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梦骑士的博客  
地不生无名之辈,天不生无路之人。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  
网络日志正文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星 2023-07-21 08:29:02

阅读《温源探案集》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星 


这两天,蓝色星球与彩云星的语言互译系统总算通过了最后的论证,在舰队上得到了应用。这是一套能将脑电波和语言互相验证的系统,可以避免普通翻译所产生的错误。

这套互译系统的完成,让来自两个星球的不同人类可以毫无障碍地相互交流,对于准确领会战时命令和相互配合至关重要。

 

“金悦公主,我们舰队现在能监测到的最高和最低的电磁波谱能达到多少?”主星舰指挥中心,温源问道。

“温司令,我们舰队现在能够监测到的最低电磁波谱的波长是一0.1个波子单位,借助于空间中的仪器,我们可以探测到波长小于一光年的电磁波,超过一光年的波长,我们舰队就无能为力了。”金悦说道。

“有小于0.1波子单位波长的电磁波吗?”温源问道。

“理论上确实会存在高能射线波,但是小于0.1波子单位波长的电磁波,被认为可以在任何物体上形成能够吞食掉光波的黑洞,就算是中子星被击中也同样逃脱不掉。这个黑洞的存在我们已经通过实验得到了验证。但是我们现有的所有仪器都探测不出来小于0.1波子单位波长的电磁波。”金悦回答道。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一个星球被大量的小于0.1波子单位波长的电磁波攻击,会出现什么状况?”温源问道。

“那颗星球瞬间就会从宇宙中消失,无声无息。”金悦说道。

“要发出小于0.1波子单位波长的电磁波,需要的能量是不是会很大?”温源问道。

“一定是非常的巨大。温司令今天怎么对小于0.1波子单位波长的电磁波这么感兴趣?”金悦问道。 


“我怀疑天阳星可能就有你说的这种武器。”温源说道。

温源轻轻的一句话,瞬间就让指挥中心里离她最近的几人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温司令,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你真的确认吗?”说话的是指挥中心的一位副总指挥,彩云星舰队的一名老资格的元帅,彩云人的名字叫地哈,是常伴金悦的父亲、彩云星共主身边的第一智囊,也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职业军人。

“地哈元帅,今后不得对温司令的话有任何的怀疑,她的能力远远超出你我的想像!”就在册雅准备批评地哈时,金悦对地哈语气严肃地说道。

“是!公主!”地哈回答道,然后郑重其事地对温源说道:“温司令,请恕在下的无礼!我并不是有意冒犯您,而是您刚才做出来的判断太让我震惊了。”

“元帅,您无需道歉。我能理解您的心情,这也是所有人的正常反应,毕竟我也只是猜测。”温源笑着说道,同时用手轻轻地拍了拍册雅的后背。 


“温司令,请恕在下冒昧,您的猜测是基于什么做出来的?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得到确认,我们对天阳星的攻击就必须延后。”地哈说道,一看他就是一位做事严谨认真的人。

温源说道:“许多技术远不如我们的天阳星舰队,却能够在我们没有察觉到的情况下偷偷靠近我们,对我们展开突然袭击,这就说明他们对电磁波段的运用要比我们更先进,包括我们此前遇袭的那一支宇宙舰队,很有可能也是这种情况。”

“在天阳星上我们并没有发现他们其他的宇宙飞船和星舰,说明他们一定是在某个地方静默等待。他们之间除了量子通信以外,不可能一点联系也没有,但我们这几天却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的电磁波信号,这就很说明问题。我在想量子是否可以作为定位的工具之一,但是已有的理论都否定了量子之间存在距离的可能,哪怕已经知道我们这里距离蓝色星球有一千光年以上的距离。”

“通过我这几天的观察、倾听,我觉得天阳星应该是多次试验了一种我此前没有听到过的电磁波,而我发现我们的检测系统却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所以,我有理由怀疑那是他们的一种秘密武器,或许就是他们准备对付我们的杀手锏,用来配合他们宇宙舰队对我们发起突袭的终极武器。” 

