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会爬树的猫
  不会爬树,不会游泳,但要学会生活的猫
网络日志正文
广告不仅仅是“广而告之” 2010-02-11 11:12:50

    广告,这个字眼在我小的时候就已经进入了我的脑中。我是一个爱看电视的人,小时候,从动画片到电视连续剧,从电影看到拳击比赛,广告总是一个不可缺少的环节。当然,我并不排斥。有些一笑而过(比如恒源祥的广告,一开始,整个屏幕就被这三个字占据了,随后会有个男人用非常有力的语气把这个牌子读三遍,虽然很傻,不过却让我记住了它的“戆”,这也算是广告的成功之处了,至少我现在都还记得这个牌子),有些会惊叹于它的创造力。如今,我正在看一本书,GRAPHIC DESIGN SOLUTION, LG送给我的礼物。在大学的时候,我有一年是要读这门课的,不过也就学习了个大概,没有仔细研究过,每个星期照老师的要求做完设计稿也就完事了。当我决定要在美国继续念这门课的时候,这本书也成了我必读,必练的教材。

 

    里面提到了设计中一个关键的词———广告。

 

“有着侵略性电视小插曲”

       广告,从字面的意思来解释无非就是广而告之。是的,从广告诞生那天起,这个功能就没有改变过,做广告,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你的品牌,最好是人人皆知。如果是这样的话,广告必定有一个侵略性在里面,而不是导向性。

 

“advertising involves generating and creating specific visual and verbal messages constructed toinform, persuade, promote, provoke, or motivate people on behalf of a brand or group.”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思想和行为被控制了。做广告的第一步,就是了解人的思想。记得LG和我讲过一个汽车的广告,它的销售群体就是针对于男人的,在广告中,这个男人一直很忙碌的在做一些事情,当然这些事情不是他本人愿意做的,都是女人要求男人所做到的,但是广告的最后,这个男的讲道有一件事情你一定要我去做,就是开这辆车子。这个广告的侵略性太强了,它牢牢抓住了人性格里的弱点。平淡的生活中,男人做了许多的事情违背了他们的意愿,不过身体里面始终有一种东西希望实现自我,抛开任何的束缚去疏放自己,帮你实现这个愿望的无疑就是这辆车———它代表了一种自由,一种追求。

 

    另一种类型:“爱屋及乌”

       细数如今电视中的广告,许多的大公司都请来了SUPER STAR来为之代言,因为偶像所带来的经济价值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想。人们喜欢偶像,这些广告的成功无非就是印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爱屋及乌,想一下,这些产品和这些明星有什么联系?答案是。虽然如今众多的明星已经 开始注意自己所代言商品的安全性,不过谁能给消费者一个保证?当然如果一旦这个偶像出了什么车祸门艳照门等等的事件,这个品牌的效应也会随之陷入低股。从这我们就可以看出,原来这些广告和商品的价值已经完全脱节。难道说明星的RP会影响商品的品质而上下浮动?

 

“广告与我”

    之前在读大学的时候,我曾经做了几个平面广告的设计,记得以前给LG看过,他给我的回复是,没有AGGRESSIVENESS虽然很艺术感,但没有很强烈的欲望去买。于是突然醒悟,原来广告不是一件简单的艺术品。它更像是一种魔法,把你带到它的世界,然后进行彻底的洗脑。这是一场心理战,当你比别人更了解他们自己的时候,你就可以掌控一切。

 

记得以前在国内看过几个香水的广告,到现在为止我都还为之心动,一个是CHANELMADEMOISELLE,一个是MISS DIOR CHERIE的。当我拥有这些的时候,我脑子里的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它们的广告,想象着里面优美的画面和充满法国气息的街道,建筑。还有KEIRA KNIGHTLY那最后充满女性色彩的嫣然一笑。是广告,赋予了这些产品无限的想象力和浪漫的气息,我就是被洗脑的一个。

 

话说回来,理智与情感有的时候总是在脑中徘徊,理性的生活会让你的LIFE变的没有活力,太过情感就会让你包里的信用卡工作过量。所以适可而止的给自己增加点乐趣(前提是这个商品质量没有问题),一瓶香水的价值或许是有限的,如果它的存在能让你变的开心而充满活力,那么尽情的享受吧。

 

浏览(460)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2-11 11:52:05
今天有些精神不集中,老打错字。由此而见,广告的影响力是很大的。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2-11 11:50:22
“有此而见,好的广告影响力是不大的。”(重写最后一句话。)
回复 | 0
作者:Beaubien2010 留言时间:2010-02-11 11:46:27
不会爬树的猫,
我不是学广告的,但非常喜欢看广告,特别是那些做的特别引人遐想的广告slogen,我会记住。(仅仅是爱好)记得多年前在国内看到“Heineken"的广告,那时的我还不喝啤酒,但对喝这个牌子的男人很留意,傻呵呵认为只有喝”Heineken"的男人才是有魅力的。(这是广告的功力)
怎么多年,一直对广告情有独钟,非常喜欢NIke 的slogen:Just do it;当年Errison的也不错:以人为本。近期的是MasterCard的广告词,我也应有在了我的文章的题目上。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香港机场的一幅巨型广告画,是汇丰银行的广告,非常有深意。我是站在那幅广告画面前足足40分钟才琢磨出来画面的深层意义。由此可见,好的广告是很大的。

新春快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不会爬树的猫
注册日期: 2010-02-09
访问总量: 58,7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Beaubien2010:Beaubien2010的博
· 灵岫:灵岫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旅行中的笔记本】
【达芬奇密码】
【留下足迹的美术馆】
【X档案之酒】
【馋嘴猫的美食栏】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春卷的烤箱做法
· 关于意大利食物,关于中国(一)
【读书 读书】
【随笔】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 路(五)
· 路(四)
· 路(三)
· 路(二)
· 路(一)
· 钢琴,与《哈农》
· 原来麦叔叔是动物的希特勒
【关于电影】
· 关于哈利波特的小想法
· 拆弹部队拆走了阿凡达
【七嘴八舌】
· HAPPY FOOL'S DAY
· 网上看到的三月最*语录
· 简单的时尚衣橱
· 乱语
· 广告不仅仅是“广而告之”
存档目录
2011-09-23 - 2011-09-26
2011-03-18 - 2011-03-26
2010-04-01 - 2010-04-02
2010-03-03 - 2010-03-29
2010-02-10 - 2010-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