。只要有你在,那所有频段的电磁波都逃不过你的耳朵,整个舰队就可以放心地在宇宙中遨游了。温司令,如果此时有宇宙舰队靠近蓝色星球,你肯定会提前发现的。”

温源笑着说道:“金悦小姐,我可是刚获得这种能力不长的时间,有一位叫寒德珏的本来想害死我,没想到在元首和大家的帮助下我却活了过来。看来我这真是因祸得福啊!”

金悦说道:“其实,你中毒的整个过程我都清楚,但我却没想出手相救,还请温司令见谅!”

温源摆摆手,说道:“金悦小姐,此言差矣。那个时候,您我还没有什么瓜葛,也不知道将来是友是敌,您不出手相救,我完全能理解,根本谈不到原谅不原谅的,但我还是要谢谢您的坦诚。”

金悦点点头,对册珺说道:“元首,你们对温司令的保护力度就是用举国之力都不为过,真是让我们羡慕!恭喜元首和蓝色星球了!”

册珺等人这才真正认识到了温源的巨大潜力,金翠大陆还真是得到了无价至宝了!


“金悦小姐,电磁波只有我们幽界才有吧,明界没有电磁波吧?”温源问道。

“温司令,明界有没有电磁波,我们还真不知道,我所说的都是指幽界里的电磁波。温司令、元首及各位,就让我带你们参观一下复制的彩云宫主宫,请!”金悦笑着说道。 


穿行在各种奇花异草之间的弯曲小径,看着绚烂多彩的各式各样的缤纷花朵,闻着奇异的花香,空气中好像有纤细的雨滴飘落下来,雨丝落在人的脸上,胳膊上,丝滑的让人有一种想要畅快地高歌一曲的冲动,这所有的一切,给人一种恍若走在仙境里的感觉,快乐、美好、舒畅!

即便知道自己所感觉到的一切都是由光造成的,但还是让人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这里,甚至自甘沉沦其中。


进入了彩云宫宏伟壮丽的主宫,所有人都被大殿里面华丽的装饰震撼到了!

金币辉煌的屋顶和四周的墙壁上,绘制着精美绝伦的被彩色霞光照耀的云文图案,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照进大殿中的柔和光线,与墙上的图案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仿佛各种颜色的云朵在天空中与霞光和阳光一起缠绵缱绻,翩翩起舞,更有一种无声的轻吟浅唱回荡在每个人的脑海里,共同营造出了一种神秘而梦幻般的氛围。

大殿中的香气不仅比殿外的还要好闻,甚至有醒脑的功能。 


大殿里的彩云人很少,看到金悦陪伴着几人走近,那些人就会让出道路,恭敬地站在那里,以微笑的方式目视着几人从自己的面前经过,册珺几人同样回以微笑。

册珺几人猜测,金悦在彩云人的心目中地位一定不低,微笑着目视对方应该就是他们的礼仪。


“金悦小姐,金雅小姐以前称呼你为公主,我想你不会就是彩云星的公主吧?”册珺看着金悦,笑着问道。

“一位流浪的彩云星人,就算是公主又能如何?我离开彩云星的时候,还是一个孩童,金雅是我的玩伴,那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离开彩云星是一件让人万分悲伤的事情。”金悦说道,虽然她说话的语气并没有流露出多少哀伤的情绪,但是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她的孤独和失落感,还有一种掩饰不住的思乡之情。 

“金悦公主,你们离开彩云星之后,就没有再回去过吗?”册珺问道。

金悦摇摇头,说道:“我也曾多次问过这样的问题,但是我的父亲告诉我,以后永远不要靠近彩云星,因为有可能就是有去无回。彩云星的智能发展已经超出了我们能够理解的程度,我们当初是拼死逃出来的,为此,有无数的彩云人为此丧生。”

册珺说道:“抱歉,金悦公主,我说到了不该说的问题,让你感到了难过。”

金悦摇摇头,说道:“没有关系的,元首,我已经习惯了。”

“金悦公主,您的父亲也住在这里吗?”册雅问道。

感受到册雅称呼的变化,金悦说道:“他和我母亲一直以舰队为家,除非能够找到适于我们移民的星球,否则,他们是不会离开舰队的。我父亲说他应该为所有彩云星的人赎罪,找到适合我们移民的星球就是他最好的赎罪方式。” 


虽然没有见过金悦的父亲,但所有的人都对他的父亲肃然起敬。 

“金悦公主,衷心希望你们的努力会得到回报!”册珺说道。

“谢谢元首!”金悦抱拳说道。


“金悦公主,若要回到彩云星,我们需要完成什么样的成就,才能有把握战胜那些智能怪兽?”温源问道。

对于温源用“我们”和“智能怪兽”来说重回彩云星这件事情,金悦与金雅都有些动容。

“除非能够研究出在幽界移动速度接近于光速的武器,或者是能够造成区域接近绝对零度或爆炸后瞬间达到3万电子对撞温度以上的武器,才能有必胜的把握,否则,就必须远离彩云星。”金悦说道。