“既然他们有了这种秘密武器,为什么没有被应用在宇宙舰队呢?难道是技术还不成熟,还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我看到他们的能源设施分布图,以及刚才又听了金悦公主的解释,我才如梦初醒,好像是发现了问题所在。”


“我明白了温司令的意思,因为宇宙舰队根本就携带不了供应超高能电磁波所需的庞大能源!”金悦也是恍然大悟,说道。


“对!金悦公主说的没错,让我们先把所有天阳星的能源设施全部呈现出来。”温源笑着说道。

看着呈现在大屏幕上的所有天阳星的能源设施,温源在画了六个区域后,说道:“如果我的猜测不错,这6个地方就是他们的终极武器所在地,仔细探查一定会发现具体的位置,甚至有可能不止一处。”

“对啊,在人口和工业设施并不密集的区域,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超大型核电站?最多的88个,最少虽然只有78个,但是每座核电站的规模更大。”另一位叫雷龙的彩云星元帅吃惊地说道,他之前并没有把关注的重点放在这些核电站上,因为按照星球之间的战争规则,是不允许攻击对方的核反应堆的。

“他们已经能够利用光的属性,却没有用光来作为能量来源,而是采用了最原始的聚变核电技术,这是为什么?如果找不到他们的秘密武器所在地怎么办,总不可能把所有的这些核电站都炸毁吧,若是那样,以前设立的安全区岂不都是白费了吗?另外,攻击核设施也是严重违背星球之间的战争规则的。”金悦像是在自言自语。


“金悦公主,我们不需要将所有的核电站都破坏,就算是要破坏也是把它们的能源输出给破坏了,而不破坏它们的反应堆,造成环境和大气层的核污染。当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能够找到他们的秘密武器所在地,将其远程摧毁,但我想,短期内这一目标很难实现,万一漏了一个,对我们来说都有可能是毁灭性的错误。”温源说道。

“公主、温司令,我认为,最好的办法是破坏能源的传输系统,在这一带,并没有发现无线传输的装置,那就说明它应该采用的是有线传输,而且,是在地下很深的地方,不然我们不可能探测不到能源的走向。那么,如今最好的攻击选择就是核电站的非反应堆设施,他们现在使用的是安全反应堆,不会出现因其他设施的不工作而导致反应堆爆炸或泄露。”地哈此时说道。

“我支持地哈元帅的意见。攻击可以采取全面铺开的方式,以掩盖我们重点的攻击目标。他们肯定想不到我们会把核电站作为第一重点的攻击目标,不仅是画出区域里的这些核电站,而是所有的核电站。在他们的概念里肯定以为我们不会攻击核电站,那我们就给他们一个出其不意。”雷龙说道。


“因为不知道他们的极限武器攻击距离是多少,所以我建议所有的舰队全部远离天阳星,只需要防止他们躲在暗处的舰队偷袭就可以了。天阳星就全部交给智能武器去解决好了。”地哈说道。

“那就交给计算中心仔细推演几遍,此前温司令提到的问题,为什么没有被发现,是不是我们的计算中心真的落伍了?”金悦说道。

“公主,我这就安排。我们的几个计算中心和指挥中心确实已经有多年没有大的更新了。我建议可以把更新的任务交给金翠大陆去完成。”雷龙说道。

“我也同意雷龙元帅的提议!”地哈说道。

“哈哈哈哈!两位元帅,这要是在从前我是完全无法想像的,你们俩竟然一致同意把这么核心的机密交给其他星球的人来做。看来你们是真的认可了温司令和雅公主她们了,其实,你们早就应该这样了,但是现在也不晚。”金悦高兴地说道。

