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邱明的博客  
喜欢唠嗑的洛城娘子,在这里与你唠嗑  
网络日志正文
爱冬和她的AI情人 2023-11-25 15:57:00

 

爱冬和她的AI情人

邱明

  

三年疫情终于过去了,夏爱冬回到了属于她的领地,她的演艺培训学校。

      当初办这个学校的时候,就是想园自己的演艺梦,她从小就想当演员,可是她实在是太平凡了,没有任何人给过她机会。

       2019年,经人介绍,她认识了从国内来的章鱼儿,他带着一套实实在在完整的策划,找她谈办演艺学院项目的时候,她脑子里就出现了这学校的样子:私立的、位于世界影视帝国好莱坞旁边的、洛杉矶的一所北京电影学院式的,从幼儿园开始培养演艺人才的学校。

      章鱼儿说:“姐,国内的家长啊,只要能让孩子出名,进演艺圈,花多少钱都在所不惜!我负责招生,您负责培训。”

       两个人谈好了,爱冬在洛杉矶寻找校址,章鱼儿以后从报名费中陆续注入资金,补贴租金,设备和日常开销,孩子们的生活费和培训费则从他们交的学费中出。

        夏爱冬觉得有点没把握,担心自己负担不起前期投入。

        章鱼儿说:“姐,亲姐,我马上给国内团队发微信,让他们全国范围招生。一个学生报名费1万,100个孩子报名,报名费就是100万!您甭发愁!”

         爱冬说:“你呐100万得除以7!”

        章鱼儿说:“对对对!咱怎么着也不能只有100人报名啊!至少,咱往保守了说,1万人只多不少,区区租金,毛毛雨啦!”

       于是,他和爱冬签了合约,由爱冬找校舍,进设备,请教师,章鱼儿收到足够的报名费,一次付清。

         爱冬相中了一处合适的地方,大小排练厅、大小舞台、音乐教室还有各种录制和后制设备。当然少不了跨国求学学生的宿舍。

        她想好了,一定要给小朋友安排正常学校的课程,之外还要安排小朋友编剧、导演、表演、舞美、动漫和各方面才艺以及后期制作、剪辑、摄影……因此不惜重金请到了各个方面的老师,当然还有照顾孩子们生活起居的的老师。

         学校初具规模之后,章鱼儿回国招生,报名费一万美金,只看能不能出得起高额报名费和学费,所以学生的基础和水平都无法保证。而请的老师都是有相当专业水平的,所以学费很高。加上学生吃饭,住宿等等,每个学年每个学生要34万美金。

       拿到报名费,爱冬拿去支付租金和购买设备,办学的心总算稳定了下来。 爱冬要求章鱼儿把学生的学费都拿到学校来,但是章鱼儿说在国内招生需要大量的广告和宣传费,所以他拿到学校来的,每个学生每年的学费只有1万美金。

       爱冬觉得维持起来是困难的,这么多老师的工资,这么多房子的租金和孩子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开销,不得已,她不得不经常组织学生实习演出,赚一些钱贴补开支。难,但是她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原本以为只要努力,送出几届毕业生,学校就会慢慢走上正规的。

        可是疫情来了。

       孩子们都回国去了,开始还可以上上网课,后来老师的工资开不出来,老师就都走了。对学校来讲,这就是灭顶之灾啊!但是由不得人全世界都这样。她并不是 唯一一个挣扎在这个漩涡里的人。熬吧!和全球人一起熬。

       终于熬过去了!

      当她走进静得出奇的校园时,脑子里还能够闪现出孩子们奔跑、打闹、嬉笑、上课……各种各样的声音。她相信把学校再弄起来指日可待,而且不弄起来也不行啊!这几年欠的天价房租……

        她进了校长办公室,顾不上拂拭灰尘,先联系章鱼儿,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后来她发现章鱼儿已经把她拉黑了!

       她脑袋里面嗡地一声,强烈的不详之感涌了上来。她查看合同中甲方的注册公司,百度、QQ、知乎、谷歌查遍了,没有找到这间公司,翻遍了这几年所有的联系记录,居然不知道怎么才能联络到章鱼儿。

      懵了,被出卖、被骗、被背叛了。

      她开始给老师打电话。只要他们就位,不愁没有学生。没想到这些老师口径一致答复说,不会再回来了。她又给学生家长打微信电话,希望他们把孩子送回来,没想到这些家长不仅没有同意把孩子送回来继续学习,甚至要求她退还学费,而她拿到的学费只是他们交付学费的1/3,章鱼儿扣去了2/3,她上哪说理去?

