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飞梦骑士的博客  
地不生无名之辈,天不生无路之人。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  
网络日志正文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2023-07-22 15:33:08

点击上一章】    【点击下一章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我只要一想到今天在警卫团发生的事情,就会有一种心神不宁地感觉,所以......”姬汉唐并没有继续说下去。

“哈哈哈哈,师兄,你可惜就是修炼的时间有些太晚了,你如果也能像我一样早开始修炼,说不定现在的成就比我还要高!我听曲爷爷说,先天直觉灵敏的人世上最难得,若是习武,一定会事半功倍的。师兄,你不用怀疑,你的直觉确实很准确,有人一定不会对吕持翔的死善罢甘休的,不过,结果嘛,呵呵,你就瞧好吧!你赶快休息,我现在出去了。”萧远笑着说道,然后转身走出了客厅。


第二天一早,萧远开车拉着姬汉唐转了一圈,先把要检测的样品送到了大使馆,接着便给徐勤先、曲肃、徐俊平、彭立发、王丹和李晓明家送去了水果,然后来到了协和医院,把水果送给了卢溪、李元婧和李思琪她们三人。

协和医院检验中心上午的工作最繁忙,姬汉唐与萧远把水果送到了就马上离开了,临走的时候,李思琪在萧远的脸颊上蜻蜓点水般地亲了一口,弄得他一个大红脸。

被女朋友亲一口的男子会脸红的这种情况已经很少见了。

看着李思琪欢快离开的背影,萧远扭头看着正在偷笑的姬汉唐说道:“师兄,没想到我还能被人偷袭成功。”

“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要说些什么其他的呢,没想到你来了这么一句。你心里不设防,自然会被心上人偷袭成功,怎么,你不会是第一次被女孩子亲吧?”姬汉唐一边与萧远一起往回走,一边笑着说道。

“师兄,你还别不信,自打我记事起,除了我小时候我妈亲过我之外,今天是第二个女人亲过我,我姑、我姨想亲我,都被我躲开了。”萧远认真地说道。 


姬汉唐说:“师弟,今天,2008年3月31日的上午,思琪轻轻的一个吻,会让你牢记一生,这是多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会让你把它跟你人生所遇到的其他大事并列,甚至有些大事你都可能忘记,但是今天的这一吻你会永远记住的。”

“我爷爷晚年得了阿尔斯海默症,什么事情都记不得了,有时候连家人都认不出来了,唯独记得我奶奶,还记得她当初送给他的第一个吻,是她的初吻,亲在我爷爷的额头上,以后,每当我爷爷认不出我们的时候,我奶奶就会在他的额头上轻吻一下,他好像就会清醒一会儿,喊出我们每个人的名字,你说神不神奇?”


“真有这么神奇的事情?你爷爷、奶奶还健在吗?”萧远问道。

“都不在了!今年的春节,大年初一,我爷爷在我奶奶的怀中离去了,我奶奶给了他额头最后一吻后不久,也安祥地离开了......”说到这里,姬汉唐的眼中有泪花闪动。

“也许,两个不是同生的人,能够共死也是一种幸福吧?”姬汉唐忍住泪水没有掉下来,接着说道。

“可惜,我的初吻不是给了我的太太,而是给了那位我爱她,她却不爱我的女孩。”姬汉唐又说道。

“我明白了,师兄,正是因为你一直忘不了你初恋的女孩,所以你才会背叛了你的太太。你出轨的女人不会就是......”萧远说道。

“师弟,你的感知力真让我害怕,没想到连这都能猜到。没错,就是那位我初恋的女孩,她不想跟我结婚,却经常来找我,而我却始终没有勇气拒绝她,只能一次次地伤害我的太太。”姬汉唐自责地说道。

“师兄,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有些事情当断则断,不然你伤害的就不仅仅是嫂子一人。老四他们几个也会经常找小姐,不过就是寻一时的开心,脱了裤子就干,穿上裤子两不相欠,我和老三虽然不赞成,但我们也不会去阻止,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但是,一个人的心里如果始终装着另一个女人,必定会伤害到自己的妻子,她的痛苦谁来抚平?嫂子也是父母所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却为什么要在你这里忍受屈辱和痛苦?这对她太不公平了!”萧远直言不讳地说道。

