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维梁的博客  
国外专家在国内,国内专家在国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平反六四与平反胡温 2012-04-10 12:21:38

大周末刚刚回来就发现世界变化虽快,可中国变化更快,没想到国内这么快就发布了'薄熙来因严重违纪问题而被立案调查',以及他太太涉嫌谋杀英国友人而被调查的重磅消息,还将以前称呼的谷开来的名字特意改成了薄谷开来,生怕没人知道谷开来和薄熙来的夫妻关系。接着发现红色圣地-乌有之乡的网站一片漆黑,好不凄惨。这倒也是情理之中,休戚与共、同病相怜嘛。而这边发现很多右派朋友象打了鸡血,吃了伟哥一样兴奋异常,山呼伟大,忙不叠地要给'本来平庸,十年无为'的胡温政府戴高帽子,可这就很奇怪了,薄熙来一家有没有问题都是红楼官场内斗的老套旧戏,和民主宪政有半毛钱关系吗?关卿底事?难不成今天把薄熙来立刻正法了,明天六四就能平反了吗?政改就能进行了吗?

历来的龙年往往好戏连台,今年同样如此,要不是因为18大禅让大典在秋天就要举行,恐怕没那么多热闹的序曲提前吹奏。但听戏听词,锣鼓听音,右派朋友们要是光知道傻伸着脖子看"慈禧杀肃顺"的老戏的热闹,只因为慈禧给肃顺们戴了顶"文革"和"极左"的帽子,那么右派朋友们就很可能忽略了真正的大戏,千载难封的机会悄然滑过。今年4、5、6月是能否对六四有重新评价的几十年里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要是时机一过,18大一开,慈禧们垂帘续任一成功,那么鬼才知道还有什么平反六四的必要呢。

有人说中国老百姓只关心发财,不关心政治,所以海外的"流言非语"对中国领导人毫无意义。这就大错特错了。很多话是不能反复推敲的。中国老百姓到底是因为只关心发财,所以不关心政治呢?还是没资格关心政治,所以才只好关心发财的呢?我想恐怕是后者,因为几乎所有我的亲朋好友出到国外要问的最多的就是政治话题,只有回了国才只好"莫谈国是"。

可中国的领导人却根本不同,他们各个都很关心政治,特别是关心自己的历史政治定位,这从我一个小小的网客因发文调侃中国领导人而招致在文学城被封博客,跑来万维还不断被职业五毛党上门攻击就可以看出原因。那几个来捣乱的五毛党后来说了实话,说你老是说中国领导人的坏话,让人家太讨厌,所以我们才来收拾你,你要是在中国,我们早把你关进精神病院了。我于是明白了,啊哈,原来中国领导人们是那么关心自己的"名声"和历史定位的,而这"名声"和定位不是国内官媒给的官样驴粪蛋儿评论,而是海外的所谓"客观"评论。否则,中国领导人不是早就让自己的官报官网给吹捧得伟光正不比,优秀先进无比了吗?何必跟一小搓儿海外的异见分子过不去,花大把的银子去收买海外网站和报纸呢?可见他们其实是很在意自己的'名节',和历史定位的。他们知道历史不是自吹自擂的,不是被子里放屁-能闻能捂的,要别人说好才算好,自己吹的不算。

他们知道,中国的五千年历史不是当朝的统治者写的,当然也不是朝下老百姓写的,而往往是少数反对派写的,得意的人当政,失意的人写史,如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后来更是走极端:后朝的反对派打倒了前朝,再给前朝写历史。这才保证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相对客观和公正。所以当朝写的各种歌功颂德的东西都是狗屎和垃圾,以后不名一文,只能遗笑后人。从前五胡乱华时有个西北的胡夏国,把宫殿的每块砖头上都刻上歌颂统治者功德的文字,可后来被人一推翻就没人记得了,只能从沙子里偶尔挖出一点来。这个问题中国当朝的胡温政府是知道的。

胡温政府其实知道他们这十年的政绩是乏善可陈。光列一堆数据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国家的发展有她的规律和基础,象火箭起飞一样,先有动能加速度,后有速度,最后才显示出高度,高度数据不是现在的动能,也就不是现在政府的政绩,而要看该政府具体做了那些改善,给后来留下了什么。美国经济腾飞于19和20世纪之交,可谁还记得那时候的总统是谁呢?倒是危机之时的总统如林肯、小罗斯福因显出治世的才智而享誉天下。

