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山夜话的博客  
当遇到困惑时,上帝离我们太远 而近在咫尺的同类又在认知上众说纷纭。请允许我借此宝地,排遣、自说自话。  
网络日志正文
英伦一瞥 2023-06-21 15:51:11

       据乌克兰总统回忆,当时在打往一百多个国家首脑的求救电话中,唯有英国首相约翰逊爽气回答,”挺住,救援马上就到“。英国一己之力敢于硬碰普京,直接出手遏制他的特别军事行动的升级活动的果断行动,为维护人类的正义,给这个世界树立了典范。 

       英国为什么这么牛,一会儿脱欧,一会儿要与普京过招?其底气何来?这也许是长期受大国思维灌输,视英国为蕞尔小国的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几天英伦游历下来,借助其历史遗迹和实例,近距离感受着英国人前世的辉煌和今生的前卫,罗列几例细节与你共享: 

 

       约翰·哈里森的H4海事钟表。格林威治天文台的海事展厅里摆放着十八世纪英国工匠约翰·哈里森倾注三十余年发明制作的H1到H4的四种钟表引起我的关注。历史证明,他的H4海事钟表发明制作解决了船舶的经度海洋定位计时难题,极大地减少了航海灾难,为大航海时代以及后来的英国海上霸权提供了有力保障。 像哈里森的严谨、科学精神和工匠态度,普遍存在于那个时代以前和以后的英国精英日常生活中。这足以诠释为什么能出现一大批如牛顿等科学家,为何工业革命、海洋霸权…能发生在英国国度里。

 

        英国下议院大门上的凹坑。1642年查理一世进入下议院想逮捕已逃走的5名议员,但遭议长拒绝。从此,不仅国王进入下议院被禁止,而且还在后来国王还被砍了头。以后英国国王有事联络下议院只得派人告之。而下议院每次见状都会紧闭大门,国王的差人用仪仗敲门,得到允许后方能进入。久而久之在门上留下凹坑。 凹坑见证着几百年来英国政治游戏规则:权力有界,无论何人都必须遵从划分好的权力契约。这一规则保障几百年来的国泰民安,也支撑着英国人的牛气。

       裸体相亲电视节目“Naked Attractions “。 伦敦电视台第四频道的真人秀相亲节目中,不同颜色的六个玻璃门里站着六个一丝不挂的异性相亲对象,在女主持的示意下,玻璃依次上升到露出第一性特征的位置。然后从阴毛的浓密稀疏到阴或阳具的大小形状及肤色,事无巨细评头论足,从而决定哪一位被淘汰。女主持与参与者相言胜欢,毫无淫秽之感。接着玻璃门升到露出第二性特征的位置,女主持与参与者更是言欢不已,从乳房或胸肌形状大小到乳头色泽及位置加以评论,决定下一位淘汰的应是谁。最后玻璃门升顶,便能一睹异性颜面,从而决定牵着谁的手。然后,经过三个礼拜的交往同居后,返回电视观众面前各自畅谈谈合适与否。 当你看到男女赤身裸体地相亲电视节目,不得不佩服英国人的前卫,从而多少洗刷点对英国人保守陈旧的偏见。不过转头一想,异性双方出于本能需要,观始于性特征,落目于将会朝夕相处的脸庞,这种相亲方式似乎更符合理性和逻辑性,与《非诚勿扰》相比,少了一些世俗和虚伪。这也许是一览无遗地展示英国人由里及表,直奔主题的理性和逻辑性的有色相的小小窗口吧。 

 

       当你游历了英国皇家天文台博物馆、伦敦塔城堡、伦敦塔桥、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英国自然博物馆、帝国军事博物馆、英国议会大厦以及泰德现代艺术博物馆后,当你坐在双层观光巴士上,欣赏着古典建筑与现代前卫建筑交相辉映的伦敦风景线时,更会体验其古老的底蕴和现代的鲜活。 你也许会感到英国人的务实、不谈理想和不打嘴炮。当你了解到英国还有幅员辽阔的英联邦、海外领地以及价值观相同的盟友时,你会感到英国并不孤单弱小。从各个旅游景点、地铁里和大街上不难发现人潮汹涌— 非洲人、中东人、欧洲人、澳洲人和亚洲人如海纳百川,同时更能客观反映这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的人对大不列颠的态度。

 

       英国以事实展示其实力和自信… 

 

(图片源于gettyimages)


浏览(2970) (87) 评论(0)
发表评论
最新发布
· 温故知新: 驴象2020年对决- 川
· 经典回放: 驴象2016年对决- 希
· 驴象早春战犹酣
· 海滩龙遇
· 经世济民“何时休矣?— 由吾旦座
· 上海,七年之痒
· 拥有民用机场的大学— 伊利诺伊大
分类目录
【驴象之争】
· 温故知新: 驴象2020年对决- 川
· 经典回放: 驴象2016年对决- 希
· 驴象早春战犹酣
【泼墨吾旦】
· 经世济民“何时休矣?— 由吾旦座
【往事成筐】
· 上海,七年之痒
· 北京,梦起梦落的地方
【儿女成行】
· 拥有民用机场的大学— 伊利诺伊大
· 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
· 我心中的沃顿 Wharton
【艺苑趟享】
· 再见梵高
· 巴黎魂 – 橘园莫奈印象派作品
· 你我都是拉纤夫 — 观列宾《 伏尔
· 我看梵高
【旅道心言】
· 海滩龙遇
· 走近荷兰
· 英伦一瞥
· 法兰西掠影
· 雨游海德堡
【文革钩沉】
· 灵魂拷问: 文革G派乎,且文革P
· 文革奇功 - 大字报
· 文革,血色不浪漫
· 文革感怀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