“金悦公主,电子对撞温度是个什么概念?”册珩问道。

“1电子对撞温度相当于你们开水温度的1万倍,珩亲王。”金悦回答道。

“接近300亿度?!这怎么可能?核裂变的原子弹爆炸最高只能达到数千万度,就算是采用氢弹的核聚变,爆炸的核心温度最高也只能达到几亿度,300亿度的高温简直无法想像!金悦公主,如果真有300亿度高温的爆炸,整个的蓝色星球恐怕都不存在了,彩云星也承受不了这么高的温度吧?再说了,什么物质需要这么高的温度才能够破坏?” 册珩问道。

“当然不能用它来直接攻击星球,而是攻击那些游弋于天空中的智能怪兽,它们所用的材料强度堪比中子星,激光和离子炮对它们根本就形成不了任何威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敌它们的原因。”金悦说道。

“堪比中子星的材料强度?这也太恐怖了吧?金悦公主,这些都是由你们当初的人工智能自己制造出来的?”册璟问道。

“是的,璟亲王,不然我们何须放弃彩云星。”金悦点点头,说道。

“金悦公主,没想到你们当初竟然制造出了能够自己制造恐怖怪兽的人工智能,这太不可思议了,数字真的具有这么大的威力吗!”册玉问道。

“玉亲王,多年前,我们彩云星的科学家曾经说过,这个世界很有可能就是由两个对称的数字组成的,甚至是由它创造的。许多人当时只把这种说法当成了一种耸人听闻的笑话,直到我们被人工智能赶出了彩云星,才有人相信了这句话。”金悦说道。

“金悦公主,如果真是数字,而且只有两个数字创造了万物?那么又是谁创造了这两个数字呢?明界么?”册雅问道。

“我也无法回答你的问题,雅公主。”金悦笑着说道。

“移动速度接近于光速、区域接近绝对零度、爆炸瞬间达到30亿度以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变态的技术呢?这些是数字能够完成的吗?”册珣自言自语道。 


“好啦,各位,这里就是我小时候玩耍的地方,梦幻宫。”金悦带着几人来到了一个景致独特的院落,众人第一次见到了在空中飞行和停在各色植物枝杈上的各种鸟类,有悦耳的鸟鸣声环绕其间。

“我只要是回到了彩云宫,多数情况下都会待在这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静修之地,能够让我在鸟鸣声中寻求内心的平静。对了,应该告诉你们,遗忘峡谷这个名字也是由我们有意散布出去的,因为我们留在这里的多数都是一些老弱病残的族人。”金悦继续说道。 

对于彩云人为什么要把这里称作遗忘峡谷,册珺等人也都心领神会。


众人站在梦幻宫的院中,看着满园的花草树木和静静流淌的溪水,听着悦耳的鸟鸣声,感受着带着馨香的微风拂过面庞的温柔,好像每个人都沉浸在了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之中,心醉神迷。

“金悦公主,没想到只是用光就能营造出这种美轮美奂的景色!你们能够把光利用到这种程度,简直匪夷所思!放心吧,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你们,把该做的工作都做好,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够走出蓝色星球,与你们在太空中并肩作战。”册珺看着金悦,郑重地说道。 

“元首,我们也期待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金悦说道。

……


时光匆匆,50天后的一天早晨,金雅主动联系了册珺,说是他们彩云星的宇宙舰队,在距此约3000光年的太空中遇到了强敌埋伏,虽然最后胜利了,但损失惨重,主星舰被毁,彩云星的共主、金悦的父亲深受重伤,金悦的母亲和弟弟身亡。

得知消息的金悦公主没有跟金翠大陆这面打招呼,而是亲率五艘飞船赶赴主舰队去了,为此还抽调了此前与金翠大陆一起参与共同建造飞船等的一多半彩云人。没有办法,因为能够在太空中操控武器作战的彩云人真的是太少了。 

金雅让册珺放心,核心的技术人员都被金悦保留了下来,不会耽误设备与飞船的建造。


阅读《温源探案集》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浏览(2869) (1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梦骑士
注册日期: 2023-03-29
访问总量: 371,1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分类目录
【东茔历险记】
· 第三十五章 两位军委副主席的对
· 第三十四章 嫁祸
· 第三十三章 暗杀
· 第三十二章 挥之不去的俄罗斯噩
· 第三十一章 旧曲新词
· 第三十章 境界碾压
·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 第二十八章 你是有什么直觉了
· 第二十七章 特务头子的顺水人情
· 第二十六章 天上人间起冲突
【打鱼晒网日记】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 回答一个有关灭九族的问题
· 众叛亲离 孤家寡人
· 习近平是天选之人
【健康长寿秘诀之随笔】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三)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二)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一)
· 我的父亲
【温源探案集】
· 案卷8.16 外星生物案之通缉宇宙
· 案卷8.15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放逐
· 案卷8.14 外星生物案之金葬
· 案卷8.13 外星生物案之死里逃生
· 案卷8.12 外星生物案之重返彩云
· 案卷8.11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联盟
·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
· 案卷8.9 外星生物案之一触即发的
· 案卷8.8 外星生物案之离开蓝色星
·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存档目录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8-04 - 2023-08-10
2023-07-01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29 - 202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