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会爬树的猫
  不会爬树,不会游泳,但要学会生活的猫
网络日志正文
路(一) 2011-03-18 09:13:41

小张走出了公司门口,坐电梯的时候,不仅皱起了眉头,捏紧了手中这封来自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照理说,这是件非常值得高兴和庆祝的事情。可是对于现在的小张来说,这封信让他的思绪一下子翻涌起来,除了矛盾还是矛盾。坐在了地铁上,妈妈的电话打来了,让他早点回家吃饭,自妈妈知道了这封录取通知书以后,小张多年未见她笑得如此得开心了。

今天家里的晚饭格外的丰盛,饭桌上,妈妈不停的给他夹菜,开始商量着他出国的事情,说得不亦乐乎,可是小张确是漫不经心的吃着碗里的饭,根本没有听进去什么。于是这种和谐的气氛马上被打破了,妈妈似乎明白了儿子在想些什么,用了非常坚定的语气和他说不管怎么样,现在该放下现在手头一切的东西,赶紧去把书给读回来,时间不能再耽搁了。还搬出了许多亲戚朋友的例子,说什么人家孩子大学当时也没有考上,后来去了国外念书,现在硕士文凭都拿到了,前途是一片光明阿。你这个孩子怎么就那么不开窍呢。

       可是小张却不以为然,从当初的没有考取大学到后来准备出国留学的英语,那段时间的小张是如此的浑浑噩噩,不和别人交流,只是活在了自己的小小的世界里,不过那段时间中国的股市突然红的一发不可收拾,整一个牛市。小张在家上网时接触到了股票,正好妈妈那时为了他出国也给了他一笔资金,小张于是就把这笔钱投进了股市,整整半年了,资金也越做越多,买什么赚什么这就激起了小张的兴趣,他心里盘算着:我出国念书也是为了以后有好的工作赚钱,既然现在暂时出不去,还不如在家做做股票,为自己积攒一笔资金呢.于是去了书店,买了几本的参考书,回到家后慢慢的研究,或许小张在这方面真得很有一手,在别人都在用着父母的钱读着大学的时候,他已经为自己积攒了一些钱,和朋友建了个小公司,自己的努力也让公司慢慢的步入了轨道,而在妈妈的观念里面,读书和文凭才是最重要的,一顿晚饭也就这么不欢而散了。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家里的气氛也一直的维持着这样的状态,这天晚上和小张一起办公司的两个哥们一起约了他吃饭,早上的时候公司接了个单子,是个大客户,而且如果这次的案例做得好的话,有可能和他们签个长期的合同,小张正是在公司处理业务这块的,这个案子也花了他很大的精力来做的。两个兄弟都觉得这个机会特别的好,不过他们也觉得小张最近的状态不太好。今天早上在公司还把一份单子搞错了,觉得是不是他工作太辛苦了,所以出来放松一下。但是这让小张的这块心病越来越重了,回到家面对着父母的期望。在公司又有着和兄弟一起奋斗的决心,这着实让他身陷了个矛盾的情绪中。

      妈妈在得知了他被英国的学校录取之后就打电话和每个亲戚都关照过了,于是饭局不断,这时候的妈妈似乎也不顾儿子的情绪,一副儿子必定要出国念书的架势,有些亲戚原来对他一直抱有种怀疑的态度,因为小张说了要出国也有几年了,一直就没有出去。可是现在妈妈可以理直气壮的向他们炫耀一番,十足的争了一口气,小张表面上挺配合,可是每次回来总免不了和妈妈有些口角。

      如果在两年前发来的话,他应该二话不说的马上就拿起行囊走人,可是现在的他却犹豫了,这个公司的运行还刚步入了轨道,自己辛苦了大半年,现在如果说走就走,这个机会他能放得下么?不过这次的大学录取书也是相当的难得,毕竟母亲也希望自己能够有点学历,如今的社会需要这个眼看着妈妈一天天的为了自己的事情烦恼而苍老了不少,小张的内心还真得又说不出的痛,还有三个月就开学了,小张决定在这段时间里等公司稳定点了就先出去读两年吧。

      走还是留,和往常一样,下班后的小张慢慢的淹没在了黑压压的人群中...

浏览(8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会爬树的猫
注册日期: 2010-02-09
访问总量: 58,7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Beaubien2010:Beaubien2010的博
· 灵岫:灵岫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旅行中的笔记本】
【达芬奇密码】
【留下足迹的美术馆】
【X档案之酒】
【馋嘴猫的美食栏】
· "健康版"夜宵之蘑菇葱
· 简单-营养-健康-好吃的早饭!
· 第一次尝试了Ethiopian Restaura
· 简单好吃的英式炸鸡排
· 春卷的烤箱做法
· 关于意大利食物,关于中国(一)
【读书 读书】
【随笔】
· 书与书店
· 路(七)
· 路(六)
· 路(五)
· 路(四)
· 路(三)
· 路(二)
· 路(一)
· 钢琴,与《哈农》
· 原来麦叔叔是动物的希特勒
【关于电影】
· 关于哈利波特的小想法
· 拆弹部队拆走了阿凡达
【七嘴八舌】
· HAPPY FOOL'S DAY
· 网上看到的三月最*语录
· 简单的时尚衣橱
· 乱语
· 广告不仅仅是“广而告之”
存档目录
2011-09-23 - 2011-09-26
2011-03-18 - 2011-03-26
2010-04-01 - 2010-04-02
2010-03-03 - 2010-03-29
2010-02-10 - 2010-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