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天外来人 |
|
|
民主自由离中国太遥远,比外星人还遥远。警惕大跃进中的核电站。 |
|
|
|
|
|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网络游戏 |
|
留言时间:2012-03-23 10:14:02 |
|
|
凯利博好, 你说得对:“这个问题是一个政治正确问题,就像人种优劣一样,没人敢提,西方人也不敢讨论这个问题,恐怕也讨论不出个结果来,因为会涉及到人的感情。
在西方,如果说一个CEO 和一个扫大街的人之间没有优劣,恐怕也没人会提出异议。”
关于“民族文化”,冠云兄所指出的是事实,我所指出的是不可以大声公开地比较各民族文化之优劣。我们的区别在于“慎谈”与否。 |
|
|
|
作者:凯利 |
|
留言时间:2012-03-23 04:18:40 |
|
|
这个问题是一个政治正确问题,就像人种优劣一样,没人敢提,西方人也不敢讨论这个问题,恐怕也讨论不出个结果来,因为会涉及到人的感情。
在西方,如果说一个CEO 和一个扫大街的人之间没有优劣,恐怕也没人会提出异议。 |
|
|
|
作者:网络游戏 |
|
留言时间:2012-03-22 21:05:38 |
|
|
|
作者:网络游戏 |
|
留言时间:2012-03-22 21:00:28 |
|
|
谢草庐隐士博留言。
我与冠云兄是难得的以文会友的朋友。文字往来的交流,就当作切磋文艺吧。 |
|
|
|
网游兄,咱俩的观点很接近。1.文化不能讲优劣;2.老祖宗不能为几千年后的子孙负责,文化摆在那儿,没学好是我们后人无能;3.今天中国的问题主要是制度之害造成的.
2月份民教大侠挑起了一场文化大争论,你要是参加就更热闹了。
期待后续大作。 |
|
|
|
作者:网络游戏 |
|
留言时间:2012-03-22 20:25:46 |
|
|
5daziyou博好,
我因为对许多网友认为中国问题根源在于中国民族文化非常不以为然,而写了篇『请慎议民族和民族文化』。在此文中谈及了冠云兄的一句“薄熙来事件是民族的耻辱。”
我认为现代人的错就要自己承担,不要老是问候自己或者对方的老祖宗。
我也反感什么“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之类的话。 |
|
|
|
作者:冠云 |
|
留言时间:2012-03-22 20:07:01 |
|
|
五大:
普世价值是:不论学生的学业优劣,学生的人格平等。普世价值不是:学业不分优劣。
这很简单,只有在你那里矛盾。嘻嘻。 |
|
|
|
冠云兄,果然接招了,期待中。
顺便把俺给你指出的"文化优劣论和普世价值的逻辑矛盾”也思考一下,哈哈! |
|
|
|
作者:冠云 |
|
留言时间:2012-03-22 19:43:25 |
|
|
谢谢网游君的纠正。像你这样在逻辑的基础上切磋的,我喜欢。
等我周末或明晚再回复! |
|
|
|
作者:草庐隐士 |
|
留言时间:2012-03-22 18:42:20 |
|
|
博主和冠云兄都是我尊重,敬佩的大博。希望讨论能给大家一些启发和思考。 我曾经在这个文题上与冠云也有过短暂的对话。 我完全同意博主说的以下几点:
1。“因为我没有参加过中共,我没有耻辱感,我对中共只有厌恶感。”- 深有同感! 而且我为自己那么早就不喜欢中共而自豪;
2。“压根不认为世界上各民族文化有优劣之分。”
3。“薄熙来事件是中共的耻辱,不是民族耻辱”。
其实看看台湾的民主政治,他们也是中华民族的后代,中国民族文化的传承者,他们能做到的,为什么大陆就做不到? |
|
|
|
网络兄高论,受教。
天哪!这个问题又开始了!
爱情是文学永恒的主题,文化比较是万维网永恒的主题!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