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每天开开心心的博客  
鼓舞自己多开心,快快乐乐;励志他人少烦恼,健健康康  
https://blog.creaders.net/u/43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环岛之旅-6 台中到台北 2011-05-18 08:18:26

第六天,从台中向台北方向,从此完成我们的环岛之旅。我们是从台北出发,延东海岸(太平洋)向南,然后转向西部高雄,沿西海岸(台湾海峡)回到台北。

大概经过三个小时到达台北,首先到维格饼家购买台湾有名的凤梨酥,鸳鸯绿豆糕和栗子烧。我曾说过台湾人很会做生意,在第一天见到我们的导游的时候,她就拿出维格的凤梨稣请大家品尝,并说这是台北政府请大家吃的,欢迎大家来台湾玩。我们一吃就想上了,跟我们在美国中国城买得完全不一样,非常新鲜非常可口。导游说不用急,最后一天会带大家去买, 可想而知那天他们的生意会多好。

然后我们脱队去故宫博物院,其他队员去避邪展示馆和101 购物中心。台湾的故宫博物院有许多老蒋带来的宝贝,可惜馆内不允许拍照。我们看了那颗有名的玉白菜,比我们想象的要小得多。 在二楼,一侧是瓷器,我很感兴趣,一侧是国画。三楼主要是玉器。由于时间有限,我们要与团队会合一起去花博会, 也只好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而已。

趁着送其他团员去旅店的短暂空隙,快速的游览了西门町的几条小街, 并发现卖Skechers 的店要价要比美国贵上两到三倍!

 

下午去花博会, 人山人海,比去年的上海世博有过之而无不及。又因为今天是花博的最后一天,人又格外的多。我们只简单的逛了第一和第二园区,都说最好的是第三园区-梦想馆,傍晚放焰火,经过几天的行程,孩子们都累坏了,没有太多的体力和兴趣了,再加上等候花博接驳车的队伍看不到尽头,算了吧,焰火还是等美国每年的独立日再看吧。有个可爱的狗狗还是值得一提的,它跟着主人走来走去,叼着我爱花博的花篮很敬业!花博会外面有免费大巴可到台北有名的士林夜市, 台北小吃我们来了。

 

经过这几天的连日奔波,孩子们也有些疲倦了,夜市逛起来也是无精打采,我们一心想找到吃的东西好填饱肚子。几经打听,终于在大排档坐下来,这个大棚里面都是卖吃的东西,一家紧挨着一家,十分拥挤,里面飘着各种食物的混合味道,当然少不了炸臭豆腐的特殊气味。既来之则安之,不要担心是否会吃坏肚子了。我们点了四碗混沌面,又在隔壁买了一盘臭豆腐,别说,吃得还很舒服。他们的臭豆腐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曾买过王致和的臭豆腐,是发灰灰的颜色,很臭,他们的臭豆腐还是白色的,有淡淡的臭味,鲜炸好,上面放上写泡菜,很可口,就连我们的大男孩也说好吃,可是我们的小女孩是拒绝品尝。

大排档的价格真是便宜!吃完面,我们又买了“大饼包小饼”,我要的是芝麻花生口味的,很好吃。大饼是一张软饼,小饼是不同口味的稣稣得像烧饼大小的饼,把小饼放到大饼中央,再用小木槌砸碎,撒上芝麻花生粉,用大饼裹起来就可开吃了。

 

该回酒店了,今天最后一晚入住台北皇都唯客乐饭店(四星级),是我们认为这几天来最好的饭店,也算给这环岛画上一完美句号。这家饭店就在台北小巨蛋的对面,是一家商务饭店。不过我们并没有对他们的服务留下好印象,两位前台小姐没有笑容,也不问候,让我们很惊讶台湾也有如此服务,她们在我们的环岛之旅中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黑点儿。

 

 

 

浏览(124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婴 留言时间:2011-05-19 06:33:28
一直在犹豫今年要不要去台湾,看了你的这个系列,有点儿心动。谢谢介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每天开开心心
注册日期: 2010-09-22
访问总量: 140,1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谢谢浏览我的博客!
最新发布
· 有趣的故事:公差与和尚
· 很值得一读
· 种瓜得大小瓜
· 重温过去-马生菜包子
· 失败成功中秋月饼-多图
· 十岁女儿眼中的假期 Outbanks, N
· 十岁女儿眼中的假期 Outbanks,NC
分类目录
【吃喝】
· 种瓜得大小瓜
· 重温过去-马生菜包子
· 失败成功中秋月饼-多图
· 2011北卡外滩度假归来谈吃吃吃
· 有朋自远方来
· 女儿当大厨
· 老公手中竿,桌上盘中餐
· 教女儿包饺子
· 巧吃芒果
· 品尝刺梨-您吃过吗?
【健康】
· 润喉保嗓鸡蛋茶-转载
· 头凉好睡眠
· 晚饭不吃,饿治百病 -转发
· 健康、长寿、幸福"秘方&quo
【出游】
· 十岁女儿眼中的假期 Outbanks, N
· 十岁女儿眼中的假期 Outbanks,NC
· 十岁女儿眼中的假期 Outbands NC
· 2011国庆周末纽约行
· 台湾环岛之旅-7 尾声
· 台湾环岛之旅-6 台中到台北
· 台湾环岛之旅-5 高雄到台中
· 台湾环岛之旅-4 台东到高雄
· 台湾环岛之旅-3 花莲到台东
· 台湾环岛之旅-2 台北到花莲
【杂谈】
· 别偷我
· 旧货店里淘之三-淘到“名”牌包?
· 我们的女儿KiKi-同狗乐
· 旧货店里淘之二-淘到精美绣品
· 美丽的女人
· 早上的战争
· 旧货店里淘-淘到乾隆时期的宝贝
· 我们的女儿KiKi – 为狗忧
· 我们的女儿 KiKI - 与狗斗
· 我们的女儿KiKi-养狗记
【心得】
· 有趣的故事:公差与和尚
· 很值得一读
· 小细节你注意了吗?
· 开心由心生
存档目录
2011-11-19 - 2011-11-19
2011-10-03 - 2011-10-07
2011-09-05 - 2011-09-1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4 - 2011-07-28
2011-06-06 - 2011-06-29
2011-05-06 - 2011-05-30
2010-09-22 - 2010-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