如果一届领导人成天做的就是对内讲讲套话,搞搞视察,对外会见一下外宾,旅游观光一下,那么当这个国家领导人也太容易了吧,不但是人就能干,甚至是两腿走路的就能干。不信找只黑猩猩整整容,化化妆,穿件西服,配副眼镜,再配个车轱碌话放音机,一定不比现任的国家领导人们干得差,甚至表情还更丰富些,更能打动人。

所谓'胡温十年京城梦,博得啥也不干名'。本来老邓镇压六四给出的唯一迷惑人的借口就是"中国是条大船,(政改)拐得急了要翻船"。所以需要以后的各届领导人一步一步对政治制度进行平稳的改革。可他选的接班人到好,是一步也没拐,一步也没动地方,而国家问题,以及当年六四的诉求,如贫富差距,特权集团乱国,官员贪污腐败等等,不但一件都没有从制度上解决,而且更加严重千万倍了,这就是本届政府留给下届的政治遗产,中国这条大船错失了十年平稳转弯的机会,恐怕将来要拐得更急了,以后翻船应该由谁负责呢?这难道就是老邓镇压六四所要看到的结果吗?六四人民的血不是白流了吗?

现在交班在既,有人开始担心自己的历史定位了,甚至还要贪心更甚,要留任连庄,所以才要骗骗头脑简单的右派朋友,就拿右派的对手开刀,做个见面礼。可这个见面礼对右派朋友们有意义吗?给人家扣个文革和极左的帽子,然后就地正法,这难道就等于是要给六四平反了吗?维梁清清楚楚的记得当年老邓们镇压六四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批判64学生在搞“文革”,而给六四参与者定性也说有部分64的学生市民是'文革、四人帮的残渣余孽'。看看,原来文革和极左的帽子是可以随便乱扣给任何要争取民主和自由的人们的,今天扣在受欺压的老百姓的左派代表的头上,而明天同样可以扣在争取民主自由的知识分子右派代表的头上,凡是要把政治诉求具体化的人们都有被扣上"文革"和"极左"帽子的可能性。

其实民主自由不分左右,当年的共产党也曾口口声声要追求民主和自由。同样,独裁专制也不分左右,当年的很多美洲的右派政府都是镇压民主自由的。左派和右派的争论是路线之争,因时而异,但民主和专制的斗争是善恶之争,没有妥协。

总之,胡稳要想洗刷自己在历史上即将留下的"无为政府"的骂名,光靠给几个路线斗争的牺牲品扣上几顶帽子,然后打倒他们是与事无补的,今年给六四平反才是正路。23年前的同样的这个春夏之交,中国大地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对腐败,争取民主的政治运动,而四月、五月和六月是最为高潮的三个月份:

4月15日胡耀邦逝世;4月17日学生聚集天安门广场;4月26日臭名社论激化矛盾,平民开始上街;5月10日人大决定6月20日召开常委会,听取汇报,但无果而终;5月13日学生开始绝食运动,要求对话;5月19日在没有国家最高机构(人大)授权和中共最高领导人(总书记)批准下,戒严令开始违法违宪实行;5月23日北京百万人大游行,机关、文化、科技、工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6月3日夜至4日凌晨,中共中央(无总书记命令,无人大授权)调集20万重装部队,真枪实弹,坦克军车,悍然突入人口稠密的北京市区,对天安门进行清场,并对周围街区进行清场,造成上千民众死伤。

紧接着,六四事件发生当天,波兰团结工会在大选中获胜,推翻社会主义制度;数月后,东欧社会主义国家也先后发生和平演变,两年后苏联亦宣告解体。

根据中国宪法,戒严令必须由国务院提请人大常委会决定和批准。而1989的北京戒严和军管既没有得到人大常委会的批准,也没有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批准,属于典型的乱命,由乱命的处置不当,直接导致上千中国学生、民众和军人的死伤,也就造成以后上台的政府的合法性的质疑,它也直接导致了国际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运动失败怠尽,民心尽丧,东欧和平演变和苏联解体。而不是国内谬论鼓吹的什么64镇压防止了中国发生和平演变和解体,中国人的逻辑再差也还分得出时间先后,是老邓镇压64的恶劣表现让全地球人都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丧失了信心,这才导致了后面的东欧演变和苏联解体,而不是相反。丑表功、臭表功至如此,可见颠倒黑白的手法有多无耻。

总之,中共现届政府在目前临近的六四问题上的表态和作为是关系到自己历史定位的最后机会,也应该是能否得到民主人士真正支持的试金石。现在虽然对胡耀邦逝世的纪念还比较隆重,但都和六四平反问题没有任何关联,于六四只字未提。如果在今年4、5、6月的各个敏感时段,只是和往年一样一概避之,特别是426血腥社论发表和63、64镇压两个关键时刻还如以前一样忽略而过,封锁了之,那些现在给胡温政府摇钱旗呐喊的老右们就该明白:又要被人家卖了,你们还要给人家再点一次钱不?