这还是她这么多天来第一次这么高兴。 


“只能说公主比我们所有人的眼光都要更加长远,我对此前不同意你跟蓝色星球的人类合作表示道歉。”地哈说道。

“我们都欠蓝色星球一个道歉。”雷龙说道。

指挥中心里的其他人也都表达了他们对于蓝色星球的歉意和感谢。

“所以,我决定等这一次的战役结束后,舰队的所有人员都要到金翠大陆,向那里的朋友表达我们最真诚的歉意,多了解一下我们的第二故乡。”金悦说道。 

“公主,说不定我们的族人因为心情转好,会有更多的孩子出生。”雷龙笑着说道。


听到这些彩云人对蓝色星球人类的评价,温源和册雅都感觉到她们此前的努力是完全值得的。不同星球的人类只有相互尊重、不恃强凌弱,才能够维护整个宇宙的和平与安定。

温源又想起了她在经过明界时的感觉,她隐约记得的那些不同颜色的人形光影好像都很友善,或许,这就是整个宇宙人类都应该有的样子吧?

保持善念,严惩恶人,金悦她们的信念应该是完全正确的,金翠大陆今后也应该提倡这样的信念。

温源决定返回蓝色星球后会把她的想法告诉册珺,如今的金翠大陆要成为蓝色星球的领导者很容易,但是要教化所有蓝色星球的人民改变他们的信仰,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有些事情只能交给时间。 

就算时间真的不存在,但在蓝色星球人们的心里,时间是永远也抹不去的概念。

通过连续8天多的明界之旅,温源切身感受到了超光速的好处,若能经常超光速旅行,虽然不能让人彻底返老还童,但真的会比以前年轻,人类衰老的速度会被大幅度降低。


宇宙舰队的五台超级计算中心很快就给出了三套攻打天阳星的方案。

对于这三个方案,所有参会的将领都表示完全接受。特别是彩云人的将领在得知是温源发现了隐藏的致命危机时,全都以军人的最高礼仪向她示致敬和感谢。


对天阳星的攻击终于开始了!

数百万的智能飞行器对天阳星的工业设施展开了猛烈的攻击,天阳星的防护系统也全面启动,对彩云星的飞行器进行了强有力地反击。

彩云星的攻击飞行器显然更胜一筹,而天阳星的优势就在于它可以以量取胜,劣势就在于它处于守势。


在双方博弈最激烈的战场之外,又有不算少数的飞行器对核设施发动了攻击,随着一座座核电站的停机,此前一直处于静默状态的天阳星宇宙舰队终于有了动静。

温源第一时间将她听到的天阳星宇宙舰队的隐身方位和电磁波的大致频率告诉了指挥中心,很快就得到了舰队指挥中心的确认。


飞船之间的联系可以通过量子通讯来完成,但是飞船的移动必会出现电磁波的波动。

彩云星每艘飞船都有自己固定的电磁波动频率,它就像是飞船的身分证一样,可以被同舰队的其他飞船识别,只要频率不在识别范围内的飞船一定不属于他们舰队的。


飞船跟恒星一样,都有自己的射线频率,不然它就无法在宇宙中自主移动。飞船与恒星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恒星所散发出来的射线频率更多样化,无法隐身,而飞船向外散发的射线频率相对简单,只要它不主动移动,就可以隐藏自己的射线,却不耽误他们接收到其他宇宙舰队的信号。

所以,原来的那一支天阳星的宇宙飞船舰队才有机会等在半路,伏击彩云星的宇宙飞船舰队。


这次,指挥中心发现天阳星宇宙舰队的射线频率又发生了改变,与宇宙大背景的射线频率几乎重合,如果不是温源的听觉与众不同,这种频率很容易被监测系统忽略掉。这说明天阳星对于电磁波的研究相当透彻。