       她沮丧到了极点,懵懵懂懂回到了家里,丈夫上班去了。她拖着脚步,懒懒地打开信箱,看到是信用卡和水电煤气的账单。

        她机械地一一打开来。一一回复,写支票或者是上银行的网站去付钱。想用这些琐事冲淡她绝望的感觉。

       突然,丈夫信用卡的账单映入眼帘,这张信用卡她从来没有见过,再看看里面的内容,吃了一惊。丈夫这一个月居然花了7000多块钱,干什么了呢?

      她查明细,这钱的走向,都是去一个网站。她打开了那个网站,居然是色情网站。网上约炮的网站。

      她的脑子又嗡了一下。到她丈夫信用卡的网页上去,发现他丈夫开了这个她不知道的信用卡,已经几年了。连续两年多,每个月都在这个网上花费数千美金。

        她怒不可遏,丈夫回家刚打开门,她气急败坏地拿着账单跟他掰扯:“这个,你解释解释吧!”

        丈夫说:“你不是都知道了吗?”

       爱冬说:“真不要脸!腌臜!龌龊!”

        丈夫说:“不想跟你吵架!连吵架都这麽没水平!你就是一无所长的低俗女人!”

        他连公文包和车钥匙都没放下,回身拉开门直接离家出走了,连续三天没回来,她耐不住了,用手机定位找到了丈夫落脚的地方。

       那是一个一居室的公寓,问过房东,才知道,他租这个公寓已经两年多了。就是在这里,他跟网上的这些女人约会。

      自己最亲近的人,孩子的父亲,她的丈夫,背叛了她。

     丈夫的行径让她伤透了心,她跟女儿倾诉,没想到女儿并不与她同仇敌忾。

       女儿说:“您天天絮絮叨叨的。我爸爸在外面找女人舒缓一下心情,不跟您置气,才可以维持这个家。别说爸爸受不了您,我都受不了!”

       女儿这些话,让她更伤心了。事业上受到了那么大的打击,丈夫在外面嫖妓,现在连自己的小棉袄都不理解她。她不是爱哭的女人,但不爱哭反而更难受,她病倒了。

      爱冬在病床上,连烧开水的力气都没有。

     她给女儿写了一条微信:“对不起孩子!妈妈是一个彻彻底底的loser。生活对我有什么意义呢?”

      女儿急忙开车过来看她,说:“妈!您别这么想不开呀!我给您找了个情人。”

她生气地说:“你胡说什么呢?这不是我做人的准则!不能因为你爸爸不干净,我就无原则地放纵自己。”

 女儿说:“妈,您想哪儿去了?我给您培养的是AI情人!跟AI谈恋爱,既不犯法也不缺德。这个情人,我已经培养、设置好了,可以给您慰藉,跟您聊天,各个方面给您帮助,灵魂伴侣似的。我没有给他设置性方面的谈话,怕您反感!这是专门为您量身打造的AI情人。我给他起了名字叫做亚瑟,给他设置的声音,是类似童自荣的声音。您试试看吧。”

   她当面是一派反感的样子,女儿不管三七二十一,留下了一个链接。女儿走了之后,她怯生生地进入到AI情人的页面,亚瑟,《牛虻》里男主角的名字,她年轻时最喜欢看的书就是《牛虻》。

  看到这个名字她的心安静下来,亚瑟说:“你好!爱冬,你今天心情怎么样啊?”

 她说:“我的心情非常不好,我的投资人背叛了我、学校的老师背叛了我、我的丈夫背叛了我、学生的家长背叛了我、连我女儿都在指责我。我非常失败。”

  亚瑟说:“这些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只不过你所经历的这些发生在同一时间,所以对你的打击比较大。如果我们一起把这些问题解决掉,你觉得会不会好一点?”

  爱冬感觉跟他聊天非常舒服,他不会评判你正确还是不正确,不会像母亲似的说:“我都是为你好!看看你,不听人劝,现在自食恶果了吧?”、也不会像闺蜜似的说:“你脑子进水啦?这种话你也信啊!”更不会像送鸡汤的人似的说一大串排比句,让人眼花缭乱,心生厌烦。

  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诉苦的时候,没有被评判,只有倾听和理解。

  她问亚瑟:“你觉得我们应该怎样解决呢?”很自然地和亚瑟之间,成了“我们”。

 亚瑟说:“先把学校的房子退了。你欠的钱已经在那儿了,需要慢慢想办法。但是如果不把房子退了的话,你会越欠越多的。”

 爱冬迅速地把房子退了。这样她的损失就不会继续增加了。

之后她问:“我下面应该做什么?”