等18大分赃大典一过,人家该入常的入常了,该留任军委的留任了,以后谁还记得六四平反和政改的事啊?你们老右跟着一起瞎起哄,有啥意思吗?也太幼稚天真了吧?

当然,我也希望是我维梁错了,看错胡温了,人家其实是当代"卧薪尝胆"的勾贱,"大漠牧羊"的苏武,没出手是因为没到时候,该出手时就出手。那么我维梁就等着,反正也没几天了,再不出手也没机会了,也没理由了,胡温是英雄还是狗熊,是勾贱还是够贱就看今年的4、5、6月的大戏了。

总之,如果今年胡温给六四平反,历史就给胡温平反。

浏览(2709)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2-04-11 12:03:05
好呀好呀,阿妞,以后中共领导人找个三陪女当,其他常委围着她搞和谐,其他常委的老婆在家不用就都和英国的,美国的帅哥领导搞'串联',最后中国和英美领导人大玩"换妻",这就真正地是不分彼此,世界大同了。可就怕彼此争风吃醋,互下氰化物,彼此搞酒精中毒,今天突然奥巴马酒精中毒身亡于钓鱼台宾馆,或者某中国领导夫人裸死白宫;明天又有人夜奔美国使馆,揭发内情,后天花边大新闻满天飞,那我们老百姓的大下巴非天天给惊掉了不可,按都安不回去了,安回去也要再给惊掉了。以后好来坞不用拍电影了,老百姓天天看现实版大片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4-11 11:31:40
很欣赏维梁的跟帖。特别喜欢拥护关于推举三陪女当领袖的提案。
事实上,已经有多位这样的优秀女将身体力行过,有几位的出色非凡表现,几乎快达到薄书记的水准。她们也都进入了政治局(被政治局进入?),也在争取入常,不幸东窗事发,功亏一篑,成为了光彩的公共情妇门,国家公仆的共用母仆。

小习这次很玄。如果小薄子入了常,很可能过不了几天,他俩为了让不让一位出色的女将进入肠胃而发生争执到互相扇耳光,小习子被打断肋骨趴下,他在福建的材料,从女人到“博士”到瑞士银行户头,也就会照样由党中央权威公布了。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2-04-11 06:53:40
作者:老度 屏蔽该用户 留言时间:2012-04-11 00:09:40
很多人都对习太子抱有幻想, 其实只要看一看最近的香港特首选举, 习的政治面目就一清二楚了, 在思想左的方面, 习太子薄太子没有什么区别, 习太子在政治局常委内是分管港奥的, 弄出个中共地下党来当特首, 习比江还要左得多.
------------------------
谢谢老度光临。其实我从福建朋友那里早就知道习太子当年除了泡妞,搞女主播,没什么突出的政绩,从正定县一路走来就没什么动静浪花,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完全靠为人老到圆滑,善于交际,而得官员信任,靠是最大公约数而上位,为此,维梁强烈建议以后再选国家领导人,不如找个'三陪女'来当国家主席,一定是八面玲珑,屋里屋外都深得官员喜爱,定能在中委选举中高票当选。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我还是极端反对胡留任军委,既然习太子要上位,没办法了,就应该放手让他干一届,不要掣肘,所谓:谁拉的屎谁兜着。习太子无能就自己挨骂好了,让人唾弃好了,甚至让人推翻好了。不要很多人绞在一起,互相掣肘,啥也干不了,也说不清是谁的责任,象现在这样。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2-04-11 06:41:32
真高兴阿妞光临,其实就象当年64一样,中国人其实就想听中共说一句话:"中共要诚心诚意搞政治改革了,具体如何搞还要大家一起商量着来。"有这么一句话就够了,从过去搞经济改革就能看出,其实广大中国人要比中共想象的温和得多,善解人意得多。只要凡事有商有量,就自然会有办法,而且人多嘴杂,你说往东,他说往西,你说批狗,他说骂鸡,且商量不出结果呢,那么自然而然就会慢慢来,慢慢改,实行软着陆,这样中国和中共就会有希望。