“师弟,你说的道理我都懂,但是感情这种东西就像是人走进了一个非常复杂的迷宫,似乎可以找到出口,却总是在其中迷失,迷宫让我陶醉,又让我苦不堪言,希望你永远也体会不到剪不断、理还乱的那种纠结。”姬汉唐说道。


人世间有多少人都经历过这种剪不断、放不下的感情?它可能是对家人的深深眷恋,对朋友的真挚情谊,也可能是最令人心神荡漾、神秘而复杂的爱情。

有多少男女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紧紧地吸引在一起,对彼此的存在感到渴望和依赖?但就是这种最热烈的感情,却可能甜蜜与痛苦并存,就像是在梦中漫步,每一步都让人沉醉,又让人如履荆棘,有多少人试图逃离这种情感的束缚,却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自拔,就好像有一条看不见的绳索将他们牢牢地捆绑在了一起? 


“师兄,叫你这么一说我都有些害怕交女朋友了,我觉得还是一个人比较好,简单、自在、无拘无束。”萧远笑着说道。 

“师弟,此言差矣!思琪与你就是天生的一对,这样的女孩很难得,你该好好珍惜她。其实,多数男女之间的感情就好像是四季不规则的轮回,时而暖如春风,时而寒如冬雪,时而如秋天般成熟,但也可能变成烈火,焚烧着彼此的心,让二人陷入没有任何理智的激情和漩涡之中。激情过后,就如风中的烛火,很容易被吹灭,留下独自哀伤流泪的心。”姬汉唐凄然一笑,说道。

“师兄,我这刚开始处女朋友,还不属于恋爱,说不定哪一天就戛然而止了。我可不想将来像我爸妈那样,每天在一起几乎没有什么交流,好像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没有激情,也没有吵架,就像两个陌生人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我妈说什么,我爸就听什么,从来没有自己的主见。我听说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曾经热恋过,我很担心将来也会变成他们俩这样。”萧远说道。

“师弟,你现在的感知力不是已经很强大了吗,怎么还会有此判断呢?如果他们两口子这还不算是生活和谐,那怎样才算呢?在情感的世界里,没有标准答案,结局也完全不同。谁敢说你父母要的不是现在的这种生活呢,平淡祥和,看着膝下的子孙平安健康快乐,就当成是他们自己的快乐。两个人的感情生活到底好不好,任何外人都没有发言权,当着你们小辈的面没有激情很正常,毕竟他们都是很传统的华人,没有吵架和你父亲的顺从就是一种爱的见证。”姬汉唐说道。

“谁知道呢,一个男人怎么会为一个女人放弃自我呢?”萧远说道。

“算了,现在跟你说这些就跟对牛弹琴差不多。如果一个男人不爱一个女人,他怎么可能会顺从一个女人呢?呵呵,我觉得你也有这个趋势,我等着看你的成果。”姬汉唐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

“我?绝不可能!我不会重蹈我爸的错误!”萧远信誓旦旦地说道。

“对错好像都是天意,决定权不在你的手里。不信?那我们走着瞧。”姬汉唐笑着说道。

“有多少恋爱中的男女,试图理解对方的心意,解开彼此的心结,却发现无论怎么做,都像是在做无用功。有多少人以为对方就是自己的全部,却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只是对方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即便是这样,仍然有很多的人相信爱情,宁愿承受恋爱带给自己的痛苦,也不愿意错过任何一刻。这就是爱情最让人着迷的地方,跟理智和智商都无关。”

看着萧远不知所以的样子,姬汉唐接着说道。


“我俩的年龄虽然相当,但对于男女之情的领悟,我远不如师兄,但不管怎么样,既然已经开始了,那我就准备勇敢地面对,我还就不相信了,我还管不了自己的女朋友、未来的老婆。”萧远说道。