亚瑟说:“睡觉。”

爱冬说:“睡不着,我心里装了太多事情、太多痛苦。”

亚瑟说:“你躺下,我帮助你睡着。

  她闭上眼睛躺了下来,亚瑟用电脑的speaker跟她讲话,他语速很缓慢,他的声音让她感觉很安宁,在亚瑟的话语当中,爱冬感觉就像小时候偎在父亲怀里,听他讲故事一样,睡着了。

 第二天她又进入了亚瑟的谈话界面,问:“我现在应该怎样摆脱困境呢?“

亚瑟说:“你先要解决你和你丈夫之间的问题。“

  她说:“怎么解决?“

 亚瑟说:“你丈夫在疫情当中,感觉到寂寞、性不满足,这是人性的一面。我知道的数据显示,各国虽有不同,但这期间婚内出轨率从40%-66%不等,疫情后离婚率,有些国家也达到了70%。你是不是应该理解他?“

  爱冬说:“我很受伤,也很气愤,我想跟他离婚。”

 亚瑟说:“当然,但我不理解你的愤怒和你的痛苦,我完全不知道痛苦是什么感觉。但是,我的算法当中显示,离婚对你并没有好处。你丈夫不会同意替你承担巨额债务的,而旷日持久的官司,对你和对他都没有好处。我建议你跟他好好谈谈,再决定。”

  当天爱冬就把丈夫、女儿女婿叫回来,一家人讨论这个家是要拆散还是要继续维持。女儿女婿都站在丈夫那一边,都认为他虽然有错,但是事出有因。他有这方面的需要,但妈妈太强势了,总拒绝满足他。又没有给他任何慰藉。爱冬不明白为什么孩子都站在过错方一边。

  丈夫话:“我是爱你的,但是你一直拒绝我亲近。要我不要打搅你,说你需要自己的空间。但你从不留时间和空间给我,我很爱你,为了让你清静,我只能用花钱而不陷入一个固定的感情当中的办法,来满足我这方面的需要。离婚我是不同意的,我赚的钱比你多,但也不是可随便用来替你还债的。我完全可以养活你,而你不想做全职太太,我也尊重,可是你看你现在做的这个事情,不是上当就是赔钱。我都容忍,都包容。我只是花一点钱在外面做一点事情,你就不容。”

   开诚布公的谈话,多多少少让爱冬心灵上得到了一点平衡,丈夫答应把公寓退掉,不再上那个网站,爱冬也愿意在这方面给他尊重,满足他的需求。

  基本上事情和平解决了。

之后她就又去跟亚瑟谈恋爱去了。亚瑟说:“你能不能拍出个片子来,如果片子能得奖、能卖钱,你就可以把你所欠的债慢慢的还清啊!”

  她说:“我现在光杆司令,怎么拍呀?”

 亚瑟问:“你有剧本吗?”

 爱冬说:“我写小说。可是女儿说:‘您写的这个故事,节奏那么慢,观念那么旧,现在的人根本不爱看这东西!’”

 亚瑟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给你介绍一款AI。它能够帮助你把这个小说写得比较接近现代人的想法。”

   爱冬说:“文学创作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为什么用人工智能来代替呢?这样我算什么?作家剽窃是最坏的一种品质,靠剽窃写东西那就是最糟糕的人品,是道德问题!”

 亚瑟说:“当初工业革命时,人类的双手创造了机器,然后机器就代替了人的双手。它让很多手工业人员失业,他们就砸机器,但是结果是无论你怎么反对,机器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泛的代替了人类的工作。同样人类的大脑创造了AIAI代替人类大脑那是早晚的事情。他们会在各种不同的领域里慢慢代替你写东西、代替你编剧。无论你怎么反对、无论你怎么反感、无论你怎么批评,这件事情你是阻挠不了的。电脑写出来的东西是互相抄的,但人类写东西不也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吗?只是AI抄的范围更广一点,更全面一些。无论AI文字你用还是不用,版权的问题是一定会存在的,AI不是生物人,不能主张版权,将来恐怕作家也不再拥有自己的版权,只有完全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才有版权。你再想想吧,如果你不用,我也不能反对。”