否则,死要面子,丢了里子,撒泼耍横,早晚完蛋。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2-04-10 21:09:40
很多人都对习太子抱有幻想, 其实只要看一看最近的香港特首选举, 习的政治面目就一清二楚了, 在思想左的方面, 习太子薄太子没有什么区别, 习太子在政治局常委内是分管港奥的, 弄出个中共地下党来当特首, 习比江还要左得多.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4-10 21:06:21
好文! 特别是这几句回肠荡气,掷地有声:
“左派和右派的争论是路线之争,因时而异,但民主和专制的斗争是善恶之争,没有妥协。”
“当朝写的各种歌功颂德的东西都是狗屎和垃圾,以后不名一文,只能遗笑后人。”
六四镇压“也直接导致了国际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运动失败怠尽,民心尽丧,东欧和平演变和苏联解体。而不是国内谬论鼓吹的什么64镇压防止了中国发生和平演变和解体,中国人的逻辑再差也还分得出时间先后,是老邓镇压64的恶劣表现让全地球人都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丧失了信心,这才导致了后面的东欧演变和苏联解体,而不是相反。”
“等18大分赃大典一过,人家该入常的入常了,该留任军委的留任了,以后谁还记得六四平反和政改的事啊?”
“如果今年胡温给六四平反,历史就给胡温平反。”
不过,俺早说过六四不可能由共产党平反,如果他们给六四平反,他们就不是共产党,就做不成共产党了。
胡温很可能还是希望他们百年之后盖上党旗入棺材,不愿意现在被开出党籍,哪怕那样之后中国人会有一天隆重给他们举行真正的国葬。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2-04-10 14:13:51
胡拿制度开玩笑很不地道,我前文说了,留任军委是乱国之路。温就算有胆量有魄力搞政改也是孤掌难鸣,早晚会被两方都出卖。索性胡温退个干净,让没有历史包袱的习大干一下。江没几天蹦头了,到时候习只要不受束缚就有机会大干,可一旦又象胡当年、或者赵当年那样悬个军委主席当婆婆就很麻烦了,互相挚肘谁也干不成什么。而且别忘了胡是邓亲点的,怎么会给老邓掘墓鞭尸体呢?只会撤肘罢了。而说习会放薄出来,我看习没那么傻,只要胡温按制度下台,习又何必赶尽杀绝呢?从长远看对习最具威胁的是蓄势待发的薄,而不是花落而去的胡温。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2-04-10 13:54:40
平反六四和平反法轮功, 是冲着江泽民及其死党来的, 因为现在江派还是团结一致的反对胡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这也包括习近平在内, 习不甘心再做个空头总书记, 要一次性的接任军委主席. 而胡看到这个架式与自己不利, 很担心一次性全退之后, 军权一失, 习太子可能把薄太子放出来, 习,薄再联手来清算胡, 到那时候被关入秦城的就不是薄而是胡本人了, 所以即使双方军事摊牌, 打内战, 军权也不能放手的, 就因为情况如此, 双方僵持不下, 胡就放任温了, 以便给江派造成威胁. 而立志改革的温, 就是利用江,胡内斗这个千载良机, 正在放手大干, 既要搞金融改革, 又要搞政治体制改革, 真难为他了, 其实温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权力, 所以他只有依靠人民, 向人民呼吁, 希望人民能觉醒, 用人民的力量来推动和制造改革的启动和实施.....可是人民正是少年老成心态, 不但不动, 还自以为很聪明, 正拿温当戏看,.....难呀!.....等历史的时机一过, 温一下台, 那时也许人民才会清醒, 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维梁
注册日期: 2010-01-21
访问总量: 646,8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分类目录
【风花雪月】
· 风水专家早于1月预测出马年将有
· 韩亚空难的罪魁是'抬头坐地
· 从刘翔李小龙林书豪谈为啥华人总
· 维梁移民攻略3:不打无用工、珍
· 维梁移民全功略(2)-学习二字
· 移民攻略:维梁照你去战斗 (1)
· 和谐的六月四蛋
· 《一块红布》崔健 - 中国永远的
【政治/历史】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 薄熙来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
· 新版关公战秦琼-不厚山东上法庭
· 引狼入室陈希同 六四英灵索命亡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3-08 - 2014-03-18
2013-08-21 - 2013-08-23
2013-07-08 - 2013-07-08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17 - 2013-05-29
2013-03-01 - 2013-03-05
2013-01-03 - 2013-01-29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7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07
2012-07-05 - 2012-07-26
2012-06-08 - 2012-06-12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11
2012-03-16 - 2012-03-28
2012-02-14 - 2012-02-14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7 - 2011-12-28
2011-11-07 - 2011-11-28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9 - 2011-09-15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4-07 - 2011-04-29
2011-03-10 - 2011-03-22
2010-04-07 - 2010-04-11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21 - 2010-02-21
2010-01-20 - 2010-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