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会爬树的猫
  不会爬树,不会游泳,但要学会生活的猫
网络日志正文
乱语 2010-03-03 10:17:52

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而其所不能。此乃鄙人年幼时背诵之诗句,想当年并非悟出其理,事过近迁,方知其理所在。

话说今日,天下遭遇百年经济危机,举国上下,民不聊生,就连小日本帝国也难逃一截,丰田汽车曾已其低廉的价格,至高的品质闻名于世,如今也只能于一旁观止,捶胸顿足,且不说数万纹银尽失,连招牌也快架不住了,试看今日其汽车广告,必有折扣于其后。各大竞争对手无不拍案叫绝,前呼后拥,见缝插针。大美帝国之福特轿车股价暴涨,殊不知何日来个阿特汽车将其取代。此乃长江后浪退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我等布衣在此乱世也只求苟全性命,不求闻达于富贵,但求温饱以残喘。殊不知如今物价飞涨,犹如一晴天霹雳,民以食为天,此乃出门之头等大事。各大企业巨头闻风既动,虽经济环境恶劣,但做到了分文不少,于是乎是苦皆百姓也,鄙人虽知苛政猛于虎,殊不知此些赚钱的老板甚于虎。

于此乱世中,世人再无暇顾及何为生活,众人忙忙碌碌,几度春夏,几度秋冬,鄙人之友曾在大学期间梦想飞扬,虽不能说是才华横溢,满腹经纶,但也是一有为青年,在学期间住于陋室,虽无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但可以听音乐,阅书籍,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现今吾于美国,友于中国,每每谈到大学之轶事,总免不了提及今日劳作之疾苦。众同窗兄弟者,皆无音讯,每月几千银两,节衣缩食,弃之糜烂生活,兢兢业业,汗洒案台,却只换来一声叹息。想当年,每日乐不思属,考前悬梁刺骨,可得学分足矣。也曾大言不惭,曰,“日后定有大房,名犬,名车”。如今长夜漫漫,路途艰辛,时而入梦得志,做到其已为三有人士,有屋,有车,有妻室。如梦初醒,只是抬头望残月,低头有工作,室仅方丈。顿凄凉之感涌上心头,余闻愈与悲。呜呼,此乃生活也。

苦思冥想,日以继夜后,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而其所不能,以得慰籍。

此篇皆乱语,读者需过目即忘。

 

谢谢合作

浏览(4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会爬树的猫
注册日期: 2010-02-09
访问总量: 58,7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Beaubien2010:Beaubien2010的博
· 灵岫:灵岫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旅行中的笔记本】
【达芬奇密码】
【留下足迹的美术馆】
【X档案之酒】
【馋嘴猫的美食栏】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春卷的烤箱做法
· 关于意大利食物,关于中国(一)
【读书 读书】
【随笔】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 路(五)
· 路(四)
· 路(三)
· 路(二)
· 路(一)
· 钢琴,与《哈农》
· 原来麦叔叔是动物的希特勒
【关于电影】
· 关于哈利波特的小想法
· 拆弹部队拆走了阿凡达
【七嘴八舌】
· HAPPY FOOL'S DAY
· 网上看到的三月最*语录
· 简单的时尚衣橱
· 乱语
· 广告不仅仅是“广而告之”
存档目录
2011-09-23 - 2011-09-26
2011-03-18 - 2011-03-26
2010-04-01 - 2010-04-02
2010-03-03 - 2010-03-29
2010-02-10 - 2010-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