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会爬树的猫
  不会爬树,不会游泳,但要学会生活的猫
网络日志正文
路(四) 2011-03-18 09:21:04

春天的午后,教室里就是个天然的休息室,太阳从窗口照进来,隔着窗帘,让人觉得特别舒适。老师在讲台上面拿着卷子饶有兴致的说着这个方程式,那个解析式的,下面则是晕倒一片,坐在前面的堪称“圣斗士”,后面的同学虽然趴着睡觉,但还是遵守着“三不”原则。不发出声响,不流口水,不侵占他人地盘。小张虽然人在教室,不过思绪早已飞到一万八千里远了。这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打开一看,原来是林的短信。

—下课后有空么,学校有个庆祝活动,听说你会弹琴哦。

—哦,我很久没弹了

—试试吧。

—好吧。

话说,学校是明文规定不能带手机的,不过学生的书包里都会私藏一个。一进校门,通通把铃声调了震动,有时上课的时候,书包放在了背后,有短信来了,感觉就是按摩。当然,打字速度一定要快,不然被老师发现一直在低头看下面肯定没什么好事,如果实在要回复很长的短信,切记,目视前方,手指运动。在同学群里,拼音与常用字的号码基本都已经背出来了,长这么大,还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熟能生巧呢。

放学后,小张等在了排练厅的门口,他这才知道,林原来是学校电视台的记者呢,怪不得这些活动她都参与。小张来的有点早了,看到门开着,就进了排练厅。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么空荡荡的剧场。舞台上就放着一个三角钢琴,这不禁让他有点兴奋,很久没有触摸钢琴了,打开琴盖,把手放了上去,这时他突然想到了爸爸,想到了小时候记忆中那高大的“背影”,依旧是他喜欢的那曲肖邦的波罗乃兹,音符在他的之间流动,在弹琴的那一瞬间,他忘记了周遭的一切,昏黄的灯光,微微泛黄的琴谱,每当弹起琴来,他总觉得世界寂静的只剩下那些琴键所发出的声音。

“真棒。”

不知不觉,林已经来到了台下的观众席。

林是除了爸妈,老师以外,第一个听众。

那天回家的路上,气氛有点不一样。

去吃点东西吧。

“好阿,你想吃什么?”

“上海所有好吃的地方。”

“好,走。”

沿着南京西路,从小杨生煎,凯斯林,到大时代里的麻辣烫,最后,他们来到了星巴克。

林似乎经常来,她走进去后,从容的对着服务员说道:

“磨卡星冰乐,大杯,上面加满奶油,”

小张楞住了,心想,哇,胃口不小阿。

轮到小张了,

“拿铁,不加糖。”

坐下来后,看着落地窗外人来人往的街道,小张从来没有那么坐在这里如此专注的欣赏着窗外的景色。这家星巴克对面就是恒隆广场,里面的东西大概是上海最贵的地方了。GUCCI,PRADA, ARMANI, CHANEL,这些名字在小张的眼里,基本都是一叠叠的钞票。这一点一直很让他困惑,为什么有些东西男人和女人看出来的角度完全不一样。在女人的眼中,这些牌子都是时尚的代表,美丽的代名词。在男人眼里,这些只是包,而且是不贴黄金就要卖到上万元的包。女人会说男人不懂浪漫与品味,男人则还是盯着这些包看了老半天,吐出来一句:没撒特别的。当然,通常男人还是会为了这些包掏钱的-为了满足女人的“审美需求”。突然,小张想起了一本书的名字《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男人和女人,两种完全不同思维模式,却创造出了世界上最复杂的关系。

 

浏览(4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会爬树的猫
注册日期: 2010-02-09
访问总量: 58,7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Beaubien2010:Beaubien2010的博
· 灵岫:灵岫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旅行中的笔记本】
【达芬奇密码】
【留下足迹的美术馆】
【X档案之酒】
【馋嘴猫的美食栏】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春卷的烤箱做法
· 关于意大利食物,关于中国(一)
【读书 读书】
【随笔】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 路(五)
· 路(四)
· 路(三)
· 路(二)
· 路(一)
· 钢琴,与《哈农》
· 原来麦叔叔是动物的希特勒
【关于电影】
· 关于哈利波特的小想法
· 拆弹部队拆走了阿凡达
【七嘴八舌】
· HAPPY FOOL'S DAY
· 网上看到的三月最*语录
· 简单的时尚衣橱
· 乱语
· 广告不仅仅是“广而告之”
存档目录
2011-09-23 - 2011-09-26
2011-03-18 - 2011-03-26
2010-04-01 - 2010-04-02
2010-03-03 - 2010-03-29
2010-02-10 - 2010-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