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会爬树的猫
  不会爬树,不会游泳,但要学会生活的猫
网络日志正文
路(五) 2011-03-18 09:23:31

咖啡的香醇让人陶醉,让人沉迷,特别是在这样的一个大都市。清晨,闹钟铃响,钻进浴室,上班路上,总免不了一头扎进星巴克挑选一杯自己喜爱的咖啡,开始一天的新生活。突然林的脑子里都充斥着这样的画面。

“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

“好阿。”

“真心话,大冒险。”

“最爱的季节。”

“秋天。”

“最难忘的事(ps:不准瞎编,随便捏造?”

“小时候学自行车狂摔跤。”

“就知道你会说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可是我说的是实话阿。”

“行了,不和你玩了,呵呵。”

小张突然感觉到了很久都没有的舒适感,自从爸爸妈妈离婚后,他就一直活在个真空的带子里,每天上学放学,回到家,总觉得空空的。吃完两个人的晚饭后,就一头栽进自己的房间,从来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人和事。夜晚的天空被灯光照的异常缤纷,当他们离开咖啡店的时候,小张望着身边的这个女孩子,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是爱情么?呵呵,当然不是。小张极力的控制着自己脑子里那根即将萌发的小芽。不可否认,那是一种喜欢。喜欢是什么呢?喜欢是爱的阶梯,每段感情的开始,总是从好感-喜欢开始的,不是么。想到这里,小张自己都觉得脑子要爆炸了。高三了,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呢。

回家后,做完了叠成一堆的卷子,小张突然在脑中总结出了高中恋爱模式。

一种是公开型,不管学校是否允许,两人的感情雷打不动,任老师家长狂炮乱打,依旧我行我素,这个是需要实力的,也是需要精力的,一天被老师,校长叫去几十次是及有可能性的,去了之后,就是谈话。一谈就是几个小时(其中包括自我批评,表态时间),这种类型的爱情就是需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因为到了一定的时间,老师和家长也疲惫了,索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两个人的成绩保持优良。第二种类型是躲躲藏藏型,通俗来讲,就是“地道战”。两个人的约会前,秘密通信(短信),约会中,左顾右盼(看看是否有老师,熟人),被老师察觉后,宁死不屈,坚决不承认“早恋”,这个类型的恋爱受场地和时间限制,一般发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男方把女方送到门口,这个时候要特别的小心,爸妈随时会出现,一经发现,棍棒伺候。

突然,小张想起了自己初中时候,有一次,班级里一大群同学组织过圣诞节,当时的班主任是个好人,不过是特别传统的“老人”。其实当时大家也就是一起聚一下,绝无非分之想,谁知,不知到哪个叛徒告诉了老师,于是,此事件就被贴上了“一群男女去约会”的条子,第二天一大早,班主任就把所有参加此次聚会的“犯罪分子”一概抓获,同时要求家长也要去学校接受“教育”。小张当时庆幸自己的妈妈还是属于思想比较开放的人,从学校回家后,也没多说什么。现在想起来,还真是一段有趣的经历。

那天晚上,小张明显感觉心情好了很多。躺在床上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又想起了林的样子,打开收音机,里面正在放熊天平的《蓝色多瑙河》,明明是一首苦情歌,现在的小张听来却格外温暖,看来听歌还是听心情阿。

此时,手机突然响了,是胖子的电话。

“小子,开始约会了阿?”

“靠,你不会吧,跟踪我阿,只是一杯咖啡而已。”

“一杯咖啡可以说明很多问题阿,老实交代阿。我今天可路过南京西路的。”

“你怎么不去当狗仔阿。”

“快了,我就有这个志愿,发财的职业阿,哈哈。”

“我还没有问你呢,听说你妈妈都为了你早恋的事情去学校阿,你和谁呀”

“哎,我还早恋呢,谁叫现在是敏感时期呢,其实是笔友啦,班主任就为这事把我妈都召见了,哎。你看我这样子还早恋呢,有人要我伐啦?”

浏览(42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会爬树的猫
注册日期: 2010-02-09
访问总量: 58,7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Beaubien2010:Beaubien2010的博
· 灵岫:灵岫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旅行中的笔记本】
【达芬奇密码】
【留下足迹的美术馆】
【X档案之酒】
【馋嘴猫的美食栏】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春卷的烤箱做法
· 关于意大利食物,关于中国(一)
【读书 读书】
【随笔】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 路(五)
· 路(四)
· 路(三)
· 路(二)
· 路(一)
· 钢琴,与《哈农》
· 原来麦叔叔是动物的希特勒
【关于电影】
· 关于哈利波特的小想法
· 拆弹部队拆走了阿凡达
【七嘴八舌】
· HAPPY FOOL'S DAY
· 网上看到的三月最*语录
· 简单的时尚衣橱
· 乱语
· 广告不仅仅是“广而告之”
存档目录
2011-09-23 - 2011-09-26
2011-03-18 - 2011-03-26
2010-04-01 - 2010-04-02
2010-03-03 - 2010-03-29
2010-02-10 - 2010-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