金悦等人对天阳星的技术越来越感兴趣,如果能得到,对于他们将来重返彩云星意义重大。 


天阳星宇宙飞船舰队之所以会出现,跟他们星球的核设施被攻击有关,他们已经做好了如果核设施没有被攻击就不会出现的打算。

一颗星球有两支宇宙飞船舰队,这已经是很罕见的事情了,多数的星球都只有一只宇宙飞船舰队。 


“与其他的宇宙舰队不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天阳星的共主应该就在他们飞船舰队的某艘星舰上,所以,只要能够击垮天阳星的飞船舰队,就有可能逼迫他们提前投降,而免于星球所有的设施被毁灭的下场。”金悦说道。

“金悦公主,为什么他们星球的共主就不可能隐藏在安全区呢?”册雅问道。

“因为多疑,他们并不完全相信我们的承诺。这也是星球共主的通病,我父亲也是这样的人。”金悦说道。

“这种职业病很好理解,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他个人的命运,更是关系到整个星球无数生灵的命运,他有一万个理由怀疑一切,我们应该理解他们。能够像金悦公主和册珺元首这样心胸宽广的人,一定是少之又少,能遇到一位就应该好好珍惜。”温源说道,这是她从册峰那里领悟到的,退下来的册峰就跟在位时的他完全像是两个人,因为此时彼时他肩上的责任不同了。


“谢谢温司令的夸奖!你才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珍惜的人!”金悦说道,心里充满了温暖和对温源的感激。

“我也非常赞同温司令的观点!共主要承担的责任和压力与我们都不同。”地哈说道,他对温源也变得越来越敬重。

“我相信金悦公主的判断,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建议对天阳星制造系统的攻击强度可以降低一些,加大对核设施的攻击。我们应该短时间内拿下他们的飞船舰队,逼迫他们的共主投降求和,只要他们交出了我们需要的技术,我们就可以离开。当然,这可能会改变公主原来的复仇计划。”温源说道。

“温司令,为什么降低对天阳星制造系统的攻击强度,而不是降低对核设施的攻击?”金悦问道。

“地哈元帅已经有答案了,您可以问他。”温源笑着说道。

“温司令的意思应该是逼迫天阳星的共主求和,而不是彻底毁掉天阳星,但是,又不能冒险相信他们不会用终极武器对我们发动攻击,让我们陷于被动。温司令,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地哈说道。

温源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元帅所说跟我所想完全一致,我们即不能把自己的安危寄托在别人的手里,又不想致他们全部于死地,让惩恶与善念的信仰都得到了体现。”


“谢谢温司令点醒了我!不错,害死我母亲和弟弟的主犯,已经随着上一支天阳星舰队的解体而葬身于茫茫宇宙,天阳星的共主虽然有罪,但罪不至死,是我此前太执着了。地哈元帅,传令下去,就按温司令说的去做!”金悦果断地命令道。


阅读《温源探案集》全部章节请进入飞梦骑士的博客


浏览(1545)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梦骑士
注册日期: 2023-03-29
访问总量: 371,1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分类目录
【东茔历险记】
· 第三十五章 两位军委副主席的对
· 第三十四章 嫁祸
· 第三十三章 暗杀
· 第三十二章 挥之不去的俄罗斯噩
· 第三十一章 旧曲新词
· 第三十章 境界碾压
·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 第二十八章 你是有什么直觉了
· 第二十七章 特务头子的顺水人情
· 第二十六章 天上人间起冲突
【打鱼晒网日记】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 回答一个有关灭九族的问题
· 众叛亲离 孤家寡人
· 习近平是天选之人
【健康长寿秘诀之随笔】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三)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二)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一)
· 我的父亲
【温源探案集】
· 案卷8.16 外星生物案之通缉宇宙
· 案卷8.15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放逐
· 案卷8.14 外星生物案之金葬
· 案卷8.13 外星生物案之死里逃生
· 案卷8.12 外星生物案之重返彩云
· 案卷8.11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联盟
·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
· 案卷8.9 外星生物案之一触即发的
· 案卷8.8 外星生物案之离开蓝色星
·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存档目录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8-04 - 2023-08-10
2023-07-01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29 - 202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