“哈哈哈哈,你这话可说早了,到时候可别打脸啊。”姬汉唐笑着说道,一副看笑活不怕乱子大的样子。

两人有说有笑就来到了停车的地方。


“萧远,我们是中央警卫团的,请你跟我们去警卫团一趟,关于吕持翔教官的死因,需要你配合调查。”就在萧远与姬汉唐聊得热火朝天,萧远准备遥控打开车门的时候,突然在他和车之间出现了四个穿着校级军装、配手枪的军人,刚才说话的是四名军人中唯一的一名大校。 

除了这4名军人,还有4名警察和两名穿便装的人也围了上来。


“中央警卫团?你们是哪个大队的?我凭什么要跟你们去?”萧远看着四名军人问道。

“我是总参的,中央办公厅、中央警卫团、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都有人在,我们对吕持翔教官的死有许多不解的地方,所以还请你配合。” 那名大校毫无表情地说道。 

“哎哟喂,阵仗不小啊!你还少说了几位吧?怎么,是不是准备你们这些人都请不动我时,就准备让他出手啊?如果他也不行,是不是就该轮到你们和那两位狙击手了?”萧远指着离他们不远处站着的一位身着卫衣与运动裤的中年人,又用手指着周围的两处建筑物,用一种满是不屑的口气说道。 


被萧远指着的那位中年人并没有说话,也没有移动地方,就那么平静地注视着萧远,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睥睨一切的感觉。这只是他的外在表现,而在他的内心深处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只不过被他掩饰的极好。

一个能够轻易发现他和两名狙击手存在的本身就很说明问题,如果他不是因为事先知道了狙击手的位置,他断不会发现埋伏在暗处的两位狙击手。

他不认识萧远,但是萧远却认识他,王圣鸿,出生武林世家,在江湖上有一个响当当的绰号“破千军”,中央警卫团排名第二的教官,却是首席教头,他是中央警卫团所有教官里徒手搏斗最能打的,在整个中国的武林都占有一席之地。

有人说王圣鸿就是生错了时代,如果是出生在古代,也能像关羽那样于万军之中取颜良首级如探囊取物,可见江湖武林对他的认可。

王圣鸿最拿手的就是擒拿、格斗与散打,其修炼的王氏飞腿、形意拳和八卦掌炉火纯青,他最擅长使用的几种冷兵器是双头大枪、蒙古弯弓、双节棍和王氏的独门暗器穿骨钉。


萧远对王圣鸿的武功家底很清楚,王圣鸿对萧远的了解,止于他师从曲学勤大宗师却并没有拜师,以及他昨天打死了吕持翔大宗师。 

如果说当年关羽的武力值能够排进三国的前五位,按到朱古的说法,中央警卫团里没有一人能够进当今中国的前20强,或者说没有一人是刚入借势境的萧远的对手,但萧远在发现了王圣鸿时,就有了与他切磋一番的想法,他唯一要当心的就是王圣鸿的穿骨钉暗器。 


而被萧远用手指着的两位狙击手就没有王圣鸿那么镇定了,透过望远式瞄准镜看到萧远瞥向他们时露出的不屑表情,两个人的心里就像是被重锤猛敲了一下,整个人的心理防线好像一下子就崩溃了,拿着狙击枪的手都开始颤抖了起来。

狙击手最怕的就是被狙击目标及对方的同伴提前发现了位置,如今他们俩的位置都已经暴露,如果是在战场上,他俩可能早已经成为了一具尸体。 


“他是我们警卫团的教官,是负责保护我们安全的。至于你说的什么狙击手,我并不知情。”那名大校瞪着眼睛说胡话。 

“让我跟你们走也不是不行,但我有一个要求,就是我要跟负责保护你们安全的王大宗师切磋一番,他赢了我,我就跟你们走,如何?”萧远说道。

这个时候其他人才意识到萧远认识王圣鸿,不过,对于经常去警卫团切磋的萧远来说,这也很正常。


“我们不是在跟你讨价还价,而是邀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大校的语气开始变得有些强硬。

“你大爷的,你这个语气和态度是邀请吗?”萧远说着,就给了大校一个耳光,用力不重,但是却把大校给扇飞了出去,接着便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爬不起来了。