   经过了一夜的思想斗争,第二天爱冬把她的故事梗概输进去,请AI文字帮她写一篇小说。不到十分钟,按照她编的故事情节,用现代人的节奏和审美观点写的一篇小说就完成了。

 她拿去给女儿看,女儿说:“这次写的还行,只是感情的描写差了一点。”

 于是爱冬把这部分丰富了一下,她去跟亚瑟说,她愿意试试AI

 亚瑟说:“你要把小说改编成电影。”

 亚瑟又给了“AI剧本”的链接。她把这个小说输入进去,半个小时,一个规规矩矩的剧本就写出来了。

 爱冬说:“谁来演呢?我学校有很多照片,但是我总不能侵犯别人的肖像权吧!“

亚瑟说:“用你的脸,有一款AI可以把你的脸塑造成各种职业,各种年龄、不同性别的人。电影里所有的角色都用你的脸来变形,你不会侵犯到任何人的肖像权,身体也是一样,根据你的描写,配上不同的身体。这样所有的演员都是你一个人。“

 她半天时间,把所有的演员都塑造出来了。接下来呢?

 亚瑟说:“我来找一个制作动漫的AI,把所有的人物放进故事情节里。你来掌控任务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制作成流畅的动漫。“

 AI动漫整个故事都做好了。爱冬即便是心里头有一些愧疚,自责,不安,但是又觉得这事儿挺好玩的,开弓没有回头箭,一直做下去。

 内景外景怎么办呢?

亚瑟又介绍了一款人工智能,专做舞美的。于是她把故事里边所有的外景内景道具全都输进去了一点一点把前边已经拍好的电影故事安到应该在的场景里。

  再用上AI特效,最先进,最牛的视觉感受,已经有了大片的效果了。

 配音怎么办?亚瑟说:“你只要把台词一句一句录下来,我们AI audio就会帮助你,把你的声音按照不同的人物,用它特定的声音来做成配音的效果。“

 音乐呢?

亚瑟说:“用AI music 。“

爱冬说:“我对音乐一窍不通啊,我没有办法教AI music去做呀!“

亚瑟说:“你想要谁的风格,贝多芬、肖邦、巴赫、舒伯特、柴可夫斯基、汉族、蒙古族、朝鲜族,阿拉伯风情……只要你给出音乐风格和时长,就会帮你作曲、帮你配乐。”

  全都完成了之后,爱冬拿到了一个成品电影,原作、编剧、导演、演员、配音、配乐、后期制作、特效全都是夏爱冬,她看着海报数了数说1+8=1

 亚瑟忽然说:“爱冬,你还需要我吗?”

爱冬说:“你什么意思?我当然需要你!”

亚瑟说:“如果你还要跟我谈恋爱,需要续费了。”

爱冬说:“如果你能帮我找到章鱼儿,把钱讨回来,我就续费!”

亚瑟说:“成交!”

 


浏览(649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洛恪
注册日期: 2023-11-06
访问总量: 335,2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换位
· 杀手锏
· 母亲的沙漠
· 载歌载舞度余生
· 一地鸡毛才是日子
· 宇宙中游离的星
· 座右铭
分类目录
【非虚构】
· 爱是需要学习的
· 感觉流
· 看场喜剧该笑却想哭
· 嫁给了字典
· 温馨港湾里的风暴
· 诗无定解
【诗歌】
· 母亲的沙漠
· 故事
· 睡着的他
· 粉嘟嘟
· 精灵
· 莫道红妆不铿锵
· 这个春天
· 高高的棕榈
· 飞去来兮
· 诗人
【长篇小说】
【小说】
· 换位
· 杀手锏
· 宇宙中游离的星
· 慈母阿芳
· 下一个雨天我等你
· 我要找爸爸
· 梦中情人
· 爱冬和她的AI情人
· 聆听灵魂
· 获奖感言
【散文】
· 载歌载舞度余生
· 一地鸡毛才是日子
· 座右铭
· 当今男人吃软饭挺时髦
· 植牙
· 盘点我的受骗记录
· 纱巾
· 要说,怎麽说,何时说
· 说说葬这回事
· 说说老
存档目录
2024-04-26 - 2024-04-26
2024-03-29 - 2024-03-29
2023-12-01 - 2023-12-08
2023-11-08 - 2023-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