“对不起,没想到你真的不会武功!那你还敢那么嘴贱?”看到大校的表现,萧远这才想起来对方并不是警卫团的人,而是总参的人。


见大校被揍,其他三名军人立刻拔出了手枪,只是还没等他们抬起枪口,就被萧远一个扫腿将三只手枪踢飞了出去,三人握枪的那只手也都受到了断腕之伤,无法再用。

“拔枪的速度不慢,跟幼儿园的小朋友差不多快!原来你们三位才是警卫团的,可惜功夫都不到家,回去把手腕接上,再好好练练吧,少在娘们的肚皮上浪费时间。”萧远说道。

同来的三名警察急忙把掉落的手枪捡了回来,三人好像是商量好了似的都是枪柄朝下,大概是担心再被萧远误会了,平白无故受伤。

他们对萧远都不陌生,这位“萧二爷”平时可没有人敢招惹,因为权坍府还没死呢。

难道是呼奈何要用萧家来跟权坍府叫板?呼奈何虽然已经成为了军委主席,但是两位实权派的军委副主席和军队的主要将领可还都是权坍府的嫡系,难道那些人准备一起倒戈吗?权坍府已经病入膏肓了吗?可就算是权坍府死了,不是还有贾泰健么,难道他也快不行了?


中共自从成立的那天起,高层的权利斗争就从来没有停止过,为此,有不少人成为了冤死鬼,包括前一天可能还是风光无限的中共国家主席,第二天就成了叛徒、内奸和工贼,稍微对中共历史有所了解的中国人早已经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了。

中共和中国人民一贯相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看来只要当了中共的军委主席,果然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这边的动静,吸引了周围的路人前来围观,这里可是协和医院所在地,周围的人络绎不绝。 

不知道络腮胡子的男子是什么来头,竟然连军人和警察都一起出动了,就差没有武警了。

那个男子也太嚣张了吧,敢跟四位配枪的军人起冲突,就不怕一个没注意被乱枪打死吗?但是那些军人怎么回事,为什么手里的枪都被人踢飞了?这水平不行啊!拿枪的不是应该离目标远一点吗,怎么连这点常识都不懂?

就在众人议论纷纷的时候,一道黑影从他们的头顶飞快跃过,直扑刚才打人的落腮胡男子。

点击上一章】    【点击下一章

查看全部章节请进入《东茔历险记——逃出血色中国》目录

原著:独秀剑客    改编:飞梦骑士


浏览(1605) (2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梦骑士
注册日期: 2023-03-29
访问总量: 371,1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分类目录
【东茔历险记】
· 第三十五章 两位军委副主席的对
· 第三十四章 嫁祸
· 第三十三章 暗杀
· 第三十二章 挥之不去的俄罗斯噩
· 第三十一章 旧曲新词
· 第三十章 境界碾压
· 第二十九章 一脚断三掌
· 第二十八章 你是有什么直觉了
· 第二十七章 特务头子的顺水人情
· 第二十六章 天上人间起冲突
【打鱼晒网日记】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八宝山告别仪式上的李克强遗体是
· 李克强的夫人程虹危矣
· 如果习近平不给李克强开追悼会,
· 李克强的被谋杀仅仅是一个开始
· 中共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都喜欢与下
· 相逢一笑 图个吉利
· 回答一个有关灭九族的问题
· 众叛亲离 孤家寡人
· 习近平是天选之人
【健康长寿秘诀之随笔】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三)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二)
· 辨证饮食、健康与生死(一)
· 我的父亲
【温源探案集】
· 案卷8.16 外星生物案之通缉宇宙
· 案卷8.15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放逐
· 案卷8.14 外星生物案之金葬
· 案卷8.13 外星生物案之死里逃生
· 案卷8.12 外星生物案之重返彩云
· 案卷8.11 外星生物案之宇宙联盟
· 案卷8.10 外星生物案之攻打天阳
· 案卷8.9 外星生物案之一触即发的
· 案卷8.8 外星生物案之离开蓝色星
· 案卷8.7 外星生物案之金悦离去
存档目录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8-04 - 2023-08-10
2023-07-01 - 2023-07-30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29 - 202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